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旭德社——桃園女子監獄內衣車縫 技能訓練班
2023/05/29  閱覽數 538  作者 八德旭德社社長 林靜文Rita 分享至

「桃園女子監獄內衣車縫技能訓練班」成立的立意在於給受刑人「翻轉人生的機會」。俗話說:授之與魚,不如授之與漁。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林憲銘典獄長希望經由訓練班的成立,不僅能讓受刑人習得一技之長,受訓完成後即可投入內衣車縫的製作,出監後能因此有工作機會,得以重新立足社會,改善生活,翻轉自己的人生。

這個立意很好的計畫需要人才、人力、財力的共同配合才能得以實現。於是由國際扶輪3502地區2022-23年度總監高志明先生發起,3502地區八德旭德社林靜文社長主辦執行,再跨國聯合泰國3350地區泰國挽那扶輪社、八德旭德社社友溫定瑛女士冠名捐獻及全體社友共同捐獻。同時,透過八德旭德社社友推薦,由極富縫紉機經驗的「大千針車工業有限公司」張志明董事長進行採購、機台測試安裝,全程由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指導,桃園女子監獄內衣車縫技能訓練班於焉成立。
桃園女子監獄內衣車縫技能訓練班成立在於讓受刑人復歸社會舖路,這和扶輪推動的行善天下以及今年度注重女性的年度目標相符之外,也讓女子監獄能自給自足。「典獄長希望內衣車縫技能訓練班除了生產女受刑人自用內衣,節約內衣採購費用,受刑人也習得一技之長,出監後受刑人不再成為家人的負擔,出去還有機會找到工作,就不容易再犯。」
高志明總監及八德旭德社林靜文社長和全體社友有感於林典獄長的正向力量,更堅定想幫助受刑人培養一技之長,成為穩定人生的力量,才有機會獄後重生建立正向循環。「魅力重生,美夢成真!」以此鼓勵受刑人努力迎向光明的未來。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