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文告
2022/10/27  閱覽數 373  分享至


樹木到森林

你們許多人還記得我在2017-18 年度擔任國際扶輪社長對扶輪社提出的挑戰:每位社員種一棵樹來協助環境。拜各位的努力之賜,我們估計有超過400萬棵樹植入土壤── 幾乎可算是一座森林。
這個月,在我們慶祝扶輪基金會之際,請各位記住基金會的每項計畫就像種下的一棵樹。隨著我們種下每棵希望、健康,及和平的樹苗,便是對未來做一項投資,望其有朝一日能成長為更偉大的事物。
斯里蘭卡便栽種了這樣的一棵樹。在斯國,現在每年有超過2,000名患有先天性心臟缺陷的兒童接受矯正手術,讓他們有望順利長大成人。當地的扶輪社員看到讓這項手術更容易取得的需求,召集17個扶輪地區捐獻地區指定用途基金。在基金會提撥這些資金的配合款後,一筆總金額36萬5,000千美元的全球獎助金用於建立斯里蘭卡第一個人類心臟瓣膜銀行,並由該國政府提供建築、人員,及用品以確保其永續運作。
2017年造訪這間救人一命的設施的經驗令我永生難忘。可是我看到我們7項焦點領域都種下了無數偉大的「樹木」。我們在1985年種下根除小兒麻痺等疾病計畫,如今已成長為有史以來數一數二偉大的公共衛生計畫,協助讓野生型小兒麻痺病毒的病例減少99.9%。世界各地的7個扶輪和平中心也已扎根,結實纍纍,數十名和平締造者及社區領袖帶著讓世界更安全的技能,勇敢出發。
獨立機構「慈善領航家」(Charity Navigator)十幾年來都給予扶輪基金會最高等級的評價。為什麼?我們的間接成本(指企業組織在經營中扣除人力、原料成本外所持續投入的費用)比大多數類似的組織都低許多 ── 在2021-22年度,對基金會的捐款89%都用於計畫及運作。我們不僅是有效率的監督者,扶輪對全球獎助金規定要進行社區需求評估也確保我們計畫得以永續。由各位的扶輪夥伴所營運的基金會,是各位可以信賴的慈善機構。
然而,只有約38%的扶輪成員積極支持我們自己組織的慈善機構。我們可以且應該表現得更好。就像我擔任社長時激勵各位種樹一樣,身為基金會保管委員會主委,我也想要激勵每個扶輪社在本年度訂定一項扶輪基金會捐款計畫。
想像我們的影響力── 扶輪偉大的希望及和平森林將繁茂蓬勃── 請今天就捐獻。

萊斯禮

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

插圖:Viktor Miller Gausa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