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年度12位地區總監介紹 3482地區
2021/07/01  閱覽數 2182  分享至


轉折點機緣
各位扶輪夥伴大家好!我是國際扶輪3482地區2021-22年度地區總監Frank。在此陳述一段感恩之旅;也就是我在轉折點所面臨的機緣。
我出生於嘉義一個公務員小康的家庭,但我的家鄉在台南麻豆也就是文旦的故鄉!因為是家中么兒,所以自小備受照顧、衣食無缺,在一個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家庭長大。父母非常重視小孩的教育,因此兄姊自幼皆名列前茅;也都就讀於台灣各級名校,在這樣的環境薰陶下,雖然我的功課不是很好;但總可以低空掠過,不過也養成喜歡看書思考的好習慣!而品德素養也是雙親從小耳提面命的基本功課;自幼建立起惕勵自己有所為、有所不無的明確價值觀,因此在成長的旅途上;讓我少走了許多冤枉路!親情也成為我一生最值得依靠的後盾。
大學時期正是慘綠少年無悔青春的寫照,雖然進入所要的商學院系,但成績還是得過且過。不過在校期間充分的社團活動滋養團隊合作精神及於大二時值中美斷交而參與學運;也是領導組織與溝通協調能力的啟蒙,而正面樂觀、迎難而上的態度也於焉養成。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正是我離家北上念書最大的體會。
專業經理人是我在職場的期許、也是我努力的初心,但人生不如意時有,也因此於2001年創立消費品行銷公司,並於數年後建廠自行製造;垂直整合公司營運之效益。創業一路走來篳路藍縷,真正體會創業維艱,所幸難關皆有貴人相助,而每次危機克服後;公司也總能在體質上更上層樓,也幸運能照顧好公司所有的利害關係人;並肩負應有的社會責任。
娶到好某可以說是我人生向上的轉折點;而兩個貼心的女兒也是我喜樂之泉源,和樂的家庭與志趣相投的賢內助一路互相的扶持,總是讓我無後顧之憂,也是支持我最大的動力。
26年來的扶輪生涯真是我人生珍貴的寶藏,感恩我大哥PDG Medicare的引領,讓我不到40歲就加入扶輪的大家庭享受扶輪。和扶輪人相處,讓我體會到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不會懶惰、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不會消沉、與智者同行會不同凡響、與高人為伍能登上巔峰。扶輪的歲月開展我的格局、胸襟與見識。希望未來能持續聚焦思考、修練品格,努力成為更好的人。
扶輪人常說:出錢、出力、出時間。因此每位領導人有責任將所有的錢、力、時間做最有效益的應用。印度聖雄甘地(Gandhi)曾經說過:「這世界可以滿足了每個人的需求,但不足以滿足人們的貪婪。(The world has enough for everyone's need, but not enough for everyone's greed.)。」
其實我們可以了解到;地球資源不足,最大的原因是在於分配與利用的問題,而我們就正是那可以採取行動的人。
因此,國際扶輪3482地區2021-22年度三大目標主軸:Each one, bring one!增加社友、防止流失!Vibrant Rotary Club!回歸扶輪原點;建立效能扶輪社!Doing good in the world!為世界種下善的種子!
最後用德雷莎修女的一句話來和所有扶輪人相互勉勵:「Not all of us can do great things. But we can do small things with great love.並非每一個人都能做偉大的事,但我們可以懷著大愛去做任何事情!」
期待2122航向一個獨一無二的年度!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