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文告
2023/07/24  閱覽數 375  分享至

出於關懷

2023年墨爾本國際扶輪年會中,我要求所有扶輪成員大力支持我們找出各地心理健康需求的行動。這包括讓彼此感到獲得更多支持、為心理健康服務倡議,以及與該領域專家建立關係來擴大取得治療的管道。
這是項重要的任務,也是個重大的請求。可是那也是每位扶輪成員都感到熟悉的事情――因為我們所做的每件事都是本著關懷、奉獻、友誼,及慈悲的精神,從本組織創立至今依然不變。
我們已經成長茁壯為一個驚人的全球網絡,擁有140萬名緊密連結的社區領袖 ── 致力於在世界行善的領袖。可是讓扶輪強大的不只是我們為所服務社區所做的事。我們也創造安全的環境讓成員可以展現完整、真實的自我,給予彼此支持及力量。我們對彼此展現安慰與關懷。
這些連結十分有意義。美國公衛醫務總監最近宣布寂寞是一項公衛流行病。維韋克‧穆爾蒂醫師(Dr. Vivek Murthy)說:「我們必須把建立社會連結視為首要任務,就像我們把其他重要公衛議題 ── 例如吸菸、肥胖、物質濫用 ── 視為優先事項一樣。」扶輪跨越世代建立這樣的社會連結,讓我引以為榮 ── 而本雜誌已在《國際扶輪英文月刊》2023年1月號把焦點放在寂寞及扶輪可以採取的因應之道。
我們遍及全球的網絡及我們尊崇超我服務的核心價值,讓扶輪成為全球倡議心理健康的強大力量。俄亥俄州立大學最近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行善是受檢測的3項心理衛生療法當中,唯一有助於讓人們覺得與他人有更密切連結。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大衛‧柯雷格(David Cregg)說:「行善似乎是促進這些連結的最佳方式之一。」
這項研究證實我們向來都明白的事 ── 行善不僅有助於改變我們服務的社區,也可以大大改變我們。在我們把更多重點放在心理健康之際,也別把這項行動看成扶輪的新舉動,而是我們可以做的更好,因此能對我們自己及我們服務的對象發揮更大影響力的事。
我們這項行動並非從零開始。扶輪心理健康計畫行動團體數年來一直鎖定這類議題 ── 在我們持續宣導之際,可仰賴該團團員給予指導。
心理健康的照護符合數項焦點領域。到今年5月,已經有41項全球獎助金支持的計畫將心理衛生列為重點。其中許多項都前景看好,我們將在未來幾期雜誌中深入介紹。
因此,讓我們一起努力來消除與情緒相關的汙名,提升對心理健康需求的認識,並改善取得心理衛生預防及治療服務的管道。
攜手同心,我們可以為世界創造希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