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年度12位地區總監介紹 3521地區
2021/07/01  閱覽數 903  分享至


我來自嘉義梅山,父母親將所有金錢、心力都投資在小孩身上,四個小孩都在台北完成大專大學學業。大哥工專畢業,二哥考上牙醫系後又轉考法律系,成為法官;小妹畢業於東吳大學企管系,我則畢業於臺北醫學大學醫學技術,畢業後沒多久就創立了保吉企業。
在醫學檢驗領域服務40年的過程中,除了服務醫院外,也因應趨勢發展健康檢查、生技研發、精準醫學檢驗/基因檢測。透過精準醫學的力量,過去許多令人無計可施的疾病,像是癌症、失智症,如今有更多預防或治療的機會。
最近我們合作的一項阿茲海默症檢測技術,可早15-25年發現腦部的異常蛋白質,歷經長久的奮鬥,終於取得衛生福利部核可,讓更多台灣民眾受惠。這讓我受到很大的鼓勵,許多家庭只要一個人生病,全家都會受苦,如果能夠透過我們的力量,協助更多人遠離疾病,是多麼有意義的一件事。
這是一份幫助人健康的工作,讓我有非常大的成就感,尤其現在進入高齡化社會,活得長之外也要同時活得好,活得好首先就是要健康,行有餘力如果可以做更多事情回饋社會,人生更充實、也會更有價值。
從工作開始,服務就像是我內建的DNA一樣,也想要做更多事情,服務社會各角落更多有需要的人。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有幸加入扶輪,是我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翻轉了我的生命!


和PP Peter(中)和CP Edward(右)共同創立
仰德社並擔任第3屆社長
仰德社Global grant計畫──捐贈聖嘉民老人照護中心
復康巴士

我加入扶輪社的起點,是透過中山社第10屆社長PP Leo的介紹,接著我和PP Peter和CP Edward共同創立了仰德社,我擔任仰德社第3屆的社長。參與扶輪20多年的時間,每年皆擔任重要職務,特別是擔任2019-20年度IPDG Sara的秘書長,她的認真、負責、重感情,讓我學習很多。

全台巡迴腎病防治篩檢活動──鶯歌場
除了認識無數優秀的扶輪社友,親手服務的過程,更是參加扶輪社收穫滿滿的精華所在。我最印象深刻的服務計畫有三:腎病防治篩檢計畫、惜食行動計畫,這兩項是在2016-17年度PDG D.K.支持下,我擔任服務計畫主委任內所展開的,以及仰德社最具特色的國際成年禮活動。
第一是腎病防治篩檢,當初因為贊助腎病防治基金會的機緣,結識了基金會執行長林裕峯、雙和醫院腎臟內科主任吳美儀。台灣是全球知名的「洗腎王國」,終生洗腎更可能拖垮一整個家庭,因此我們結合了基金會和扶輪社的力量,每年舉辦全台巡迴的腎病篩檢及衛教活動,尤其是洗腎率最高的雲嘉南地區,也包括我的故鄉嘉義梅山,至今已經持續超過5年。

惜食廚房開幕典禮
扶輪社友積極參與惜食推廣
第二是惜食行動計畫,蒐集外表不好看但還可以食用的食材,做成便當,送給弱勢族群,一年送出10萬個便當。後來更成立惜食台灣行動協會、建置惜食廚房,邁向永續經營。廚房啟用至今展開關懷防疫醫護送餐、關懷社區弱勢永續送餐,送出超過6萬個便當,照顧雙北市民眾。

2019-20年度仰德社國際成年禮
至於仰德社的國際成年禮活動,我從第一屆參加至今已經十幾年。成年禮儀式全部遵照古禮舉辦,包括祭孔、鑽桌下等等,吸引很多國際學生來台灣體驗,已經成為台灣一項非常好的國民外交活動,也讓更多扶輪社友認識仰德。
在仰德社參與社會服務的種種經歷,都映證2021-22 RI的年度主題「以服務改善人生」,成就別人的同時更是在成就自己,參與服務的感動更是人生美好回憶!因此,只要一有服務的機會,每個人都搶第一。這種精神讓仰德社爭取到了7個扶輪全球獎助金,發揮更大的服務能量。我深深感受到扶輪這個社團是一個非常好的服務平台,可以匯聚大家的力量和資源,把好事做得更大、更好,帶給社會滿滿的正能量。


我的兒子Ken在3523地區擔任南茂社社長
與DG Michael合影留念
距離我擔任仰德社社長至今,正好是20週年,今年也很榮幸可以擔任2021-22年度3521地區總監,有更多付出、服務的機會。我的太太彭純惠Penny 20年來全心支持我,也認真投入扶輪寶眷活動,我的兒子簡君全Ken也將接任3523地區南茂社的社長。今年對我們全家來說,是充滿扶輪之愛、獨一無二的一年!我也會全力以赴,希望更多社友共同支持,才能壯大我們的服務、壯大扶輪的影響力。

3521地區團隊也已經準備好12項的地區服務計畫、15項的聯誼活動,並個別拜訪11個分區的正、副助理總監、59社的社長及寶尊眷,完成Pre-DTTS、GMS、DTTS、PETS以及四合一訓練會,等所有地區團隊、社長正式上任,就是大家開始捲起袖子、親手服務、發光發熱的時刻,努力達成Each one, Bring one. Do more, Grow more.、以服務改善人生的目標!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