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休士頓國際年會國際扶輪社長當選人瓊斯演講詞
2022/06/16  閱覽數 520  分享至

202268

閉幕全會

謝謝,謝謝Brad Macia, 非常溫暖的介紹詞,嗨,扶輪的家庭家人們,大家好。

「為了像生活在你想要的那種社會裡,你必須幫忙建築建造它」,這句話是由一個很特殊的人寫的,這個人是現任的扶輪社社長,也是今天坐在我面前的人他是我的兄弟David。我認為這些話是對採取行動的號召,是對未來開出的藥方,坦白說也是我們扶輪家庭每一天都在做的事。你們中的每一個人都是組織的領導人,這代表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去塑造我們的社區和我們的世界。

坐在David旁邊是我另外一個兄弟Darren 他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芝加哥藝術家,也是我們主題畫的作者、畫家,畫作叫做「想像自己的夢想」。這幅畫是為我們來年官方年度主題的領帶和圍巾而製作的。它們將被我們的總監用來為小兒麻痺相關計畫募款。在DavidDaren旁邊坐的是我的父母John & Joyce Jones。他們向我們灌輸了一種好奇和冒險的意識,他們鼓勵我們開闢自己的道路,想像並追逐我們的夢想,他們幫助我們知道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在過去的兩年裡我收到最常見的問題是作為第一位女社長感覺如何?我承認我感到在醞釀著一種興奮之情,因為我相信這為提升與頌揚我們每一個人不同而多元的觀點提供了機會。我們都是透過不同的路徑來到這兒。有些人是因為你的父親是一名扶輪社員,有些則是因為雇主當年拍了你的肩膀邀請你參加,有的人是因為美國最高法院的裁決允許婦女加入而加入。然而我們每個人都是透過一樣的機制加入扶輪 --- 邀請。

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心利用多元、平等及包容(DEI),在整個扶輪世界裡推進這個邀請。尊重並活用我們的DEI努力,這不僅僅是流行文化中的趨勢,其實更涉及充分理解,慶祝我們的差異。這是編織全球人類馬賽克的一個深刻步驟。說到DEI,最重要的不是文字而是結果。我們還有兩年時間來實現理事會設定的目標,那就要在2023年使婦女在扶輪社員中占30%。我們已經有了很長足的進展,有110的國家達到目標,即便如此我們還有更長的路走,30%是其中的一站而已,下一站是50%。你知道我們扶青社的社員已經取得了這一成就。

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這就是要使我們的會議和活動成為可以公開誠實交談的地方,使成員感到受歡迎、安全。這意味著消除進入扶輪的障礙,打開包容的大門,我們需要扶輪領導人從各大洲、文化和信仰中崛起,我們需要年輕人承擔更大的角色和責任,我們需要傾聽並尊重新的扶輪社成員的意見,就像傾聽並尊重那一些有多年社員資格的人一樣。

現在,在我們在共同的歷史中,我們比以往都需要善待彼此。相互照顧、相互扶持、保護那些需要我們照顧的人。休士頓是一個談論大目標的偉大城市,我想把大家帶到1961525日,當時美國總統肯尼甘迺迪,大膽的宣布被視為不可能的事情-- 登上月球,我們這個星期也聽到了登月機會,當時甘迺迪說:「我相信這個國家應該致力於在十年結束之前,實現讓人類登月的目標,並安全地把人類送回地球。」

讓我們盡一切努力,盡可能且盡快地達到和超越我們的目標,這目標看起來像看登月一樣不可能,但休士頓非常清楚,當採取行動的人一起致力於一個大的目標時,在緊迫的期限內可以完成的事情是非常大的是無法想像的,這值得我們付出每一盎司的精力。

幾年前有一部電影叫做「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慶祝太空競賽中的無名英雄,其中一位是Dorothy Vaughan,由演員Octavia Spencer所飾演。Dorothy Vaughan是一個第一位在美國航太中心,擔任管理職務的非裔美國婦女。她是傑出的數學家,而她鮮為人知的傳奇遺澤是善用才華,不遺餘力去發掘辛勤工作,有能力的同事的才能以及提高他們的地位。來自各種背景的事業,整整幾代的婦女她們的事業都歸功於她,而數以百計的重要科學突破都來自於這些人才的湧入。這種遺產意義重大。因為在扶輪成為第一並不代表什麼,直到我們有第二、第三。這代表社員多元的視角在世界各地的扶輪中發揮這越來越大的作用。

最近我在看一個深夜脫口秀的節目的YouTube視頻主持人正在採訪桂冠詩人Amanda Gorman。你們可能有人記得她在美國最近一次的總統就職典禮上向人們演講時穿著的那一件鮮黃色大衣。她說,我們越能把忠實的自我帶著希望帶入這個時刻,那麼這個時刻就越能為我們顯現出來。

這些話對我來說是真實的,當我們使扶輪成長時,我們需要歡迎那些以忠實自我來到的領導人。他們打開新的大門、走不同的路,有很多不同的東西可以提供,這是一個大的任務,身為有目地的人,有影響力的人,採取行動的人我們都有可以發揮作用的地方。

根據這麼多年來的調查發現,我們社員的舒適自在和受到關愛程度是使社員不流失的第一優先驅動力。因此我們需要確保社員的舒適和受到關懷是首要任務,我們需要終結新社員的問題,不要快速進出旋轉門,很快地進來但又很快地失去他們,讓我們幫助創造良好扶輪社的經驗,讓每一個社員都能受到歡迎,包容和享受。讓我們把這種溫暖和歸屬感擴展到每一個人,讓我們跟我們所有扶輪社接觸的參與者都有這種感受。讓我坦白的說,我們不會透過敞開大門就做到這一點,我們價值在於我們的力量,意思就是,作為優秀的組織我們也期望成員有有一樣的品質。

每一年及今年早些時候,我向總監當選人講到我認識一位叫做Peter 有智慧的年輕扶青社員。Peter 說你想要有負責任的孩子,你需要給他們責任。我相信他已經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目標,只需要把這個句子改掉一個字,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要負責任的社員,你需要給他們責。任。我很喜歡我很高興你們喜歡這一句話,真的很重要,這對我們成功來講至關重要。

我總是喜歡接受來自年輕人的智慧,聽他們說到重點,我們需要詢問社員他們想要從經驗裡獲得什麼,我們得為他們提供有意義的責任,我們要提供新鮮人的服務機會,個人成長的機會,領導力發展和終身友誼的機會,目的是因為這些社員創造目標和激情,熱情,而這些就是我們的責任。如果我們為我們的社員服務,我們就能為社區服務,而如果我們為社員提供自在和關懷,他們就能真正理解扶輪的力量。

當我使用社員這個字眼,請理解指的是扶輪社員和扶青社員,我們都是扶輪的社員。我想我已經知道扶青社員在哪了,因為他們很明顯的發出聲音。我想要簡單地分享一些關於扶輪的好消息從71號開始,我已任命一位扶青社員,他將負責擔任扶輪公共形象協調人。最近的立法會議肯定的這樣決定。我將指派扶青社員加入幾個國際層面的委員會,像是社員委員會和墨爾本年會委員會,我正在召集一個青年諮詢委員會,以提高培養和界定我們未來領導人的方案,而且在「想像扶輪」的年度中,我將指派一組精選的扶青社員,擔任社長代表參加地區年會。我們從彼此身上能學到的東西也是非常多。

我們已經被委任在這偉大的組織中擔任領導人,現在就要我們以勇敢大無畏有意識的方式採取行動成為開拓者,這包括梅塔社長去年發起的賦予女孩能力的倡議,他在全世界引起了熱烈的響應,我們將繼續這一大膽地努力,認識到被賦予能力的的女孩在明日將成為被賦予能力的婦女。

今年,我們的服務將成為聚焦的亮點,把扶輪服務的專案展示給世界。Nick和我將展開「想像扶輪」之旅,我們計劃展現我們所有的焦點領域內發揮重大影響的服務專案,讓大家的眼光注意到扶輪社員所做的不可思議的工作。每一站都會都會以不同的媒體方式呈現。在這一些地方我們會帶著全球頂級的記者,來幫助講述我們的故事。在某些社長訪問之處,我們會帶這有影響的網紅,利用他們的社交媒體來接觸那些想服務但還沒有意識到他們可以透過扶輪來實現的人。不管是哪一種媒體方式,我們的目的都是為了提高人們的認識我們扶輪是一群採取行動的人。你們的故事是什麼呢?誰能幫助你們講述你們的故事。

50年前有人唱了一首耳熟能響的歌曲,這首歌我們剛剛聽到,這裡面的歌詞說,「你可以說我是個夢想家,但我不是唯一的夢想家。」我認為這句歌詞是對採取行動的號召,我們都有夢想,但化夢想為行動是一種選擇。當一個像我們這樣的組織,夢想根除小兒麻痺及創造和平這樣偉大事業時,使夢想成為現實,就成為我們的責任。

想像一個世界,一個值得我們盡力的世界,在那樣的世界裡,我們每天起床都知道我們可以做出改變。沒人去想像昨天,你們要想像未來明天,想像一個沒有小兒麻痺的世界,想像一個人人都有乾淨水源的世界,想像一個沒有疾病的世界,一個每個孩子都能學會閱讀的世界裡,想像善良、希望、愛與和平。而這就是為什麼今天我的朋友,我要求你們想像扶輪。等一下,想像扶輪,謝謝大家。

台灣扶輪月刊整理 2022-6-14

來源:國際扶輪網站2022年休士頓國際年會—國際扶輪社長當選人瓊斯演講(影片) 2022-23 RI President Jennifer Jones 's 2022 Convention speech

https://my.rotary.org/en/exchange-ideas/events/convention-images-videos-2022?types=audiovideo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