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年度12位地區總監介紹 3462地區
2021/07/01  閱覽數 1508  分享至


自古以來時代變遷改朝換代,總會描述一個傳奇的故事,50年代有一則廣告,古早!古早!有一位真仁慈的皇帝,在狂風暴雨雷光閃影的暗瞑,夢見了太子駕龍回朝「太子龍」學生制服。曾文溪延綿川流而過的貧脊鄉下,臺南市麻豆是我的故鄉,自從我懂事在七歲的時候就必須牽牛飼草下田工作幫忙家計,上小學時穿的鞋子是掛在脖子上,曾文溪畔是我快樂童年純真生活記憶。義務兵役軍旅生涯結束後,任職美國吉氏兄弟瑞士商吉時洋行被分派到中部地區,在台中創業也在台中成立家庭,雖然沒有偉大的成就,也沒有什麼豐功偉業,我還是非常感謝上天賜我機會,能在扶輪大家庭得到厚愛。
唐.布袋和尚的啟示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淨方為道,退後原來是向前。家族務農為本篤實農家,屏東農專啟蒙了我對農業的專注,也融入了農業的務實理念,「要有耕耘才有收穫」也很幸運能被科主任鄭博士推薦到當時的聯合國機構,聯合國台灣養豬科學研究所研習。歷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因應加入世貿暨關稅總協定GATT,從烏拉奎回合談判到後來的國際貿易組織WTO,政府的補貼及非關稅障礙已經瓦解,台灣農業受到直接衝擊,養雞事業可能面對重大危機、為尋求契機,讓農民的產業生存有所轉機,民國77年行政院農委會委託當時的總統府參議,現為總統府資政黃崑虎先生以及本人謝漢金,共同籌組保證責任肉雞運銷合作社。經建會主委趙耀東先生以及國貿局局長蕭萬長先生,承諾補助興建現代化電動屠宰場,調節農民產、供、銷市場機制,我榮任總經理,民國80年執行購地規劃,民國82年如期完工營運,奠定今天台灣禽肉市場的優質競爭力及產、供、銷的產業循環價格穩定。
因緣際會經摯友施錦郎Gift社友推薦到人道服務的國際扶輪,加入台中北屯社參與社團活動,因為創立肉鷄運銷合作社,所以我的扶輪名nickname CO-OP。扶輪生涯將近30年,何德何能被推薦為2021-22年度3462地區總監,真的受寵若驚。或許我的修練不足,必須學習如何服務社友,也必須學習帶領社友創新、改變,也必定要改變成為Change Maker變革者。個人深深理解我的人生空白處尚未填滿,因此我與內人、家族將全心全力為扶輪行善天下,希望全體社友及尊眷不吝伸出您們的雙手一起加油,響應Rl社長Shekhar Mehta謝卡爾.梅塔扶輪的大船離開港口碼頭,航行於全球浩瀚大海,也感謝社友們接受我服務的機會,共同許下諾言「以服務改善人生Serve to change lives」。
扶輪創始來自西方,當然中西文化略有不同,西方神話裡火是上帝賜予的;希臘神話裡火是普羅米修斯偷來的;而在中國的神話裡火是鑽木取火堅韌不拔摩擦出來的,要在3462地區點燃更強烈的一把火焰CO-OP全力以赴。扶輪傳承在世界運轉117年也值得扶輪社友前仆後繼,赴湯蹈火直到春蠶至死絲猶不盡。扶輪世界裡我的想法是「共同參與集體領導」讓每一位扶輪社友都是Leader,社友因投入參與而更能認同扶輪,同心協力印證莊子「齊物論」學說,樞始得其環中以應無窮。輔助台中環中社由9個社友已成長至35個社友,今年達到40個社友以上,所以我的年度訴求是Each One Bring One一個帶一個增長社友,「快樂扶輪和平共存」為3462地區笫五屆的年度口號。
有個名詞叫「共情傷害」這是一個心理學的概念,意思是當你長期無私全心灌注扶輪的服務理念,但因扶輪的創新改變傳統規範,而認為原來的扶輪精神已經消失了,從實體例會蛻變為虛擬,Rl基金會的縮影政策⋯從印象中的形體也是扶輪的原點慢慢被解構,如今變成抽象的扶輪原點,已經不是吃吃喝喝的聯誼方式,這才是扶輪靈魂。所以必須接受扶輪離形概念的形成,否則「共情傷害」那是會傷害我們的心理健康,會讓我們抑鬱、焦慮、憤怒、甚至精神崩潰,心裡的壓力而導致身體的壓力上升,直接導致身體免疫的極速下降,免疫力下降就會容易被病毒感染,COVID-19一直變異突變對人類的傷害可是無情的。所以參與扶輪行善天下以平常心量力而為,如果你真是扶輪的頭號粉絲,那就必須做一個Change Maker變革者,鼓勵社友避免「共情傷害」不要太執著RI基金會的縮影政策,以離形概念隨著國際扶輪改革而變動,以更好的身體和精神狀態來迎接Rl今年度的重點聲明DEl多元、平等、包容,如此扶輪才能做更多,更壯大。
我的人生觀誠如羅家倫先生在新人生觀書中的名言「人生的目的在追求自我實現」也就是在不排斥他人,不侵犯他人的原則下,充分的發揮自己、充實自己,以求達到盡善盡美篤實光輝之境地,對於我自己的專長,我始終不停地找尋機會來發揮服務社區人群。恐有呼吸一過,萬古無輪迴之時;形神一離,千年無再生之我之感覺。能發揮職業專長也是社會責任之表現,即「扶輪的服務更大,扶輪才能更壯大」加入扶輪雖然不是我的志業,可是我的人生觀也與扶輪四大考驗非常的雷同,有一股相逢似曾相識的感覺。
憶及兒時玩伴常一起翻籬笆抄小路,隨著年紀增長也淡忘了當時的天真,或許是這個年代已經沒有籬笆阻礙思維,現實社會腳踏實地,務實是最可信賴的專有名詞了。天下事事物物都有正反兩面,所以為了一件事正辯、反辯永遠得不到結論,多言轉窮不如守中,執中而行最好,民主是妥協,妥協是執中。我雖然執著當下卻不善表達,一生走來始終如一,無庸置疑決無個人野心,寧可隱姓埋名尋求無爭的寧靜,靜得有如月影射入湖中而不見波浪,這就是我秉持自我自信,與相信同行者的信賴原則,得不喜失不憂,消遙自在做傻子。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教育研習背景:
屏東科技大學畢業
美國西雅圖西堤大學管理學碩士
美國戴維斯大學加洲分校農業研習結業
台灣省合作事業管理處專業經理人結業
聯合國臺灣養豬科學研究所結業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