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年度12位地區總監介紹 3502地區
2021/07/01  閱覽數 689  分享至


簡歷:
台北科技大學資訊與財金管理碩士 EMBA
台灣奈米淨化科技董事長、賀溢企業總經理
2021-22年度D3502 DG
2020-21年度D3502 DGE
2019-20年度D3502 DGN
2018-19年度D3502 DGND
2017-18年度D3502地區區務長
2016-17年度D3500地區扶輪家庭聯誼主委
2015-16年度D3500地區副祕書長
2013-14年度D3500地區台港聯誼會主委
2012-13年度D3500總監特別代表、地區助理秘書
2011-12年度D3500桃園東南社社長

平凡女人生命的韌性
淑華1963年出生於高雄市,成長於雲林縣濱海鄉鎮的一個簡樸農村;生命如同一株小草,卻比任何植物都頑強。父母因工作關係無法兼顧過動的我,於是由外婆代為撫養,她每每規勸提示:「我們家窮,以後沒有嫁妝,要學得一技之長,不要再升學了。」可是我小小的心靈裡總有一份莫名的堅持:「教育是擺脫貧窮的途徑之一,雖不是唯一,但仍是一個機會!」國中畢業順利考取護理專科學校,先後服務於長庚醫院、敏盛綜合醫院及署立桃園醫院,正式揮別了農村生活。


DG Water
DG Water全家福
於長庚醫院服務期間結識了經營賀眾牌飲用水企業的我丈夫詹前煥(桃園高爾夫球社CP Super),育有一兒「承勳」、一女「芯語」;我先生Super因服務績效卓著,獲得總公司授權,以「賀溢企業」在桃園、台南及大陸四川、重慶、武漢等地設立銷售服務中心;基於全球水環境變化對於人類和生態系統的影響,我們也成立專業空氣殺菌、環境淨化、水質優化、清潔水資源及衛生科技研發的台灣奈米淨化科技,並深受市場之肯定。

DGE Water 帶領地區團隊拜會桃園市鄭文燦市長討論與政府合作計畫
心隨境轉,境隨心轉
「心隨境轉,境隨心轉。」是我念茲在茲的生命韌性。人生上半場Water了解自己的長處和價值,找到歸屬,和我的先生CP Super共同努力經營「堅持提供每一滴的好水」的賀眾牌飲用水設備優良企業,除了追求獲利與盈餘之外,更大的想望:「要為社會做出貢獻,改善員工及家庭、社區與社會的生活品質。」
關於生命的價值,是人類有史以來就不停被討論的話題;一個人真正的價值,是覺得自己有用、並且快樂。歌德在《格言詩》中提到:「如果你喜愛自己的價值,就應該為這個世界創造價值。」誠如作家龍應台所說:「有能力的人,請你把你的光照得更遠一點。」我也覺得是這樣,如果自己有能力,在經營事業有些微成就,就多做事,多幫助別人,對推動美好的社會盡一份力量。
在人生的下半場中,我問自己「如果我能擁有完美人生,那該是什麼樣式?我有沒有一個永恆的價值體系來透視人生?我人生最高的目的是什麼?該獻身何種事業?」答案是:「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 追求第二人生,擔任社會創業者。」
參與扶輪,改變人生
領袖是後天培養出來的,不是天生的。卓越的領導人全都在人生中經歷過不平凡的個人成長契機,進而培養出領袖的本能。1997年3月,當時的CP Soho也是如今D3502的PDG Soho,有著流利的口才和非凡的氣質,遠遠地看著她就深受吸引,就這樣加入來自不同領域、而心中有愛、眼中有美、口中有德、理中有情、愛讀書、愛服務而有著不同特質的一群女菁英組成的桃園東南社。
Water歷經社長、地區各種不同任務型的領導人、輔導創立桃園向陽社,一步一腳印,將個人的愛心烙印在扶輪社活動和各種領域的學習,並充分實現扶輪的價值;再者,經過文化、藝術的洗禮,也讓自己出落得更優雅;同時感受:「走入扶輪的世界,女人會更婉約。」我要以自己參與國際扶輪的成就和大家分享,那就是扶輪「開拓我的心靈,豐富我的生活。(Broaden my mind, and enrich my life.)」
成功,不是你贏過多少人,而是幫過多少人
「一粒麥子不死,它永遠只是一粒麥子而已。」當一粒麥子成熟後,如耶穌所說:「不是落在路旁、也不是落在石頭地或荊棘裡,而是落到好土裡,就能結出更多的麥子出來,有結實一百倍的,六十倍的或三十倍的;這粒麥子就發揮了麥子生命的最高價值。」
一次看到這句話時,只是迷迷糊糊,沒有深究其中含意。直到加入國際扶輪成為社長,由於關心社區、世界的動態,終於略微領會到這句話中所蘊含「犧牲」、「執著」、「奉獻」的可貴情操。
許多傑出扶輪人在成功前都先經歷了持續、持恆的犧牲奉獻,並堅持「服務越多、獲益越大」的「共好」想望,而當他們回首過往時,卻心存感激,因為那段艱苦歲月,讓他們耗盡了種子的養分,得以結出豐碩的成果。許多人終日惶惶不知所以,但假若他們懂得為別人付出,往往能得到過去不曾感受過的滿足。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在不計報酬地擔任義工後,反而覺得自己收穫更豐。許多人往往就只知守著自己的那一粒麥子不動,殊不知一粒麥子可以就是一粒麥子,也可以成為一顆種子。Water深深地感受「麥子的精神」,在自己的本分和角色上努力做一個「播種的人」,讓這些種子結出歡笑、扶輪的超我服務…。
培養領導力,當自己生命中的主人
有一次看到leadership(領導力)這十個字母,就納入我的座右銘(My motto):每一個字母後面都接了一個單詞,love(愛)、education(教育)、action(行動力)、determinate(決心)、enthusiastic(熱情)、relationship(人際關係)、sincere(真誠)、humble(謙虛)、international(國際觀)、prepare(準備)。Water時常提醒自己,若扎扎實實走在leadership座右銘上的每一個字,就可以當自己的主人,擁抱更開闊的舞台。


至健保署討論全球獎助金服務計畫瞭解台灣各區
醫療巡迴車等醫療需求
2021-22年度各社全球獎助金座談會
提名總監的初衷
現在愈來愈多的女性領導人,在企業、政府及社會上領導著我們的發展。女力的興起,成為世界上一股嶄新潮流,這股潮流從歐洲國家延伸到美國、澳洲,再到亞洲,全球似乎有著一股不同於過去的女性力量在牽引著我們,引導我們走上與過往不同的領導模式。
我現在是坐五望六的企業人,心裡知道,不到十年就可以安穩地退休;但同時也知道自己仍算壯年、有活力、有才華,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根本不想像一些老人家一樣待在家裡養老,想在剩餘的歲月裡做些有意義且可表現真我的事情,想透過更多琢磨、發展一些既有的寶貴技能;所以我內心不斷激發出來的利他觀念,鼓勵自己從單純的扶輪人,進一步承擔國際扶輪桃園地區最高領導人的社會責任來帶領兩千多位在職場各領域的企業家、專業經理人、醫師、會計師、建築師…願意做出更多的奉獻,通過扶輪優質服務社區、社會,連結世界,讓世界因我們的緣故有所改善。
心裡一直存放著作為國際扶輪社員,扶輪人必須攜手服務,扶輪結合了許多專家的智慧,共同合作締造人類的福祉。扶輪是做善事的組織,在現代,有使命感的人必須藉助組織的力量,才能在社區、世界發揮影響力。為了啟發更多人做公益,形成善的循環,誠如德國文學家歌德在《格言詩》中提到:「如果你喜愛自己的價值,就應該為這個世界創造價值。」因此,2018年底,跨出人生一大步成為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提名人。
是榮耀,也是責任
生命裡有許多的感動,經常存在於你容易忽略的細微之中;生命的許多啟發,經常在於當你懂得自我反省與珍惜的當下。我們認為沒有的,也許別人缺更多;我們習以為常的、不太珍惜的東西,卻可能是別人一輩子的夢想!我即將出任2021-22年度D3502的地區總監,秉持美國前總統杜魯門(Harry S. Truman)說:「怕熱就不要進廚房。」我會努力將需要變成榮耀,鋪陳「共好」的理念,啟動扶輪人的能量,激勵2021-22扶輪服務團隊成為勵志領導者,卓越的扶輪人,讓扶輪連結世界、扶輪打開機會、以服務改善人生。

社長當選人訓練會
只要去做,改變就會發生
2021年起4月下旬台灣再度受到COVID-19疫情肆虐,5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台灣各級學校全面停課、政府單位、公司盡量配合分流上班,配合政府的強力防疫措施,全民和各種社團也受禁止並取消後續大、中、小型聚會和會議,避免群聚感染,將疫情傷害降到最低,讓台灣經濟活動快速恢復;Water身為最優質非營利組織的領導人之成員,在7月1日即將帶領3502地區扶輪人就職的此時此刻,除了盡好自己本分並且大聲呼籲所有社友、寶眷也務必全力配合政府的最嚴謹各項防疫手段,相信台灣很快就會走過這場疫情空前危機,扶輪的各種超我服務也能繼續前進。
最後,我要以「從“IMPOSSIBLE”到“I'm Possible”,只須一點改變,你的人生也許就此大不相同。」“Yes, we can.”和大家共勉!

地區團隊訓練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