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會議強調扶輪對促進和平的承諾
2022/06/06  閱覽數 568  分享至

來自世界各地的促進和平人士在2022年國際扶輪年會之前齊聚一堂,不僅是為了回顧扶輪今年對衝突的不凡反應,而且是為了大力加強我們的承諾:創造和平能夠蓬勃發展的環境。

「休士頓扶輪社長會議:服務帶來和平」(Rotary Presidential Conference Houston: Serve to Bring Peace)於6月3日至4日舉行,會議一開始即表彰扶輪對烏克蘭和平的支持,並強調在為烏國以及數百萬逃離家園的災民提供快速人道救濟方面,扶輪龐大的人脈網絡所產生的效果。

父母生於烏克蘭的國際扶輪秘書長兼執行長姜.修果John Hewko,在揭幕式上談到了扶輪的災害救援基金(Rotary’s Disaster Response),以及捐獻人如何迅速捐款超過1500萬美元,為烏克蘭人提供水、食物、住所、藥品和衣服。

「在這種恐怖、破壞及生命損失當中,我們看到了不凡的善良、人性與奉獻行為,」姜.修果說 「這讓我,我希望也讓你們每個人,對我們偉大的組織及我們的未來都感到極為樂觀。」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姜.修果的父母移居美國密歇根州。他的父親「魯」.修果Lubomyr“Lu”Hewko加入了克拉克斯頓的扶輪社,在那裡他組織了幾個服務專案來幫助烏克蘭人。1991年烏克蘭宣布獨立後,「魯」.修果幫忙在首都基輔授證成立了第一個扶輪社。該社的創始社員姜.修果在1990年代期間住在烏克蘭,並協助起草了烏國的新憲法。

在姜.修果演講後,烏克蘭利沃夫(Lviv)扶輪社社員米羅斯拉夫.加夫里利夫 Myroslav Gavryliv 談到了該國的扶輪社如何動員起來協調傳入的救援物資以及社員如何幫助他們的鄰居。他是參加國際年會的幾位烏克蘭社員之一。

這是全球六次社長會議的最後一次會議,讓與會者有機會與其他促進和平人士建立人脈網絡,並聽取以多種不同方式參與促進和平的人們的心聲。

「避難箱」(ShelterBox)的執行長 山吉.司瑞坎山Sanj Srikanthan 討論了扶輪與「避難箱」這兩個提供災害援助的夥伴如何共同合作因應各種危機。

作家兼社運人士阿齊姆.哈米薩Azim Khamisa談到他在兒子於1995年送披薩時被一名幫派份子殺害後成立了塔里克.哈米薩基金會。該基金會以修復式與社會的正義原則為驅力,來幫助人們選擇寬恕與同情,而不是報復和痛苦。

其他演講者包括「全球治癒暴力」(Cure Violence Global) 創辦人蓋瑞.斯盧特金Gary Slutkin 博士; 「地平線計畫」(The Horizons Project )創辦人朱莉亞.羅伊格 Julia Roig;以及前扶輪和平獎學金受獎人及「國際講故事中心」(International Storytelling Center)總裁基蘭.辛格·西拉Kiran Singh Sirah。

扶輪和平獎學金每年允許多達130名盡心奉獻的領袖接受訓練,使他們成為促進和平的有效催化劑。與「經濟與和平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Peace)合作創立的「扶輪積極和平學院」(Rotary Positive Peace Academy)向人們介紹和平的框架,而不僅僅是沒有暴力。

休士頓社長會議主委及國際扶輪社前副社長席莉亞.克魯茲德.季愛雅Celia Cruz de Giay說,和平是扶輪使命的基石,也是我們組織所做一切工作的本質。

此次和平會議的閉幕會議上,國際扶輪社長當選人珍妮佛.瓊斯Jennifer Jones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美國執行長邁克爾.尼恩惠斯Michael Nyenhuis一起宣布了一項賦予女孩能力的夥伴關係。這個議題一直是國際扶輪社長梅塔Shekhar Mehta的社長倡議之一,並將繼續成為瓊斯關注的焦點。

「台灣扶輪」月刊譯 2022-6-6

資料來源:Conference highlights Rotary’s commitment to peacebuilding
https://www.rotary.org/en/conference-highlights-rotarys-commitment-to-peacebuilding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