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熱心超我跨國界 為偏鄉打造零距離醫療服務
2024/02/05  閱覽數 640  作者 新竹城中社 蔡朝彥PP Stone 分享至
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計畫 ── 泰安象鼻衛生室行動醫療車捐贈

苗栗縣泰安象鼻部落因地處偏遠且以老年人口居多,在醫療資源匱乏及交通不便的情況下,如何為當地居民提供一個完善醫療照護,顯得格外重要。
國際扶輪長期投入社會公益活動,在Dentist總監號召下,本社結合新竹北區社、苗栗社以及韓國原州社,四個扶輪社跨國界共同舉辦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計畫GG2348772,打造配有彩色超音波及心電圖設備的扶輪「熱心超我」一號行動醫療車,並於11月28日在苗栗大千綜合醫院舉行捐贈典禮,之後將做泰安鄉巡迴醫療使用,提升偏鄉就醫便利性,讓醫療服務更加完整。
而大千綜合醫院承接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全民健康保險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升計畫」(簡稱IDS計畫),並成立象鼻衛生室,提供急診、專科巡駐診、遠距醫療、預防保健篩檢、兒童早期療育、居家醫療、慢性病個案管理、早安門診、免費交通車接送等服務,迄今已超過20年。
如今,更因扶輪行動醫療車加入,就能在後山地區進行巡迴醫療,大大提升偏鄉醫療量能。
本身也是心臟科醫師的前總監謝其文IPDG Heart Man表示,這次捐贈的行動醫療車配有彩色超音波、心電圖、五官鏡等設備,宛如一間小型的診療室,可廣泛運用於骨骼肌肉、乳房、婦科、心臟及周邊血管等臨床診療,也可配合國健署「原鄉根除C型肝炎」計畫,進行肝炎病人後續追蹤,透過巡迴車的即時性服務,不僅縮短城鄉醫療差距,更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也特別感謝新竹北區社、苗栗社、韓國原州社一同為此次國際性的服務計畫,出錢出力,為泰安鄉全區及後山部落,提供完善的醫療服務,一起守護偏鄉地區居民的健康!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