社長文告
2023/06/21  閱覽數 779  分享至

我的行動呼籲

使當我們面臨新的重大挑戰,扶輪還是妥善照顧社員及服務對象,努力締造恆久的和平,並將歸屬感及包容融入我們所做的每件事。這就是我要求扶輪的每個人「為世界創造希望」的原因。
今年,我們把支持心理健康的計畫列為優先。這項行動與我有切身的關係。我知道看著某人默默受苦的感覺。我也見證過人與人連結的力量,討論情緒與心理健康的價值,以及預防性照顧及治療的救命成效。
研究顯示,仁慈的行為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用來保護自我健康的有效方法。建立內在和平,我們就更有能力把和平帶給世界。
建立和平是扶輪的精髓。我們有許多服務計畫增進了「正向和平」的生成條件。我們孜孜不倦去克服障礙,建立新的連結。今年,我們將促進社員之間的線上國際交流,以強化這些重要的關係。
和平不是夢想,和平不是被動的。它是憑藉努力付出、贏得信任、進行可能十分困難的開放對話所達到的成果。和平必須持恆、勇敢地推動。我們在各個焦點領域所做的一切都有潛力可以提升促進和平的希望。
連結及使命感應該可以激勵每位扶輪成員。當扶輪社領袖重視提供優質的扶輪社體驗,我們便能留住更多社員,吸引更多潛在社員。我們必須竭盡所能讓我們的扶輪社接納包容,吸引
他人。
我們的目標是建立歸屬感,從我們的扶輪社例會到我們的服務活動皆然。我們必須持續建立包容、接納的環境,讓每個人在其中都可以成為他真正的自我。所有採取行動的人都必須能夠在扶輪當中想像一個容身之處 ―― 確保他們能夠做到這點,就端看你和我。
未來這一年,我會把重點放在延續我們的多元、平等及包容路線 ―― 確保扶輪能真實反映我們服務的社區,並持續採取重要的行動,充分運用人類的各種才能及經驗,以提升對全人類的服務。我們將持續賦予女性及女孩力量,協助她們發揮內在的潛能。
當我們一起展開這趟旅程之際,我從蘇格蘭的國民詩人羅伯特‧柏恩斯(Robert Burns)獲得啟發。他在18世紀時談到全世界成為一家人,推廣「理性及價值,遍及全球」。長久以來,這句話一直是驅動我的力量,現在與各位分享。
讓我們建立內心的和平,將它自由散播。讓我們建立歸屬感,重新想像扶輪的未來。讓我們一起歡喜合作,為世界創造希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