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是採取行動的人」國際扶輪台灣總會、3490及3521地區捐贈COVID-19抗原快速檢測試劑
2021/07/02  閱覽數 864  分享至


3521地區前總監 吳蓓琳PDG Pauline

國際扶輪台灣總會、3490及3521地區等於5月26日將三萬套COVID-19抗原快速檢測試劑捐贈給雙北市政府,協助雙北市解決快篩進行的急迫所需。

自5月11日感染情況開始嚴重,台北市及新北市是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災區,七成的確診者都在雙北市,快篩檢測的民眾大量增加,而政府要採購又需要一定的流程,緩不濟急。此時各地區的扶輪人都在計畫服務行動,3521地區總監馬長生DG Good News與社友在徵詢各方的需要後,馬上連絡北部各地區的意願。國際扶輪台灣總會理事長李翼文PDG Color得知消息也立刻舉行線上會議,加入捐贈行列,更得到3490地區總監陳向緯DG Brian 正面的回應,三方一起運用扶輪社友的網絡,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三萬份快速檢測試劑,完成採購行動,捐給雙北市應急之用。
這批市值一千多萬元的新冠肺炎檢測劑,在5月26日由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及新北市副市長謝振達代表受贈。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非常感謝扶輪社的愛心及資源,在最忙碌的診治階段,這批快篩劑是及時雨,紓解了各大醫院及快篩站的緊急需要,讓快篩工作能順利進行。

國際扶輪台灣總會理事長李翼文PDG Color表示,消除疾病屬國際扶輪七大服務領域之一。在台灣疫情未擴散前,扶輪社早已向世界各地疫情嚴重的國家伸出援手,現在對於本國的情況更是責無旁貸。
國際扶輪3521地區總監馬長生DG Good News表示,他在疫情升溫時,看到快篩站不斷增加,急需醫療資源,立即決定號召扶輪社友們採取行動,同時與國際扶輪台灣總會及3490地區合作,於一個星期之內,在扶輪社中發動募款,利用扶輪的資源採購了三萬套新冠肺炎抗原快篩劑提供給雙北市應急之用,可謂行動迅速。
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DG Brian也表示,該區剛好包含新北市部分區域共101社,各社聞訊都擁躍捐助,展現扶輪人的超我服務的無私精神。
提供快篩劑大部分來源的3521地區簡承盈DGE Dennis表示,能夠瞭解社區所需,迅速解決問題,需要很多的心力投入,但也是國際扶輪台灣總會近年來一直在強調的針對需要去作服務。
國際扶輪台灣總會副理事長吳蓓琳PDG Pauline 也評論說:最好的公共形象,就是讓社會大眾看到在最迫切的時候,扶輪做了什麼事情,採取了什麼有關他們的需要的行動。
扶輪人不止證明自己是「採取行動的人」,也打了一場漂亮的公共形象的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