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2地區扶輪之子獎助學金頒贈典禮感言
2023/03/02  閱覽數 815  作者 扶輪之子委員會主委 台北大龍峒社 張利益PP Profit 分享至


扶輪有愛、快樂希望,我們扶輪之子委員會是抱著歡喜、感恩的心來辦理扶輪之子的服務計畫,感謝總監徐錕柏Louis給我們訂下高目標要幫助1,000位孩子,一開始心想怎麼可能做得到?那是一種挑戰。但我們在總監的發心影響之下,經過我們的努力,順利幫助到1,120位扶輪之子,後來總監又幫助了3位,總數達1,123位,超過1,000位目標,實在值得肯定讚賞。感謝扶輪社友們熱情參與認護,才能有如此的成果。我們扶輪社友是社會的菁英,有助人的熱情,熱情是會感染他人的,也會讓我們更樂觀更進取。在面對人們需要幫助時我們扶輪社友不做冷眼旁觀者,要做參與者,更進一步要做影響者,要做一位善的循環的影響者。我們幫助人雖然我們不求回報,但給出去的時候,其實已經得到,因為他讓我們的人生更加充實、更精彩豐富。
COVID-19疫情使得弱勢家庭更加弱勢,因為疫情造成失業或收入減少,影響家庭也連帶影響孩子的學習,尤其是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孩子更需協助。我們扶輪社友雪中送炭,在他們需要的時候給予溫暖希望。這些弱勢家庭只是暫時不如意,在他們等待轉機的時候,我們伸出援手,讓他們不會覺得那麼孤單,協助他們翻轉向上重新站起。
扶輪之子的認護活動每月新台幣1,000元,一年12,000元就可幫助孩子,每個月1,000元聽起來微不足道,對需要的人卻難能可貴。一斤米的行情我有去瞭解大概32元,1,000元就可以買三十幾斤,還能買文具、鞋子、車票…等,協助他們的生活慢慢回到常軌。
一項服務計畫得以圓滿成功,需要很多人的協助參與,我要感謝我們委員會的委員們,因為委員們自己所屬的扶輪社認護比例相對比較多,這是同心協力好的開始,當然也要感謝所有認護扶輪之子的各社社友、扶輪長官先進們。特別感謝總監社台北城中社認護了206位,主委社台北大龍峒社認護了78位,台北上城社認護了64位,台北圓環社認護了50位,台北西北區社認護了32位,還有以扶輪社友自己家庭成員來共襄盛舉的。在服務過程之中,顯示人們充滿愛心,我們去宣導,不論是在各社例會或是社區服務活動,大家明白扶輪之子的服務意義,就更加的支持,例如:台北延平社宣導後又增加了10位、成立才二年的台北天熙社認護了17位、台北保安社15位、台北北門社增加了15位。第2分區的社區服務日,主辦社台北大龍峒社在大同區孔廟旁的大龍街封街舉辦,參與的有台北延平社、台北保安社、台北大稻埕社、台北天熙社、台北石橋社、台北藝埕社等,宣導當時就多了好幾位認護扶輪之子,其中台北保安社社長林志宏Fan表示扶輪之子的精神令人感動,所以他要加碼認護。另外台北玉泉社服務到綠島,還延伸增加服務成立孩子的自習輔導教育、台北圓環社服務到南投仁愛鄉也延伸服務成立了急難救助隊、台北北海社服務到宜蘭南澳鄉等,雖然我們是以雙北市為主,但扶輪的愛也惠及偏鄉的孩子。

在參加學校舉辦的活動時,我們認護的扶輪社有去參與的,會與學校有更好的連結認識,以及瞭解關心孩子的狀況。有一次去北投新民國中校慶時,便遇到台北木蘭社社長曹佩俐Renee還有第3分區AG Flora及認護的社友一起去參與,這實在令人非常激賞,因為實際參與親手服務是總監所強調的,這樣可以瞭解學校、社區,就知道我們扶輪社可以做很多的服務,彰顯扶輪公益服務價值。
感謝校長跟老師們的認真,在教學之外,特別關心孩子、瞭解孩子,才可以將我們這個服務計畫連結起來,服務到需要的孩子身上。在扶輪之子獎助學金頒贈典禮中,各級學校校長代表的致詞提及:「以最誠摯的心表達最深的謝意,感謝國際扶輪3482地區扶輪社做了最佳的示範,相信良善的種子已在孩子的心中種下,等待開花結果。」
學生代表致詞,在盛大隆重的會場,表現得落落大方,穩健地表達對扶輪社的感謝及立下未來回饋社會的期望。扶輪之子對孩子的激勵,從謝卡上孩子的回饋表露無遺,有孩子寫道:「不僅在學業中的努力獲得實質的鼓勵,更多的是內心的加油與打氣!」也有孩子寫下對自己的期許:「未來要像你們一樣,有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回饋社會。」、「謝謝您給我獎助學金,這分感恩之心會深深印記在我的腦海裡,將來我長大了有能力也會時刻告訴自己曾經受您的幫助,我也要以扶輪社為模範,去幫助服務他人」以上只是部分回饋文的例子。
我們扶輪社友們一起行善發揮群體的力量,影響將非常的深遠,就好像一顆鑽石1克拉有1克拉的價值,但是一顆50克拉的鑽石,它的價值不是一克拉的50倍而已,可能是幾百倍甚至上千倍。頒贈典禮的活動,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一個好的開始,各位扶輪先進的幫忙是一個好的因種,是一顆種子,我們要延續傳承下去,讓我們這個善的種子播撒下去棒棒相傳,我們把這分「善」當作傳家之寶,累積福德當作我們的門風,多麼美好呀!這美好的人間足跡我們一起走過。
最後特別要感謝總監Louis、林鑾鳳E/MGA Naomi、莊子華DGE Coach、PP Simon、PP Fanny的指導協助,感謝VAG Ann、台北大龍峒社Anderson主持司儀,以及PP Tina的無私協助、執秘Silvia、Grace、張家瑜特助的幫忙,還有建立起革命情感、幾乎週週開線上會議的扶輪之子委員會夥伴們,有大家的努力才能讓扶輪之子的服務計畫圓滿成功。
感謝所有人的參與,個人萬分感激,沒齒難忘!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快樂幸福。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