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扶輪計畫
2023/04/25  閱覽數 371  作者 撰文:Brad Webber 分享至
超過300個扶少團提交了影片、照片和文章,這些東西展示了他們在2022年扶少團獎取得的成就。本月我們將介紹一些參加比賽的服務團。如要查看獲獎者,請至on.rotary.org/2022INTERACTAWARDS











巴拿馬

對於佩諾諾梅(Penonomé)扶少團,助人和保護環境是齊頭並進的。1月分,十幾名團員聚集在他們家鄉科克萊省(Coclé)里奧哈托(Río Hato)的一個海灘上。在扶輪社員和其他志工的幫助下,他們清出了20袋垃圾。「我們決定實施這個專案,因為這個海岸線不僅是一個休閒區,而且是許多可能瀕臨滅絕動物物種的棲息地」該團團長亞歷杭德拉‧羅德里格斯(Alejandra Rodríguez)說。在之前的專案中,該團為孩子們提供了裝滿學習用品和玩具的背包,並在孩子們的學校舉行了家庭日活動。














美國
為瞭解決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而加劇的饑餓問題,紐澤西州麥迪遜(Madison)扶少團於2020年7月啟動了一個非接觸式食品收集專案,來充實食品儲藏室。麥迪遜高中的學生製作了在線調查和傳單,來評估潛在捐助者的興趣。超過100個家庭和企業自願將食品裝滿容器,並將它們留在家門口以利取走。扶少團團員們、家長們和其他志工用應用程式來安排高效的接送路線以及與提供捐贈的人進行溝通。麥迪遜消除饑餓專案取得了有意義的成果:獲得了超過3,500袋食品,且還在增加中,並透過一個募款網站向另一個食品儲藏室捐款約4,500美元。「我對他們的主動性和努力推動給予充分讚揚」輔導該團的麥迪遜社社長道格威利斯(Doug Willis)說。「我們上了兩個高級班。來自各家庭的慷慨捐輸似乎看不到盡頭,孩子們堅持下去的意願似乎也無止境。」



威爾斯
威爾斯小鎮康布蘭(Cwmbrân)的克羅西塞里奧格(Croesyceiliog)學校扶少團的團員們要求家人、朋友和老師為克羅西愛心隨機行動(Random Acts of Croesy Kindness)專案鉤編玫瑰花結、心形、蝴蝶和其他圖案。當一批批的羊毛製品進來時,學生把它們放在隨機的位置;其中一件在一個著名雕像的翻領上被發現。扶少團團員們為找到禮物的人附上了令人振奮的紙條。「我們在我們的臉書頁面上舉辦了一項活動,公眾可以發布一張他們寶貴的鉤編作品的照片。」該團顧問亨利斯(Henllys)扶輪社社員普里提‧戴維斯 (Pritti Davies)說。自去年夏天該團成立以來,團員們還舉辦了一場跨代茶會,並收集了數百份來年日曆和食物銀行物品。


尼泊爾
為了促進包容,加德滿都金門國際學院的扶少團舉辦了乒乓球比賽,並邀請了殘障人士參加。該事件被稱為Triveni,這是一個梵語詞,指的是三條聖河的匯合處。該團之所以選擇這個名字,是因為它能將三個主題 ―― 多元、平等及包容――結合在一個專案。7月,約18名團員與包容體育俱樂部的代表們一起舉辦了此次活動,吸引了約200人前往附近拉利特布爾(Lalitpur)歷史悠久的帕坦杜巴(Patan Durbar)廣場。












中國

在對同學們進行調查後,上海德威(Dulwich)國際學校扶少團的團員們發現,他們的許多同學都在為改變負面的自我形象而努力奮鬥。3名團員組成了「我們的形象」小組,以推廣重視身體的正面形象。該團設立了一個專門用於該專案的Instagram帳戶,並設計了有關男性身體形象和正常化時期等主題的圖解資訊,並提供了由專業顧問組成的協助熱線的連結。扶少團團員們還在學校洗手間留下了所謂的鏡像訊息―― 用白板筆寫的鼓勵話語。「我們收到了積極的回饋,多名學生表示有興趣加入我們並幫助傳播我們的訊息和擴大我們的視野。」扶少團團員們在他們的文章中指出。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