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瓶變回沙子
2022/11/25  閱覽數 888  分享至



矽成為氧之外,地殼中最普遍的天然物質。兩份的氧加上一份的矽(地殼中會自然發生的過程),便可得到二氧化矽,也是大多數岩石及沙子的核心成分。把沙子加熱到3,090度,它便會變成液態,冷卻後凝固成玻璃。
雖然玻璃得自於一個天然產生的物質,一旦這個物質製作成瓶子,它對環境卻毫無益處。在美國,人們每年丟棄約800萬公噸的玻璃,成為垃圾掩埋場存在多年的龐然大物。根據環境保護署的報告,美國人購買的玻璃瓶當中只有約三分之一獲得回收。
華盛頓州契蘭(Chelan)扶輪社找到機會把那些玻璃從廢棄物系統中取出。它的「911拯救玻璃計畫」(911 Glass Rescue)把用過的瓶子及碎玻璃轉變為可以用於園藝、造景、遊樂場,及生物濾水計畫的沙子。該社與當地機構及企業合作,向安德拉產品(Andela Products)公司購買一部玻璃粉碎機。公司總裁兼執行長辛西雅.安德拉(Cynthia Andela)不只是玻璃產業的專家,也是紐約州里奇菲爾德泉(Richfield Springs)扶輪社社員。安德拉說:「我加入扶輪多年,我也販售這些機器很多年。可是契蘭扶輪社的這項計畫結合了兩個世界,讓我瞭解到扶輪能做的有多少。」
在下文當中,扶輪社員描述他們如何從不要的玻璃做出沙子。
撰文:Joseph Derr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