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0地區愛的輪轉慈善音樂會扶輪社捐300萬行動診療車
2022/04/29  閱覽數 706  作者 3490地區扶輪記者委員會主委 呂國寶PP News 攝影/3490地區策略長 林子傑CP Wedding 分享至



國際扶輪3490地區已經舉辦13年的「愛的輪轉慈善音樂會」,為遵守防疫措施,今年縮小規模於2月18日晚間在新北市政府3樓的「多功能演藝廳集會堂」舉辦,邀請朱海君、張秀卿、南方二重唱等多位金曲歌后等重量級藝人,讓大家再次回味橫跨經典懷舊年代,重溫舊時光,音樂會中更結合承辦社五工社全球獎助金計畫,捐贈新北市立聯合醫院300萬「行動診療車乙輛及彩色超音波乙台」,期望為居家社會服務盡一分心力。

金曲歌后朱海君一首〈花開的時〉,為慈善音樂會帶來高峰,幾首江蕙與黃乙玲的經典歌曲,更讓現場的社友們聽得入迷,頻頻叫安可,已經連續13年舉辦的3490地區「愛的輪轉慈善音樂會」,今年因為疫情防疫的關係,雖然縮小規模辦理,但是卻以「金曲演唱會」的大卡司的規模型式演出,除了金曲歌后朱海君,還有張秀卿及最佳拍檔邵大倫,除了演唱外兩人搭檔來一段綜藝節目的風趣訪談,逗得大家笑聲不斷;民歌金曲獎最佳組合南方二重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民歌演唱,讓5、6級生重溫年少民歌時代;超級紅人榜被譽為十年難遇的醇美嗓音樂天歌姬陳衣宸、台語金曲推手周韋杰、大立電視歐巴劉家榮、超越Life樂團、彤心舞藝坊等,讓大家再次回味橫跨經典懷舊年代,重溫舊時光。3490地區「愛的輪轉慈善音樂會」籌備委員會主委何長發表示,這13年來慈善音樂會是提供身心障礙朋友一個自立更生、展現才華的表演舞台,多年來在許多不同的場合,連結更多元的演出團體,就是以慈善為出發、公益為主的社會服務,這次的音樂會中更是結合承辦社新北五工社全球獎助金計畫,捐贈新北市立聯合醫院300萬的「行動診療車乙輛暨彩色超音波乙台」,就是一種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人一起參與。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也特別出席捐贈儀式,與來自3490地區新北、基隆、宜蘭、花蓮等各分區的扶輪社友們一起同歡,更感謝扶輪社的解囊相助,為新北市長照居家醫療注入更多的資源,新北市29個行政區,全市土地面積2,052平方公里,行動醫療車可以跑遍新北市的大街小巷,服務更多居家不方便的長者及市民。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社區醫學部護理長塗盈秀表示,醫院有很多的中低收入的個案,想來申請居家護理,可是他們考量到交通費的部分,最後都會作罷算了!下雨時臥床的個案推出門其實非常不方便的一件事,所以會導致個案無法固定回診。因此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張兆宏說這時候就需要一些居家醫療介入,維持他們更好的醫療品質,團隊還可以提供給家屬做更好的居家指導,比如,很多長期臥床的家人,有一些腸子蠕動不佳的情況,或是產生一些腹水,這時候我們就需要一台超音波,看有沒有一些可能的肝硬化、看他的腸子蠕動的狀況,這都是我們可以經由超音波來給予病人一個很大的幫助。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長項正川特別感謝3490地區對醫院的支持,這次的行動診療車捐贈,裡面還附帶了行動的portable超音波,在這個載具上面可以到任何我們想去的地方,讓很多偏遠行動不便、臥床的弱勢團體,有一個很好的醫療品質提升的服務。
承辦社五工社社長陳燕宗Panel表示,想要捐贈這台行動診療車,是看到很多我們的長照長者、弱勢的朋友,他們沒有辦法到醫院來就診,甚至臥床的病人延誤就醫,所以我們透過這一台行動診療車帶著醫療團隊包含醫生、護理人員及醫療儀器可以到病患的家中,讓醫療可以擴大服務,這是我們最初衷的想法。

特別受邀的前國際扶輪社長黃其光PRIP Gary更讚賞3490地區為地區做出的貢獻給予肯定,3490地區總監黃文龍Wood則表示,扶輪社是一個人道公益的團體,我們希望照顧到所有需要被照護的人,尤其是弱勢族群,新北立聯合醫院有照顧所有病患的政策責任,我們相信他們是我們最好的合作夥伴,讓我們扶輪以服務改善人生,幸福愛轉不停,持續關懷弱勢,協助更多長輩與行動不便的民眾,拋磚引玉回饋社會,造福社會大眾。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