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2地區訓練會AG&DTTS
2022/04/15  閱覽數 579  作者 2022-23年度地區服務計畫主委 台中惠民社 蘇亮妃Sophia 分享至


2022年2月19日前一夜的大雨讓氣溫驟降,早上,仍然霪雨霏霏時斷時續,無法判斷是否需要攜帶雨具,2022-23年度總監團隊成員陸續抵達,在上山的路途中飛碟電台的頻道正傳送主持人也是台中西北社Vedee熟悉的聲音。
大里國光社主辦AG&DTTS會議內外布置與報到事宜,社長廖繼峰Lawyer伉儷親率社友與寶眷動手招呼,2022-23年度總監楊世裕Stanley伉儷也提早進場為年度首場訓練會熱身,透過報到領牌讓不同分區的領導人彼此熟識。DGE Stanley鳴鐘開會,除將RI訊息轉達給與會社友,Stanley總監也介紹了2022-23年度RI社長Jennifer E. Jones將年度計畫願景,具體描述說明並進行規劃,在總監運籌帷幄下,地區服務計畫已銜命規劃出成型的執行個案。
一、社區服務:「千人造樹、扶輪造林」,地區的每位社友捐贈新台幣200元,配合全球獎助金(GG)申請與台中市政府、林務局於大肚山麓擇地栽種,由台中惠民社主辦,預計2022年10月執行完成。
二、社區服務:「根除C肝篩檢活動」,地區的每位社友捐贈新台幣200元,與台中、彰化、南投地方主管單位合作並配合全球獎助金(GG)申請,由彰化皇家社主辦,預計2022年11月執行完成。
三、社區服務:「及時救命AED山林建置計畫」,與台中、彰化、南投地方行政主管單位合作並配合全球獎助金(GG)申請,進行設備維護與器材的教育訓練。
四、公共意象:「扶輪日園遊會活動」,"The day for Rotary"回歸扶輪原點,在地區推動下做一天的扶輪宣導,由台中東海社領銜規劃主辦,地區所有的扶輪社一起參與。
五、職業服務加國際服務:推廣扶輪特有的職業訓練團隊,配合全球獎助金(GG)申請與馬來西亞地區進行醫療實習交流,由深具國際義診經驗的台中草悟道社規劃,並主辦甄選團隊與接待工作。

服務計畫的執行焦點在財務規劃與人力組織架構,並透過意見溝通讓參與的社友能在相同的理念與目標一致下,投入有限的資源得到最大的效益,扶輪社是公益團體而非慈善機構,除了過程持續檢討避免偏差外也希望能夠在社友的支持下,持續性的投入讓扶輪善的成果得以開花結果,上述的工作項目將由相關各委員會繼續發展後續計畫,並將於總監公訪時至各社宣導說明。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