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奉獻積沙成塔
2022/06/29  閱覽數 428  分享至


美國作家吉格‧金克拉(Zig Ziglar)曾經寫過:「事情發展完全取決於你、你的目標、你運用可用的每一分鐘的決心。」

每年6月,在我們結束另一個扶輪年度之際,我自問我們是否善用過去365個日子。要找到答案,讓我們看看我們所達成的成就。
在野生株小兒麻痺剩餘流行國家── 阿富汗及巴基斯坦── 的病例數達到有史以來最低。當然,全球根除的挑戰仍在,我們的工作尚未完成,可是我們的進展激勵人心,沒有各位的支持做不到這點。
扶輪每年必須為根除小兒麻痺募集5,000萬美元,在新冠疫情期間要辦到並非易事。可是扶輪社聰明且快速適應。當實體活動不可行時,許多社成功轉移為網路募款。
我們在11月的「奉獻星期二」(Giving Tuesday)達成另一個值得紀念的里程碑,當天扶輪基金會募得120萬美元,增添一大助力。我們所觸及的現有及潛在捐獻者人數超過以往──40個國家近50萬人。我們參與最熱烈的部分社位於巴哈馬群島、印度、新加坡、台灣,及美國。我們感謝所有讓「奉獻星期二」順利成功的社員。
因為今年的旅遊限制,在持續努力於中東或北非增設扶輪和平中心的過程中,扶輪代表無法到候選的主辦大學參觀。可是凡事都無法阻擋我們追求和平的道路;6月3-4日在休士頓的扶輪社長會議仍在規劃照常舉辦,我期待能夠參與。
今年,扶輪在致力和平的工作又增添一項貢獻,核准1,000餘筆全球獎助金及災害救援獎助金來滿足世界各地數千人的需求。因為在所有的饑民都可溫飽,所有家戶能取得乾淨用水,各地兒童都能接受教育之前,我們的世界就不會有真正的和平。
我們在這個年度善用了我們的時間,可是我們的工作絕對還沒完成。我們隨時都需要及歡迎更多會奉獻雙手、頭腦,及天分的扶輪社員及扶青社社員,讓扶輪主導的基金會計畫可以為最迫切需要的人創造持恆的改變。
在7月1日來臨之際,讓我們留心金克拉的話,牢記我們如何度過未來365天主要取決於我們及我們達成目標的決心。因此,讓我們善用被賦予的時間,竭盡所能。讓我們重新開始,每一天。

萊斯禮

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

插圖:Viktor Miller Gausa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