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扶輪計畫
2022/04/08  閱覽數 568  分享至










加拿大

在扶輪支持的一項倡議中,數以千計的帳篷已分發給英國的無家可歸者,以幫助他們抵抗惡劣天氣。這些輕巧的單近年來,加拿大亞伯達省大草原城(Grande Prairie)各扶輪社與扶青社社員們合作,每半年舉行一次的收集活動,為有需要的人取得基本服裝。10月下旬,大草原城扶輪社與大草原城的其他扶輪社──天鵝城(Swan City)、昇陽(Sunrise)和午後五時(After Five)── 以及大草原城扶青社一起招募了一支當地的青少年曲棍球隊來舉辦球賽捐衣活動。「大草原風暴隊與布萊克法德鬥牛犬隊的比賽開始幾分鐘後,球迷們將一包包新襪子和內衣丟進溜冰場,慶祝風暴隊進第一顆球。幾天後,為無家可歸者服務的當地組織分發了這些物品。「光從這次活動中,我們就收集了超過160
Gallons的襪子和內衣,」本月總共收集了12,000件,大草原城扶輪社社員凱利‧桑德柏(Carrie Sandboe)說。「這些是最迫切需要的主要服裝,但也是中心最少收到的捐贈物品。」

607,951人
在加拿大註冊的
冰上曲棍球運動員





墨西哥

在7月份的洪水引發土石流淹沒了艾爾科利(El Colli)的山腰社區之後,扎波潘(Zapopan)扶輪社緊急提供衣服和其他物品給100多個因災難而流離失所的家庭。「我們提供了食品儲藏室物品、大約50袋衣服,還有肥皂、抗菌藥膏和其他物品給這些家庭,」該社社長拉蒙‧迪亞斯‧門多薩(Ramon Diaz Mendoza)說。這個行動是由7名扶輪社員在洪水發生後一週內動員起來的,並得到了當地社區人們的協助。他們把物品送到了位於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郊區,靠近該社所在地的艾爾科利。這個回應是這個擁有17名社員的扶輪社在2021年採取的13項行動之一。該社的主要目標是幫助維薩里卡(Wixarika)原住民,其雄心勃勃的日程包括定期向維薩里卡村民捐贈食物、向兩所為農場工人子女服務的學校提供十幾台電腦,並繼續執行他們為無家可歸者提供食物的計畫。

700萬人
截至2020年底,
全球因自然災害
而在國內流離失所的人數

葡萄牙
為了利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封鎖,國際埃斯托伊宮(Estoi Palace International)扶輪社的6名社員收集了布料、線和針來鉤編或編織120隻泰迪熊。12月,該社將手工藝品分發給一個兒童之家和一個身障中心。「新冠肺炎疫情激勵我們尋找不同的方法來籌集急需的資金」該社長雪麗‧鄧恩(Shirley Dunne)指出,「所以我們的社員們想出了用鉤針編織『快樂熊』的點子。」籌集了約1,900美元,以協助實現兩名當地受益人的願望清單。
16世紀
開發出現代鉤針編織技術


突尼西亞
11月下旬,塔尼特迦太基(Tanit Carthage)扶青社再度舉辦了類似2019年聚焦在年輕癌症患者的熱門時裝秀。它擴大了演出規模,來熱烈歡迎患有截肢、皮膚狀況和燒傷疤痕等疾病的年輕婦女和女孩。十幾名參與者穿著訂製服裝,在〈Rac Mahlek〉或〈You Are So Beautiful〉歌聲中,趾高氣揚地出場走時裝舞台秀,在場觀眾約有150人,地點是在西迪布賽義德(Sidi Bou Said)的金星宮(Ennejma Ezzahra Palace)。「這個專案的目的是讓這些女性覺得儘管她們存在差異,但她們仍然很漂亮,並且她們能夠做任何她們想做的事情,」擁有24名社員的扶青社的社長阿齊茲‧朱尼 (Aziz Jouini) 說。朱尼說,從選擇參與者到裝飾大廳,再到聘請髮型師、化妝師、音樂家和攝影師,活動的籌備人員沒有忽略任何細節。該專案的資金來自一次晚會上募得的款項。「其中一位患有癌症參與者的父母毫不猶豫地感謝我們讓她女兒走上紅地毯的夢想成真,」朱尼說。



1900年
史上第一次伸展台風格的時裝走秀










47%

柬埔寨
年齡24歲及以下的人

柬埔寨
泛亞夥伴關係推動了金邊地鐵扶輪社的工作,為柬埔寨年輕人增加了教育機會。在日本大阪中央社和台灣台北圓山社捐贈的4,000美元資助之下,金邊地鐵扶輪社與非政府組織日本國際志願者中心的當地工作人員合作,改善暹粒(Siem Reap)省大山小學的教室空間。「這個擁有16名教師的學校有405名學生,教室數量不足」,沒有跟上其不斷增長的入學率,扶輪社員Michie Nishiguchi說。這次改造將一個大房間改造成2間教室並升級電線、牆壁和地板,在此之前,該校用一間小屋進行教學,「大雨期間造成災難,」Nishiguchi說。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