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1地區第五屆生命橋樑助學計畫 結業典禮
2024/03/04  閱覽數 275  作者 台中馬拉松社 郭威廷Kitty 分享至
1月21日台中立人高級中學戶外飄著冷冷細雨,「3461地區第五屆生命橋樑助學計畫結業典禮」場內充滿了溫暖與感動,透過生命橋樑師生用心的布置會場,並且安排一連串有笑聲有淚水的分享,以及全體贊助社的參與,大家一同見證了服務計畫過程的酸甜。
「生命橋樑助學計畫」是由扶輪社社友慷慨捐款所啟動的一項服務計畫,這項服務計畫宗旨在為有需要且經濟弱勢的學生提供助學金,同時透過規劃求職技巧及認識生命的課程,培養學生的職場技能及面試技巧,讓學生能夠接軌職場。在國際扶輪3461地區,已經進入第五週年,透過服務計畫每位學生都有機會與扶輪社友建立深厚的導師關係,成為他們生命中的重要貴人。
DG Tony在結訓典禮上勉勵大家,希望大家運用扶輪社提供的資源及所學習的技巧提升自己,把握生命的方向,總監也鼓勵學生們珍惜並把握與扶輪社結緣的機會,在未來踏入職場的生命歷程中,隨時都可以諮詢扶輪社友,扶輪社友都樂意協助提供指導。同學們也可以藉由畢業學生的定期聚會,和學長姐交流,最後祝福同學們都有開拓美好生命的未來,並且在職場上找到理想工作。
學生代表黃同學分享,她從迷茫到走向明確目標的歷程,原本羞澀的個性,透過生命橋樑的培訓,不僅學到了如何撰寫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履歷,還展現了自信而得體的面試技巧,這讓在場的扶輪社友們深感驕傲。學生也透過製作小卡片、影片表達滿滿的感謝,並且全體起立,向社友們鞠躬敬禮,這一刻感動了在場的每一位。
生命橋樑主委John特別表揚了一位患有玻璃娃娃的同學,這位同學也敘述了生命橋樑計畫對他的生命所帶來的意義,未來將會有更多正向的改變。透過委員會精心準備的結業證書,象徵著同學們在生命橋樑這段旅程的完美結束,也是新未來的開始,這是社友們給生命橋樑學生們的祝福。
最後由導師代表台中南光社Waber分享,導師鼓勵學生們不要害怕未來,每一次失敗都是一次寶貴的經驗,它是下次成功的養分,它會使人更堅強、更聰明。當同學們走出校門的那一刻,學習並不會停止,要不斷的挑戰自己,才能保持競爭力;總之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就像今天完成生命橋樑訓練一樣的有恆心與毅力。
生命橋樑計畫的成功,不僅是學生透過課程訓練的成長,透過計畫過程也展現了扶輪社友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在生命橋樑結業典禮上,大家見證了這些即將踏入職場的新鮮人不僅學會了專業技能,更獲得了許多人事物的連結,使他們更有自信面對未來的挑戰,這也體現了扶輪「為世界創造希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