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文告
2023/02/23  閱覽數 298  分享至


許多人無法取得的寶貴資源

生活在澳洲,你會常常思考水的問題。當你旅行到這裡的廣大內陸(Outback),你不禁會想數千年來這樣乾燥的氣候是如何支持當地的生物。在那裡,喝每一口水都覺得很珍貴。
在氣候變遷持續影響各地的水資源之際,每一口水似乎顯得日益珍貴。我與Juliet住的地方是在離墨爾本不遠的溫和海岸區域,我記得不久前有數次因為水供給量低到要實施限水措施。我們現在把落在屋頂上的雨水收集到水槽來使用。在世界的許多地方,人們連這樣都叫奢侈。
無論我們生活在何處,水都是必需品。然而我們許多人將其視為理所當然。想想你一天打開水龍頭的次數。世界上大約有四分之一個人在這麼做時―― 如果他們有水龍頭的話――卻有完全不同的體驗。根據聯合國統計,今天,有20億人無法取得有安全管理的飲用水。每年約有30萬名5歲以下的兒童死於瘧疾,這項疾病的起因是環境衛生、個人衛生,或飲水不潔一切都是可避免的情況。
這就是扶輪可以使力之處。透過你的支持,扶輪基金會提供水資源及用水衛生給世界各地無數社區。基金會的全球獎助金涵蓋廣大範圍,從提供廁所及個人衛生教育給菲律賓的村莊,到在巴西興建基礎建設以便全年可取得安全、可負擔的飲水。
我們所面臨的水資源及用水衛生問題太嚴重,我們任何人都無法單獨解決。可是我們合作的對象無論是世界各地的全球獎助金夥伴地區或是美國國際開發署等大型機構,我們都是在改善這個世界。
當想到要結盟合作來提供安全飲水、用水衛生,及個人衛生時,要記得我們最棒的合作夥伴之一就在扶輪家庭裡:扶青社。
從這個扶輪年度開始,扶青社可以申請全球獎助金。我鼓勵扶輪社與扶青社一起合作推動現有的獎助金計畫,扶輪社也可支持扶青社主辦的獎助金計畫。攜手同心,扶輪社與扶青社將可把基金會的力量發揮到全新的層次。
由於各位的慷慨解囊,在我們所有人都面臨的水資源及用水衛生挑戰,扶輪基金會比以往都更有潛力來發揮影響力。

萊斯禮

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

插圖:Viktor Miller Gausa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