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文告
2022/09/29  閱覽數 379  分享至


履行承諾
誰是你心目中的扶輪英雄?我的其中一位就是1978-79年度國際扶輪社長科蘭‧雷諾夫Clem Renouf。我與2020年往生的雷諾夫爵士有許多關連。我們的職業相同,都是澳洲人,也都熱衷根除小兒麻痺。就是拜他的領導之賜,讓我們初次邁向支持這項目標的路途,啟動在今日發展為全球夥伴關係的合作聯盟,引領我們走向人類有史以來第二度消滅一項人類疾病的巔峰。
扶輪及其夥伴的成果令人讚嘆。我們讓全球的小兒麻痺病例數降低99.9%,讓各地122個國家超過20億名兒童獲得免疫。光是去年,就有30個國家3億7,000萬名兒童完成預防接種,使用超過10億劑口服小兒麻痺疫苗。結果,我們看到病例數接近歷史新低。2020年8月,世界衛生組織非洲區域獲證實根除野生型小兒麻痺病毒,這對扶輪社員來說是一項至高成就,也是邁向根除的一大步。
可是要記得,只要小兒麻痺病毒存在某處,就是對所有地方的人構成威脅,尤其是年幼的兒童。你可能聽說過此疾病從境外移入馬拉威及莫三比克、英國的下水道查驗出小兒麻痺病毒,以及美國最近的1個病例。
為了保持靈活性,扶輪及其夥伴正在使用一種新的小兒麻痺疫苗── 新型口服2型小兒麻痺疫苗── 來對抗疫苗衍生病毒流行所引發的疫情。這種病毒又名為變異小兒麻痺病毒,持續威脅非洲以及亞洲及中東數個國家的兒童,包括阿富汗及巴基斯坦。
扶輪跟以往一樣活躍積極。我們呼籲每位社員採取行動,加入這場歷史性的抗戰。在10月24日世界小兒麻痺日,把戰線拉到你的扶輪社及社區。辦理活動及募款活動,持續增加對根除小兒麻痺之重要性及扶輪在這項行動之關鍵角色的認識。別忘記,每年根除小兒麻痺的5,000萬美元捐款目標的捐獻,都會獲得我們慷慨夥伴蓋茲基金會所捐出的2比1的配合款。

就跟雷諾夫爵士一樣,我們都是扶輪英雄,每個人在我們組織偉大的傳承中都佔有一席之地。透過捐獻、增加認識及資金,及提供親手服務,我們每個人都讓扶輪更接近履行我們對全世界兒童的承諾 ── 將小兒麻痺永遠根除。

插圖:Viktor Miller Gausa


萊斯禮

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