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高爾夫社──兒童暨新生兒重難罕病童轉送5G救護車捐贈典禮
2022/07/28  閱覽數 624  作者 桃園高爾夫社 分享至


桃園高爾夫社2021-22年度主辦全球獎助金GG2237005案

2021-22年度由桃園高爾夫社主辦的全球獎助金案「兒童暨新生兒重難罕病童轉送5G救護車」的捐贈儀式,很榮幸邀請林口長庚醫院溫副院長及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長張家淵博士一同參與。本案總金額為164,117美金,我們偕同長庚醫療團隊及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5G行動智慧醫療系統,打造「全台第一台」專為兒童暨新生兒重難罕病童轉送5G救護車,一起努力嘉惠新生兒全家,也為台灣創下新生兒轉送安全照護新的里程碑。
台灣少子女化問題嚴重,卻面臨在亞洲兒童死亡率偏高的問題(台灣兒童死亡率高達4.5‰,明顯高於鄰近國家,例如日本2.5‰、韓國3.2‰,甚至未達先進國家(OECD國家)標準平均的1.9‰),當兒童及新生兒發生重難罕症變化狀況時需要救護傳送,我們期望透過一台5G兒童救護車為兒童急救提供更即時更正確的病症資訊,以提供更好的醫療急救過程,並改善整個轉運安全與減少兒童死亡率。
長庚醫院專業醫療團隊結合廣達公司提供5G轉送救護車轉送生理資訊與影像整合平台,透過5G遠端監控即時回饋系統,可將救護現況影像及各項身體監控數據傳至醫院,必要時可透過遠端兒科醫生指示進行車上急救,同時醫院端可就遠端回傳數據,依照病童症狀在醫院先準備其治療所需的藥物醫材設備,待抵達醫院即可進行診治,提供更好的醫療急救過程,並改善整個轉運安全與減少兒童死亡率,為我們實現願景並建設未來5年至更長遠時間重症兒童和新生兒轉送重要的模式。
感謝全球獎助金主委PP Chiao引薦國外配合社,感謝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吳淑華Water拋磚引玉,募款過程真的非常感動,各社社友都毫不猶豫地馬上答應。
感謝以個人名義巨額捐贈: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吳淑華(賀溢企業有限公司)、桃園高爾夫社社友吳嘉隆(摩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11分區助理總監游錦華(易度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北區社社長連明通(鼎剛有限公司)、桃園東區社社友張森(強森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張榮發先生、張碧華小姐。
扶輪基金會全球獎助金申請案,必須結合國內外扶輪社共同完成,期望將計畫推向國際,讓更多人看見計畫的重要性和公益性。一個計畫的完成,不只出錢,不只出力、出時間,扶輪完成初步的捐贈,加強5G救護車轉送平台設備,接下來由長庚專業醫療團隊接手,來提升整體台灣兒童暨新生兒的健康。
3502地區總監Water在致詞時闡述,「以服務改善人生」,為這個獎助金計畫帶來完美註解。
扶輪人的人道關懷行善天下精神,正是具體落實「以服務改善人生」的表現。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