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社員榮獲包容鬥士獎他們的奉獻顯示扶輪包容如何發揮影響力
2023/03/07  閱覽數 302  作者 撰文:Etelka Lehoczk 分享至
扶輪在1月表揚6名社員為「採取行動的人:包容鬥士」,表彰他們在世界各地對多元、平等及包容的奉獻。這個獎項的公布日期適逢金恩博士紀念日――美國紀念這位遇害之人權領袖的法定假日。
這些社員及他們的工作彰顯扶輪的核心價值,證明包容如何對個人及社區發揮轉變的影響力。


擔任社區義工長達50年的卡迪卡里著重在透過音樂協助女性及兒童。她為難民兒童進行音樂訓練及治療,尤其是來自庫德族、敘利亞,及羅姆人族群的兒童。她協助兒童透過音樂表達自我,瞭解音樂在證明多元如何豐富人類經驗中所扮演的角色。卡迪卡里提供教師及學生音樂教育的訓練,尤其是在伊茲密爾(Izmir)一帶缺乏資源的公立學校。她也支持團員缺乏住宿地點的「兒童和平管絃樂團」(Children’s Peace Orchestra)。「你喜歡音樂嗎?」正在轉譯為點字,以便讓更多兒童接觸到。她也與伊茲密爾的社區領袖合作,改編這本書供有學習障礙的兒童閱讀。她把這本書免費送給學生、教師、機構、及學校,以讓該計畫可長可久。她的計畫獲得2440地區及2420地區的支持,土耳其及塞浦勒斯的內輪會、公立學校、獅子會,及切什梅國家教師訓練教育委員會也給予援助。


殘障兒童及包容教育的倡議人士南柏茲在烏干達的瓦基索成立特殊需求兒童天使中心(Angel’s Center for Children with Special Needs)。她倡議的起源是她自己有個罹患唐氏症的孩子缺乏針對這類孩子及照護者的服務。該天使中心目前收容超過120名兒童,提供早期學習介入、整合治療、門診服務,及以營養為重心的知覺景觀庭園。它提供照護者諮商及喘息照護,協助教師學習如何滿足殘障兒童的需求。自2012年起,她的工作已經影響超過150名孩童及200個家庭。身為其扶輪社的社長當選人,南柏茲也動員社員來倡導讓所有孩童都可平等接受教育、醫療,及社區服務。該社的代表性計畫支持學校的融合教育措施,例如興建圖書館、推動適應性基礎建設、訓練教師、發展以需求為基礎的課程,並招收及留住殘障學生。


舒克拉致力於支持印度新德里的跨性別者。她在致力讓所有性別年輕人增能的輔導組織「帕哈爾――滋養生命」主導的跨性別增能計畫――別名Astitva(意指身分認同)。舒克拉說跨性別社群非常容易受到傷害,最不受理解,最容易受不當對待。跨性別者通常別無選擇只能從事性工作或乞討維生。在新冠疫情影響這些收入來源後,舒克拉提供生鮮雜貨及其他必需品,並與當地主管單位合作來讓跨性別者施打疫苗。她也協助提高該族群對愛滋病的認識,教育人們預防的方法。透過Astitva,她提供諮商、訓練,及輔導來協助跨性別者轉移到政府及企業工作。透過這些計畫她影響了超過2,000人,並希望能協助更多人。


澤威斯倡導LGBTQ+(指女同性戀者、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性別疑問者的英文縮寫)、種族平等、性別平等及殘障者權利,一直是南美洲多元、平等及包容的領導人。他主導巴西多元、平等及包容委員會的成立,目前擔任主委。該委員會有來自該國各地60餘位扶輪社員及扶青社員,支持及指導當地的扶輪地區。他的努力激勵了31位地區總監中的27位讓多元、平等及包容地區委員會的主委加入其領導團隊,並確保多元、平等及包容活動為該地區的重點之一。該委員會已製作教材、訓練領導人、辦理每月網路研討會及製作社群媒體內容,增加對多元、平等及包容活動的認識。它也與非政府組織合作,提供委員會有關多元、平等及包容議題的建議。澤威茲與巴西的扶輪社、地區,及領導人密切合作,確保扶輪提供歡迎的環境給具多元背景的人。該委員會定期與多元、平等及包容特別工作小組分享其活動訊息。由於澤威斯的計畫,巴西多元、平等及包容委員會已經成為其他扶輪社及地區的模範,其他國家也仿效成立。

史都華積極從事多元、平等及包容,與人權工作已20餘載,尤其著重原住民融合。他成立5360地區原住民關係委員會並擔任主委,這在扶輪算是獨一無二,因為其委員包括非扶輪社員的原住民領袖。該委員會由地區總監管轄,確認原住民及其議題為優先事項。其原住民族群行動計畫呼應加拿大真理及和解委員會(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的部分行動呼籲,獲得一筆地區獎助金。該計畫創造機會讓扶輪社及原住民組織來找出族群的問題,腦力激盪出解決方案,擬定提案,並一起採取行動。史都華提供資源給扶輪社來深入瞭解有關原住民族的多元、平等及包容議題,並辦理活動讓人們認識、學習、慶祝,並建立關係。他也安排長老及其他知識保存者來參與扶輪活動。史都華已獲得朵琳‧史班斯(Doreen Spence)長老所贈與的老鷹羽毛及煙管,賀曼‧黃嫗(Herman Yellow Old Woman)長老也賜給他黑腳族(Blackfoot)的族名Mikostahpinukum(意為紅色的清晨)。




馬里亞在她的扶輪社、地區,及社區都是多元、平等及包容的領導人,也是一項服務不足社區之創業家輔導計畫的創始輔導員。她目前是6900地區的總監當選人,自2020年起便擔任多元、平等及包容主委,並打造遍及全地區的行動。在鼓勵各社遴選一名多元、平等及包容主委後,她協助人們找出個人偏見,並改善其扶輪社的文化及包容度。馬里亞是她扶輪社的第一位黑人社長,主導該社的第一個黑人歷史計畫。她也在為期12週的創業育成計畫「點燃湯馬士維爾」(Spark Thomasville)擔任各式各樣的角色,包括理事及執行長。她協助參加者設定目標,訂定創業計畫,改善溝通技巧,及指導他們比賽用的募資簡報。她發起點燃計畫及所屬扶輪社之間的合作關係,提供計畫參與者教材及輔導。她在點燃湯馬士維爾的領導促成課程重新規劃、理事會組成更多元,及申請人背景更具包容性,也為她持續從事青少年發展服務的西南喬治亞州威廉斯男女童軍社(Marguerite Neel Williams Boy & Girls Clubs of Southwest Georgia)募集超過50萬美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