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耀扶輪館剪綵揭牌典禮
2022/08/29  閱覽數 1673  作者 本刊編輯部 分享至



光耀扶輪館剪綵:(左二起)建築師吳志明、國策顧問秦嘉鴻、張瑞欽前總監、
光耀扶輪年度國際扶輪社長黃其光、館長陳家昇

「光耀扶輪館」於2022年7月21日星期四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1時15分假宜蘭縣蘇澳鎮頂強路23號「奇麗灣珍奶文化館」3樓舉行剪綵揭牌典禮。在2014-15年度國際扶輪社長黃其光PRIP Gary與奇麗灣珍奶文化館創辦人長陳家昇PP Coffee邀請下,宜蘭縣林建榮副縣長、國策顧問秦嘉鴻CP Yico、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暨前國際扶輪理事林修銘TRF Trustee Frederick、前國際扶輪理事劉啟田PRID Surgeon、國際扶輪台灣總會理事長張美貞PDG Jennifer、多位光耀扶輪年度前總監及其他年度總監、宜蘭及台灣各地扶輪社友與寶眷等150多人出席。




「光耀扶輪館」緣起於PRIP Gary曾參觀中和圓通社社長陳家昇PP Coffee在宜蘭利澤工業區創辦的奇麗灣珍奶文化館,得知他深受扶輪精神薰陶及PRIP Gary歷來演講的扶輪理念所影響,計畫利用其綠能空間建構扶輪圖書館,以回饋鄉里並推廣扶輪的構想。兩人經分析與勘查,決定成立「光耀扶輪館」。PP Coffee慷慨提供展館用地,PRIP Gary與夫人Corinna將多年來世界各地元首、政要、政府單位、國際扶輪及扶輪社友饋贈數量龐大、質精物美的獎章、獎狀和各種紀念品,扣除已捐贈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的三分之一紀念品外,其餘三分之二全數捐出,以供展覽。「光耀扶輪館」的目標是藉這些豐富的收藏,將PRIP Gary加入扶輪,數十年服務奉獻,於2014-15年度成為國際扶輪第110位社長,117年來首位華人國際扶輪社長,以及他選定「光耀扶輪」為年度扶輪主題,期盼發揚「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的扶輪超我服務精神,並使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隨著台語〈這是咱的扶輪社〉的歌聲,在全球遍地飄揚的故事,可以啟發更多扶輪人和一般民眾。


在各地扶輪社友捐獻贊助下,建館團隊建築師3490地區宜蘭南區社吳志明PP Architect及女兒吳嬛Kelly、光耀扶輪年度蘇澳社社長張祈祿PP Tile和羅東西區社謝榮佳PP Polo、鶯歌社羅毅Gift、策展人宜蘭南區社李垂麟PP Leo、宜蘭五結社鄭紀民Jimmy,及3482地區前總監陳景浪PDG Color、台北中城網路社杜孟玲PP Dolly等人數月籌劃、施工、布置,於2022年6月間落成。未來加上館內設備完善的會議室租借服務、手作珍珠與手搖珍奶DIY等教學體驗、鄰近的無尾港、頂寮溼地、武荖坑森林公園、冬山河親水公園、傳統藝術中心等景點,很適合舉辦各式一日或數日行程的扶輪中小型會議、職業參訪、青少年體驗活動、接待國外扶輪社友觀光。
PRIP Gary於主席致詞時,簡略介紹了上述的建館緣由,並感謝各地扶輪社友的出錢出力支持、扶輪國際帆艇聯合會派會員擔任本次典禮的儀隊及3502地區總監高志明DG Metal致贈由所服務的受刑人製作與扶輪總部相同但是為沙畫的PRIP Gary夫婦肖像。PRIP Gary還特別感謝在他當選國際扶輪社長後,辭去了新光集團等數家大企業數百萬年薪職務時,承蒙張瑞欽前總監PDG Plastic慷慨提供華立集團在台北辦公大樓新裝修的辦公室,成全他專心在台期間處理社長公務,因此特邀PDG Plastic前來剪綵。

2014-15光耀扶輪年度台灣7地區總監團隊賴光雄PDG Jim、呂清喜PDG Sinpo、林鑾鳳PDG Naomi、洪清暉PDG Ortho、陳全雄PDG Rock、蔡東賢PDG Daniel、林谷同PDG Audi的慶賀光耀扶輪館落成禮金,由其中5位前總監與夫人上台致贈PRIP Gary。司儀也宣布宜蘭羅東社社長暨全體社友也捐贈15萬元。
館長陳家昇PP Coffee致詞時表示,他的珍奶事業擴及65國,在世界引起風潮,一年的產值約3,000億美元,而他加入扶輪在社友相濡以沫下,使他成長改進。被指派為扶輪社社長當選人後出席各種講習會,從PRIP Gary的演講指引下,參加水資源等各種服務計畫,從汲汲追求賺錢,成為追求企業社會責任及價值,遵循四大考驗,並重視建立扶輪及自己事業的品牌,且走向國際。他期待藉由「光耀扶輪館」與扶輪社友一起奮鬥。
3510地區張瑞欽前總監PDG Plastic以貴賓身分致詞,他讚揚PRIP Gary努力服務當上首位華人國際扶輪社長,任內建樹非凡,並在世界各地升國旗唱國歌,宣揚台灣不遺餘力。因此PDG Plastic在擔任台灣總會理事長期間與當時光耀年度總監PDG Daniel予以全力支持。他也讚揚PP Coffee,珍奶事業引領世界風潮,享譽國際,與扶輪並駕齊驅。
三位致詞之後,由光耀扶輪年度國際扶輪社長黃其光PRIP Gary、奇麗灣珍奶文化館創辦人暨「光耀扶輪館」館長陳家昇PP Coffee、國策顧問秦嘉鴻CP Yico、張瑞欽前總監PDG Plastic、建築師吳志明PP Architect進行剪綵。接著舉行揭迎賓牌、揭開館球典禮,並由PRIP Gary親自導覽4樓的「光耀扶輪館」,與會扶輪社友分批參觀,與他合照。館方提供Gary刈包套餐:Gary刈包+炸蕃薯+珍珠奶茶,招待參加典禮人員,結束典禮行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