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扶輪社推全球獎助金 助湖山水庫生態環境保育
2024/03/04  閱覽數 396  作者 斗六北區社 蔡政君PP Motor 分享至
由國際扶輪3470地區斗六北區社與日本2650地區京都洛東社共同申請主辦的2023-24年度扶輪全球獎助金「湖山水庫社區生態環境保護教育計畫」案,2023年12月2日在斗六湖山水庫社區施行進度視察活動,這次環境保育計畫是由國際扶輪基金會及扶輪社友捐款共資助美金46,000元共同圓滿此計畫,當日台日扶輪社友們及社區民眾共同執行及視察見證此計畫。
本社社長廖偉聖表示,國際扶輪基金會「全球獎助金」的申請案,必須結合國內外扶輪社共同完成,期望將計畫推向國際,讓更多人看見計畫的重要性和公益性,為世界創造希望。這次「湖山水庫生態保育計畫」是該地區扶輪社全球獎助金中第一個有關環境保護計畫,感謝「湖山水庫人文生態保護協會」共同執行此活動,這次計畫是符合國際扶輪環境保護的規定,具備社區性、持續性、環境教育與交流、可衡量與評估、環保創新等。
日本京都洛東社社長荒木陽治表示很高興率團來台灣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扶輪計畫,希望此活動計畫能夠為地方環境保育做出貢獻,並透過國際交流,增進台日友好親善、促進瞭解採取行動,深耕台日兩國雙方友誼。
此次計畫執行長張庭福前社長分享活動計畫緣起內容,並帶領社友們親自新植柚木樹及養護紀念、區內特有種樹蛙棲地復育推廣及作業,並見證修繕生態教室及添購教學設施、購置廚餘機及建置戶外堆肥場、辦理生態探索教學活動、梅林國小學童攀樹生態教育、環保講師生態導覽員培訓等活動,整個計畫將執行約一年時間,並將於明年6月底前執行完畢並辦理成果發表,後續的生態環保也將常態永續經營。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