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年度12位地區總監介紹 3523地區
2021/07/01  閱覽數 1507  分享至


我出生於新竹縣新埔鎮的農家,父母學歷不高。我小學開始就必須跟著父母到田裡放牛、除草、打榖。盛夏36-37度高溫下收割稻穀,對當時還是孩子的我苦不堪言,當時我就立志透過教育改造自己脫離貧苦生活。
受已逝恩師劉素蘭女士的鼓勵,我吊車尾考上武陵高中。當年一個人刻意離開新竹鄉下到桃園讀書,因深刻了解我必須專注才有更多時間讀書。這也反映我不服輸敢叛逆的個性,具破釜沉舟的決心和毅力。
一路從國立中興大學念到大同大學研究所,接受以英文撰寫碩士論文的嚴格磨練畢業後,我先後在大同、王安電腦,及IBM台灣等資訊大廠朝行銷銷售生涯發展,奠定國際視野和涉外能力基礎。
我於1999年創立瑞普國際物業與瑞普國際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瑞普REPro取自Real Estate Professionals,其涵意為不動產專家群。21年來先後與Cushman & Wakefield, Knight Frank等國際知名公司展開策略合作,受國內外客戶肯定而有好的市場定位。這要感謝一起打拼的事業夥伴劉美華、蘇銳強、吳紘緒及一群優秀同仁的卓越表現。
我創業初具規模,必須感謝美國不動產估價恩師Dr Dan Swango建議我學習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的方法論,掌握全球領先的專業能力及競爭利器,這是我一生所做最佳的投資。另外是華安社前社長黃秀華PP Brenda介紹當時37歲的我加入扶輪社,參與扶輪Rotary的各項訓練和服務,帶給我優質的自我成長及豐沛人脈與業務機會,也成就我服務人群回饋社會的基礎。

2021年3月13日在淡水金鬱金香酒店舉辦DTTS



2021年3月13-14日在淡水金鬱金香酒店舉辦PETS

我深信國父服務人生觀中「聰明才智較佳者,當服千百人之務,造千百人之福」的精神,我常督促自己以服務IBM累積的國際視野和涉外能力服務產業及社會。在1999年,親自把美國估價協會「The Appraisal of Real Estate」第十一版翻譯成1,000多頁的中文版,成為當時不動產估價學術和實務的重要參考書籍。其後,個人身為台灣第一位CCIM,自2005年引進世界知名的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CCIM認證課程,在2年內完成6本教材(2,000多頁)翻譯工作,並於12年間擔任講師培訓2,000多人次學員,其中200多人已取得CCIM認證。此外我擔任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副理事長三屆9年、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全聯會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委四屆12年,致力於推動與國際接軌。基於這些志工事蹟,2011及2015年代表亞洲各國不動產人士,獲聘為擁有120萬會員全球最大公協會之美國不動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理事會理事。這是NAR百年來首位國際理事,頗感榮耀。


Team Building名聲飛揚活動,學習團隊協調
完成任務,達成最佳績效
Team Building信任領導活動,學習讓所有追隨者信任領導者,
達成願景與目標


我深受國際扶輪四大考驗與扶輪座右銘──服務最多,獲益最大等理念的影響。猶記得為慶祝PRIP Gary榮任2014-15年度RI社長,PDG Audi委任我擔任RFE扶輪友誼交換,執行12國15對總監伉儷來台Home Stay 8天7夜接待。結合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和22分區社友力量與資源,成功完成RFE計畫。PDG Audi親見國際友人臨別前依依不捨,甚至感動落淚,發表感性的肯定,加上多位來訪的國外總監私下或公開說「Michael is governor's material」。這對我產生很大激勵,希望未來能夠朝更大奉獻努力。


Team Building團隊動力圈活動,靠著團隊能量
支撐每個個體,營造高績效的團隊

PRID Jackson是我扶輪生涯中的重要貴人。很感謝他的邀請在2015年加入2021國際扶輪台北年會HOC地主籌備委員會,擔任志工委員會主委。在HOC核心團隊的密切工作中,我更近身學習PDG Archi、PDG Kega、PDG Pauline、PDG Computer、PDG Electronics、DGN Wendy、PP Ping等傑出領導人,如何以超高的標準自我要求,為舉辦完美的台北年會做出巨大貢獻。可惜因為COVID-19疫情嚴峻,2021國際扶輪台北年會恐需延後到2028年才得以實現。

DG Michael與家人合影
我2021-22年度地區工作目標主軸是推動與實現RI扶輪願景及扶輪四大優先事項,並實踐年度主題:以服務改善人生。為此,我逐一拜訪社長當選人並解說96頁2021-22年度社長教戰手冊,並於PETS後逐社完成總監公訪會前會,討論如何實現扶輪願景及四大優先事項。另於2021年1月中,有幸與AG/DAG、各大主委伉儷至太魯閣晶英酒店進行兩天一夜的領導團隊凝聚課程。Trainer IPDG Joy伉儷從旁指導與支持,更促成一切的圓滿。

在年度目標以四大優先事項展開,具體訂出:
扶輪基金捐獻達100萬美元
社員淨成長達365人
透過滿意度調查以行動坊增進更多社員的參與
在獨一無二的後疫情時代,以RI最新彈性策略,鼓勵世代接軌讓3523地區更多元化
一路走來我深知承擔的重要,更明白需集眾人之力方可成就大事,感謝家人一路支持和貴人提攜,團隊夥伴相挺,期待齊心實踐RI年度主題「以服務改善人生」,共同創造「改善人生,幸福快樂」的成果與回憶。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