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文告
2023/05/24  閱覽數 313  分享至


掌握在各位的手中


在扶輪,6月代表某個篇章的結束,另一個章節的開始,也是一段展望未來同時回顧過去的苦甜參半的時刻。
回顧這一年,扶輪基金會有許多成就。我們重申我們對抗小兒麻痺到最後一刻的決心。扶輪與其在全球根除小兒麻痺計畫的夥伴正在推行一項策略來阻止野生型小兒麻痺病毒在流行國巴基斯坦及阿富汗傳播,並阻斷其他國家因疫苗衍生的小兒麻痺疫情。去年10月,扶輪、蓋茲基金會,及國際社會總共承諾捐獻26億美元給這項計畫。
我們知道要根除小兒麻痺需要什麼,我們有達成這點的策略。我呼籲所有扶輪社持續在這項歷史性的工作採取行動,提高認識及捐款,尤其是接近10月世界小兒麻痺日的時候。此外,考慮加入你扶輪社或地區的「根除小兒麻痺等疾病計畫會」(PolioPlus Society),或是創辦一個這樣的團體,每年集體固定捐出定額款項,直到小兒麻痺根除。
我們的基金會也透過災害救援救助金,來因應重創敘利亞及土耳其的強震,協助扶輪社及地區提供援助。
基金會持續成長。扶青社開始自行推動並申請基金會獎助金。我們下一個扶輪和平中心 ――拜沃爾特基金會(Otto and Fran Walter Foundation)的捐款之賜 ―― 將設立在伊斯坦堡的班賽斯爾大學(Bahçeşehir University)。
所有推動獎助金計畫或透過捐款來支持扶輪基金會的人,我感謝你們。如果你還沒捐獻給扶輪基金會,請在6月30日以前透過網路捐款,讓我們可以為這一個精彩年度畫下完美句點,達到我們募集4億3,000萬美元的目標。
我們今年的所作所為值得驕傲,可是讓我們不要因自滿而停下腳步;讓我們繼續堅持努力下去。
最能代表堅持的人之一就是曼德拉(Nelson Mandela)。2008年90歲生日前,他在向全球重要人物演講時說:「要讓世界變得更美好,造福所有人,尤其是貧民、弱勢者,及邊緣者,就掌握在你的手中。」
改變世界確實不在他人而是在你我的手裡,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就是扶輪及扶輪基金會現在及未來許多年的關鍵特色。
我祝福下屆保管委員會主委巴利‧拉辛(Barry Rassin)、所有保管委員,及我們的辦事員能持續順利透過扶輪基金會來改善世界。

萊斯禮

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

插圖:Viktor Miller Gausa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