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休士頓國際年會國際扶輪社長提名人麥金鈉利演講詞
2022/06/21  閱覽數 633  分享至

202268

閉幕全會


扶輪社友們,我非常的榮幸,也非常的謙卑,接受這樣的提名,擔任你們2023-2024年度國際扶輪社長。我看著剛才向你們介紹這些歷任社長,我意識到誠如偉大的哲學家艾薩克・牛頓爵士的話,我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你們賦予我巨大的責任,我要向你們保證,我將盡我所能,使盡我渾身的解術,來履行我的職責。

兩年多來我們一起在電視螢屏幕上觀看彼此的影像,並懷著期望,來討論我們何時能再次相聚,同時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彼此進行額外的照顧。而現在這個星期在休士頓,我們終於又再相聚一堂了,在電腦螢幕上那個二維平面影像已經變成了面對面的三維立體身影,這難道不是一個要珍惜的時刻嗎?

過去兩年教我們的是,關心是多麼的重要,關心彼此,關心我們的世界。我們今天的世界是如此的分裂,當然這正與扶輪的完全相反。我們歴來的主張:我們是一個組織,一個運動,相信在我們的人性中找到共同點,我們應該承擔起伸出援手的艱巨工作,不僅僅是向那些我們最容易向其伸出援手的人來伸出援手,更重要的是向那一些我們可能認為沒有共同點的人來伸出援手。

然後,令我們欣喜的是,我們發現了有如此多的事物,可以吸引我們所有的人對一個共同的目標而努力,我們可以一起取得如此多的成就。儘管最近出現了一些挫折,但今天比以往任何的時候更接近根除小兒麻痺。透過共同努力我們將會完成這項工作。由於我們的賦予能力給女孩倡議,以前沒有希望的女孩,現在有了希望,我們將一起在這方面繼續努力。

而扶輪已經接過了保護環境的領導衣缽,我們將完全做到這一點,但前提是我們必須齊心協力才可以做到這一點。」我是蘇格蘭橄欖球隊的粉絲,他們使用的口號是「團結就是力量。這一點沒錯,團結起來我們就會更好。團結起來,我們將會成就比我們單獨工作所能成就更多的事情。

我們正處在一個巨大變化的時代,而在扶輪的內部同樣有巨大的機會。而我們周圍的世界呢?我們在世界正處於一個巨大的動盪時期,扶輪對建設和促進和平的歷史承諾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我們需要在扶輪內部重新聚焦和平。畢竟和平存在我們的DNA中。

像我一樣,你們一定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殘暴無端的戰爭感到震驚。我為我們在電視螢慕上看到的暴行流下了悲傷的眼淚,因為戰爭從幾天,變成了幾個星期,幾個星期又變成了幾個月。我同時也為扶輪的反應留下了自豪和喜悅的眼淚。我們向扶輪基金會的救災基金捐贈了1千5百萬美元。世界各地數以萬計的扶輪社員向難民,提供了真正的、實際的、親手服務的幫助。我們再次表現我們確實是採取行動的人。

謝天謝地!除了我們是採取行動的人,我們也是提倡和平的人,而且永遠不要忘記和平遠遠、遠遠超過沒有戰爭或武裝衝突,遠不止於此。和平是自由,和平是健康的成人與兒童,和平是乾淨的飲水和充足的食物,和平是教育、人權,尊嚴,衣服、住房和對人類的關懷。最重要的是,和平就是愛。你知道嗎?愛當中有力量,愛存在著偉大的力量,透過展現愛,扶輪可以幫助那些無助的人,扶輪可以給那些無望的人帶來希望。而扶輪將引領世界和平之路。讓我們接受這一呼籲和號召,讓我們現在就接受這一個號召,謝謝各位!


台灣扶輪月刊整理 2022-6-20

來源:國際扶輪網站2022年休士頓國際年會—國際扶輪社長提名人麥金納利演講(影片) 2023-24 RI President R. Gordon R. McInally’s 2022 Convention speech

https://my.rotary.org/en/exchange-ideas/events/convention-images-videos-2022?types=audiovideo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