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1地區2023-24年度「地區扶輪服務日」
2023/12/01  閱覽數 325  作者 3461地區扶輪服務日委員會主委 台中市政社 黃聖棻PP Frank 分享至
為世界創造希望、讓和平成為可能
每年的11月11日是世界各國的和平紀念日,今年度國際扶輪年度主題是「為世界創造希望」,國際扶輪呼籲全世界扶輪社友關注和平議題,並強調「建立和平的環境才是希望生根的土壤」。3461地區特別選在今年11月11日於台中市民廣場舉辦「扶輪服務日」,為呼應國際扶輪重視和平的年度主題,扶輪日當天舉辦了「和平論壇」宣揚扶輪締造和平及防止衝突對抗的貢獻,更集合超過二千名扶輪社友一起穿著白色的和平鴿T恤,舉行倡議和平的宣誓儀式,現場並有和平鴿展翅高飛,倡導八項積極和平(Positive Peace)的指標,包含「與鄰為善」、「杜絕貪腐」、「效能政府」、「尊重人權」、「資訊流通」、「良好商業環境」、「公平資源分配」、「優質人力資源」等。作為台灣的扶輪社友,一起向全世界發聲和平是人類唯一選項,我們拒絕讓衝突成為生活的方式,積極採取行動締造和平環境,並讓世界充滿希望。
在全國大飯店舉行的「和平論壇」,邀請扶輪基金會的和平MGI倡議顧問暨保管委員當選人洪清暉PDG Ortho深入說明扶輪在締造和平這項焦點領域所作出的貢獻及服務計畫。另外,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將軍則講述台灣安全與不對稱戰爭,並由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的學者專家透過烏俄戰爭、以巴衝突,及亞太區域和平議題,去探討和平及防止衝突的可能性。這場扶輪和平論壇並開放一般民眾及學生到場聆聽參加,促進扶輪社友與非扶輪社友共同對話來探討如何締造和平的議題。
除了倡議和平外,本次扶輪服務日活動也聚焦在扶輪長期照顧的婦女、兒童及社經弱勢等族群,除了邀請三十多個社會福利團體進行愛心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全數回饋弱勢族群外,本次地區扶輪服務日活動剩餘款更將捐贈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公益慈善平台,以公私協力合作方式來做公益並照顧社會弱勢族群。
近年來,國際扶輪更是倡導支持環境保護的公益服務,本次活動也結合阿爾發金融科技等強調ESG的企業,以及臺灣扶輪公益網「公益心、環保情」的善心理念,舉行支持環保的閒置物資募集公益服務計畫。
11月11日扶輪日當天由3461地區2023-24年度地區總監楊金振Tony帶領參與社友宣誓和平倡議,並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陳坤皇副局長代表台中市政府與國際扶輪3461地區一起舉行捐贈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公益慈善平台的捐贈儀式,並宣導預防毒品危害的決心。
扶輪服務日除了作公益服務外,當天也是舉辦嘉年華活動,當天有非常多的台中市社區民眾與扶輪社友們都一起帶著家庭成員來參加,當天有許多適合親子參與的活動,包括國中小學生寫生比賽、認識扶輪親子遊戲、根除小兒麻痺公益時尚野餐、11分區社友趣味競賽、美食小吃文青手作園遊會,也有參與爵士音樂節演出的扶輪社友進行精彩的音樂節目表演,以及各式精彩的搖滾、國樂、爵士等音樂演出,藉由這樣的輕鬆活動,把扶輪的理念及服務的精神,宣傳給社區民眾瞭解。
今年度3461地區的1111扶輪日活動,地區總監楊金振Tony與主辦團隊圓滿順利地在和平紀念日一起來與扶輪社友共同倡議和平,照顧弱勢團體,及支持環境保護。積極採取行動為世界創造更多的希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