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文告2021-08
2021/07/27  閱覽數 916  分享至


各位親愛的改變者:

這個月在我們專注於社員工作之際,我要求各位協力在這一年創造歷史。20幾年來,我們的社員人數停留在120萬人。扶輪是一個有116年歷史的活躍組織,社員遍及220餘國及地理區域,在根除小兒麻痺及其他人道計畫擁有豐富傳承。扶輪在我們自己及他人的生命都創造許多改變。在我們以服務改善人生之際,各位難道不認為如果有更多人落實超我服務,扶輪對世界的影響力不是會更大嗎?

我的願景是在2022年7月前讓扶輪社員人數達到130萬人,呼籲行動的口號很簡單:一個帶一個(Each One, Bring One)。今年,我想要每位扶輪社員及扶青社社員都介紹一位新人入社。
我們是一個社員組織,社員就是我們最大的資產。各位就是慷慨捐獻扶輪基金會的人。各位就是做遠大夢想、透過有意義的計畫在世界行善的人。當然,各位也是讓世界即將根除小兒麻痺的人。
今年在我們把社員工作視為優先事項的同時,也讓我們著重多樣性,把觸角伸向年輕人及女性,尤其是後者。每個扶輪社都應該為新社員慶祝,每位擔任輔導員的扶輪社員將獲得我親自表揚。成功吸引至少25位社員者將成為我們新設立之社員工作協會的會員。
即使在我們與他人分享扶輪這份禮物時,務必也要讓新社員參與,因為參與的扶輪社員會是永遠的資產。要記得,讓現有社員參與並將其留在我們社裡就跟吸收新社員一樣重要。我們也要準備好成立新社,尤其是有彈性的新社。我非常看好舉辦虛擬或混合例會的扶輪社,衛星社及目標導向的扶輪社也是讓扶輪成長的有效方法。
各位在更壯大之際,就能夠做更多。透過我們在每一個焦點領域的工作,讓我們繼續賦予女孩力量。女孩獎學金、學校的廁所、健康及衛生教育── 有好多事是我們可以做的。著重環境的計畫也引起世界各地的興趣。務必在地方及國外參與這些計畫,讓世界對我們人類及其他物種都變得更美好。
你們每個人都是扶輪的品牌大使,扶輪社員在世界各地所做的好事必須分享到扶輪以外的地方。運用社群媒體把超我服務的故事告訴你的朋友、同事,及親戚。
最後,我要激勵每個扶輪社在未來這一年,至少規劃一個扶輪服務日(Rotay Day of Service),集結扶輪內外的義工,頌揚並展現貴社在社區的工作。請至rotary.org瞭解更多有關上述提案的詳情,以及以服務改善人生的其他方法。
Shekhar Mehta
梅塔
國際扶輪社長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