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年度12位地區總監介紹 3522地區
2021/07/01  閱覽數 1567  分享至


首先讓我來自我介紹,我是李慕雄!
在民國44年春天3月裡出生,我們家有六個兄弟姐妹,我排行老五,上有兩位哥哥,兩位姐姐一位妹妹,爸爸是位老師。在民國38年從廈門來到台灣,在台北租房子住在太原路。我大姐Azur是在廈門鼓浪嶼出生的,目前鼓浪嶼最大的鋼琴博物館就是我媽媽小時候居住的地方,所以我們家人還特別跑了一趟去廈門,看看大姐出生的醫院還有外公的別墅,站在山頂上可以遙望整個廈門灣。媽媽還依稀記得兒時的情景,時間過得好快,媽媽今年已經92歲了。民國44年我出生時就已經搬家到南京東路一段一棟三層樓的透天房子,一樓是生產做襪子的工廠,當時家裡有一部三輪車,我還記得當時的電話號碼是46401!  兒時的日子也是非常豐富令人快樂的回憶!
爸爸在我當兵的那一年生病,就離開了我們,當時他才55歲,所以我們都是靠大姐拉拔起來的,大姐也是扶輪社友,我認為她對3520地區的付出和貢獻,早就應該可以出來擔任總監的職務。她在民國99年把我帶進了扶輪社,因為大姐一直栽培我在百貨珠寶行業發展,我自認為在事業上有不錯的成績,整整十幾年來全省的百貨珠寶業績幾乎都名列前茅,全省有20幾個專櫃。
大姐一直告訴我,要參加扶輪社,且要參加新的扶輪社,說以我對朋友的熱忱跟態度應該可以很快當社長。才說沒多久她就打電話來告訴我仁愛社想創一個新社,這兩位大老都很有來頭,一位是陳吉輝董事長PP Road,另一位是蔡衍榮董事長PP ER,於是我就去參加說明會。我記得是在西華飯店辦的歡迎會,真是盛況空前,擠滿了人潮,當下感覺做扶輪人真的非常有榮譽感和驕傲!從小就有認知扶輪社是一個企業家聚集的地方,若有機會來參加,我一定全力以赴為社會做一些公益。過了幾個月我們的大仁社成立了,創社CP是由仁愛社張耀煌來擔任,另有二位大咖保母陳吉輝董事長PP Road和蔡衍榮董事長PP ER,成立的時候社友共有50多人。
扶輪社就像是一個社會的縮影,什麼行業什麼樣的人都有,開始大家一起做公益社服每星期一次,到後來都比自己家的兄弟姐妹在一起的時間更長、更久,尤其是兩位超級保母給予的奶水十分充足,且對我們的活動幾乎都是全程參加,除了各種的聯誼團體,還有很多社會服務。因此扶輪社就成為了我生活的大部份。很快的我在2002-03年擔任了社長的職務,那年發生了可怕的事情,就是SARS,最後的兩三個月活動幾乎停止的,但最後也順利完成了社長的職務。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幾乎都在地區服務,在2007-08年擔任副助理總監,在2008-09年擔任助理總監,想說扶輪的工作大概要告一段落了,本來計畫要帶小女兒前往加拿大和二女兒會合,想不到在拖了一年擔任助理總監時,二女兒卻有了新的計畫,要從加拿大回台,也因此打消了我們去加拿大的計畫。
在地區服務的項目是多樣化的,又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參加了青少年交換服務委員會,協助社友的小孩參加長期或短期的國際青少年交換,很幸運的是我的小女兒也去參加了甄選交換去德國柏林,這件事對小女兒來說是這輩子的大改變。她熱愛藝術創作,在台灣沒有機會考上好的學校,卻由於扶輪國際交換學生的機會,讓她打開了視野和格局,回國後就規劃自己再去加拿大深造了一年,後來考上了芝加哥SAIC藝術學院。明年小女兒將在5月份畢業,而我也會在明年的6月底畢業。
3520地區在2017-18年拆成三個地區3521、3522、3523,我們是3522地區,我擔任2017-18年度地區秘書長。這17-18年來我只在東區系統服務。能有機會擔任祕書長的職務,也讓我有機會去了解3522地區東北系統和西區系統,讓我更深入了解各個系統的文化內在都不太一樣。個人認為西區系統服務能力最強,有很多委員會,而訓練會的主委大部分都是西區的,大家都做的非常好。從2017-18年起也觀察到每一屆總監都有獨特風格和思維,當覺得是特別好的想法跟做法時,就會記在心中尤其開始當秘書長的時候更是努力的觀察了3522的特質和文化。2017-18年度總監DG Paul 做人謙卑有禮非常的客氣,為了擔任總監做好職務竟把自己的牙醫診所都關掉,全心全力的投入DGN、DGE、DG的工作,對地區的任何事物都瞭若指掌,且對國內國外的訊息都能一一掌控,與地區所有的領導人互動也非常好,他是我第一個學習的對象,讓我獲益良多,更因此奠定了自己未來的想法和目標。2018-19年度總監DG Nellie在她領導下,她創造了一句扶輪名言:如果不好玩肯定沒做對!這個年度就在非常輕鬆自在快樂的狀況下完成也是我難忘的一個扶輪年度。2019-20年度總監DG Stephen是一位年輕正直有熱忱帥氣的領導人,事情樣樣事必躬親一絲不苟精確完成每一件地區的服務計畫,親力親為,這更是我要學習的。2020-21年度總監DG Dens他是一位聰明有智慧的牙科院長。我十分崇拜他,因為在我們那個年代,能夠念醫學院的,都是頂尖聰明有智慧的學生,當然他今年也創下了3522地區的兩個紀錄,一個是社員成長,另一個是基金捐款的第一名!就如同學生時代考上醫學系,他的幽默每次都讓全體社友很高興的享受他的演講。以上這四位總監都是我的良師益友。還有我們的多位前總監也都是我的老師前輩,一直不時的提醒教誨我,我會永遠銘記在心,並努力學習達成大家對我的期許和目標,感恩大家!
對於嶄新的2021-22年度,我想要聚焦於RI社長所交代的四大任務:
1. 根除小兒麻痺:因為我們的案例全世界只剩下10個,比爾‧蓋茲基金會答應出資一億美元到2023年。我將請全體社友全力支持捐款根除小兒麻痺基金,今年我將會舉辦一個根除小兒麻痺慈善音樂會,希望大家共襄盛舉。
2. 要對抗新冠疫情才能夠恢復正常生活。
3. 辦理更大更有影響力的社會公益服務活動。
4. 致力於社員人數增加到130萬人。
如果我們全部都完成了,我們就是做到了,目標達成了,Serve to change lives以服務改善人生。

全家福
最後就是談談我的家庭,我們家有92歲健康的媽媽、太太、三個女兒,二個女兒已結婚,有二個女婿,四個外孫女和一個外孫。全家人都支持我擔任地區總監一職,將同心協力去完成我們的目標「以服務改善人生Serve to change lives」。我將勇往直前做一個改變者,創造出一個不一樣的3522地區。在此由衷的感謝全體3522地區的全區社友們所給予我的協助和支持。謝謝大家!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