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更美好的願景
2021/06/30  閱覽數 795  分享至


7月在扶輪是最令人振奮的一個月一個重新出發及嶄新開始的時刻。對許多人來說,這是接掌新領導角色的機會。扶輪社員滿懷樂觀,思考我們在未來12個月能為人類所做的善舉。

在我撰寫這份文告時,我回想起一句經常被認為是美國知名的殘障人士維權者海倫‧凱勒(Helen Keller)所說的話:「唯一比失明更糟糕的事就是看得見卻沒有遠見。」
由一個自身失明的女性教導我們關於看見及遠見之差別,其意涵真是有力且深遠。誠然,看得見這個世界的現狀是一回事,可是想像它可能的模樣卻完全是另一回事。扶輪基金會的重點就在看見各種可能性──並使其成真。
在我們展開本扶輪年度之際,我要問:你對未來12個月的願景是什麼?你知道有社區或區域可以因基金會的獎助金而受益嗎?很可能有,而在各位閱讀本文之際,那個社區的許多人都正等待著我們的協助及領導。
雖然在新冠疫情期間服務世界的挑戰讓我們難以站穩腳步,可是我們不能讓這件事或任何事阻擋我們。全球疫情只會讓許多教育及醫療保健需求更顯殷切。這個世界需要我們。
從7月1日開始,你可以申請支持扶輪新焦點領域── 環境保護── 的基金會獎助金。
7月也帶來改變,像是世界基金以永續為目標而推動的財務重整。這一年才剛剛起步,我們將持續在尚比亞辦理我們第一項大規模獎助金計畫,為下一個扶輪和平中心尋找地點,並計畫及推動將為未來世代帶來正面影響的地區及全球獎助金。
中國古代的哲學家老子說過這樣的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讓我們一起前進,展望未來,而非流連過去。扶輪社員喜歡有意思的挑戰,這裡就有一個:今年讓我們挑戰自我去做更宏觀的思考,擴展我們對自身能夠做且將要做的事的願景。
讓基金會成為你對更美好世界之願景的一部份,你會看到這個世界, 還有你自己,都產生改變。

澤恩 JOHN F.GERM
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