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休士頓國際年會國際扶輪社長梅塔閉幕演講詞
2022/06/21  閱覽數 683  分享至

202268

閉幕全會

(在國際扶輪社長梅塔Shekhar Mehta感謝及表揚2021-22年度國際年會委會、年會地主籌備委員會(HOC)、年會糾察之後)

各位好!在此一演講中,原本是說希望你們喜歡這一次的年會,我要改一下,改成我知道你們喜歡這一次的年會。這一屆的年會能讓我們觸摸、擁抱、會見你的老朋友,並結識新朋友,是不是非常美好?

我們聽了一些非常了不起的演講,之後我們回家將會重新充電、重新振奮精力,重新聚焦專注,以服務改善人生。這對我來說親自參加年會是一個夢想實現的過程。因此今天,當我以這個偉大組織的社長的身分,對你們當中大多數人而言,是最後一次說話的時候,請讓我來分享我的一些對未來的夢想。

我有一個夢想,是早日看到這個偉大的組織總是能夠被人提到是全世界的十大服務組織之一。我們都知道扶輪是多麼偉大,我們都為此而感到驕傲,而且是充滿著理由,因為我們有117年的歷史,留有我們足跡的國家比聯合國的國家還要多。我們也承擔了一項重大的任務作為我們最重要的全組織計劃,那就是要消滅一種疾病。而在人類歷史上只有一次有一種病毒被根除。

然而朋友們,儘管我們有這麼大的優勢和成就,當你用谷歌來搜索世界上的頂級服務組織時,遺憾的是扶輪並未名列前茅,我們如果以社員人數,計劃的支出或產生的影響來判斷,我們也沒有領先。扶輪憑藉在公共衛生方面的傑出經驗,應該常被邀請參加發展部門的最高論壇,我們應該一直被世衞組織徵求意見、被聯合國邀請提供建議、被邀請在世界經濟論壇台上發言等等。我們應該有地位能夠給世界上各國家政府提供諮詢和合作。我的夢想是看到扶輪能夠進入服務組織的前10大名單。

朋友們,要做到這一點,非常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全面評價我們的組織。今天我們唯一衡量標準是我們收入、支出和投入,而且是透過扶輪基金會所做的,但這只是一個故事的一部分。比如說印度是扶輪獎助金最大的接受國,這些獎助金價值達兩千萬美元,但這是扶輪社員在印度所做工作的全部價值嗎?不是,根本不是。這個價值至少是這個數字的10倍,但由於大部分都發生在扶輪社層成面,所以從來沒有被充分計算進去。

我們必須知道,我們建造和管理了多少家醫院和學校、我們資助了多少次心臟手術、有多少人因為我們而獲得的醫療服務,我們打了多少幾千口井、或者我們在疫情期間在服務專案上花了多少錢。我們既沒有數字也沒有價值,結果我們無法確切知道我們組織的真正價值。因為缺乏這些數據,我們低估了我們組織的真的正觸及範圍和影響力。

我的夢想是讓所有人都知道扶輪的真正價值是以億為單位而不是以百萬為單位。扶輪社每做一個專案都應該被計算出來工作的價值、花費的時間以及這些專案所涉及的一切。這才是我們如何全面衡量扶輪的影響。

我對扶輪的未來還有另外一個夢想: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也許採用像聯邦的結構,有澳大利亞扶輪、非洲扶輪、韓國扶輪,他們都有自己的精神、文化、做法、管理,但都效忠於國際扶輪。一個答案並不適用與所有的人,日本的扶輪和美國的扶輪不一樣,美國的扶輪又和德國的不一樣,扶應該更加區域化,將更加吸引當地人,吸引更多人成為社員。

我對扶輪的夢想還包括更多的社員,我的夢想是我們每年至少淨增加2%的社員,如果每個人都承擔起「人人引進一位新社員」的責任,這應該是做得到的。「人人引進一位新社員」是應該成為我們組織的哲學,而不是只是口號。

我可以告訴各位朋友,這影響將會是深遠的。當然,處處都要「多元、平等、及包容」(DEI)。多元化是我們決不動搖的核心價值之一。社員人數成長更多可以幫助我們做的更多,我們對扶輪基金會的捐款金額將增加,能辦理更多大規模獎助金計畫,有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投入,影響數百萬人。當這情況發生時,我們將有值得企業和政府投資的計畫,願意與扶輪進一步合作。

今日的企業更有社會責任感,扶輪可以成為他們的執行夥伴。當計畫規模較大時,我們就需要與政府合作,就像根除小兒麻痺一樣。事實上,在各國的建設過程中,我們可以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根除小兒麻痺證明了我們有能力做到這一點。我們不斷地在一個國家接著一個國家根除小兒麻痺,今天世界上大家對扶輪的認識最熟知的就是根除小兒麻痺,但不久之後,我們將在尚比亞因為消除瘧疾而聞名,在海地我們因為提供清潔水源計畫而聞名,在印度我們因掃除文盲而聞名,因為在以上每一種情況,我們的計畫和規模都和組織的規模有關。

今年開始的一個計劃引起的全世界扶輪成員的注意,那就是賦予能力給女孩。在我訪問世界各地十,每一處都展示了賦予能力給女孩計畫的內容,這個計畫可以在所有每一種焦點領域實施,並也有可能成為大規模獎助金計劃。不同的國家的總統跟總理都對此倡議表示歡迎,現在是推進與討論此一計畫的時候。我經常說婦女和女孩是人類的一半,她們應該也頂半邊天,有一半的機會,這也是我朋友們和所有人的夢想。

各位朋友,今天與大家分享的這些夢想,是我生命中這不平凡的一年中的天鵝之歌,也需要成為你們的夢想,成為我們大家的夢想。這些不是普通的夢想,已塑造本組織的未來。我很高興理事會同意用大量的時間來討論這些變革性的議題,而且我們已開始行動。我相信在這個開端,我們所走出的這一條路,很快就能開花結果,成為實現夢想的主要計劃和活動。如果您相信這些夢想,那讓我引用印度最偉大的哲學家Swami Vivekananda說的話,他說「醒過來、站起來、不要停下來,直到達到目標為止。」要使扶輪成長更加壯大,我們所有的人都要努力達成此這些夢想。印度前總統Abdul Kalam說「我們要記得,夢想不是當你睡覺的時候會發生的事情,夢想是那些會激勵你願意醒過來採取行動的事情。」

朋友們,我們都應該夢想讓扶輪成長更多、做得更多。請用你們的熱情、你們的誠意和你們的承諾,讓我們一起實現這些夢想。當有行動力的人接受挑戰,他們不會停止。讓我們一起努力,確保這個組織的地位能不斷地提高,使我們有價值,導致與更大的夥伴建立關係。這又反過來導致更大的服務專案,最終產生更大的影響。這是一個良性的循環,這是一個夢想,我向各位承諾我將繼續努力實現這些夢想。如同您剛從珍妮佛.瓊斯社長當選人所聽到,約翰藍儂曾經唱過,「你可以說我是一個夢想家,但我不是唯一的夢想家。你們可以加入我的行列,一起把夢想的世界加以實現。」我會繼續努力實現我們大家所想像的這些夢想,即便在我卸任之後,不再作為社長之後,也會繼續為組織的利益而努力。

朋友們,這段旅程對內人Rashi與我來說的確是難忘的,我們要感謝你們每個人和全球各地的扶輪社員,感謝他們給我們的愛,感情,關懷和信念。我們雙手合十感謝你們所有人。謝謝!

各位朋友,在年會即將結束之際,請允許我再次感謝年會主委John SmargeHOC主委Rhonda Kennedy他們的委員會及傑出的國際扶輪雇員。我們要感謝他們,請給他們熱烈的掌聲鼓勵鼓勵。感謝雇員們在最艱難和最不確定的時代,為我們辦了這樣一場非凡的年會。

感謝我的父母和Rashi的父母,我相信他們在為我們以服務改善人生的同時,也正在祝福著我們。我要感謝我們的家庭,這其中的許多人你們在前幾天也見過。另外我要感謝我的大家庭也就Calcutta-Mahanagar扶輪社。另外也要感謝我的夫人Rashi對我堅如磐石的支持。

朋友們,你們每個人都使我們生命中具有劃時代的意義的這一年,最為難忘的經歷。因此讓我以一首印度歌曲來結束,它的意思是說,再見的時候了,希望你把我留在你的祈禱中,希望你用快樂記住我們,把我們的善行留在你的心中,我們會一直惦記著你。

台灣扶輪月刊整理 2022-6-20

來源:國際扶輪網站2022年休士頓國際年會—國際扶輪社長梅塔閉幕演講詞(影片) 2021-22 RI President Shekhar Mehta's speech at the closing session of the 2022 Convention

https://my.rotary.org/en/exchange-ideas/events/convention-images-videos-2022?types=audiovideo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