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1地區台中東友社 騎鐵馬做公益 台灣四極騎跡
2021/06/03  閱覽數 716  分享至


期待已久的2020-21年度東友社「四極寶島、公益環島」活動,終於在4月16-24日成行。

什麼是四極寶島?我們將在台灣的四個極點:國聖燈塔、鵝鑾鼻地標、三貂角燈塔、富貴角燈塔打卡。什麼是公益環島?本次環島我們結合「愛台、護台、環島、淨灘」等訴求,除了身體力行,在台南國聖燈塔海灘進行淨灘活動外,同時本社也募款30萬捐給「台灣湛藍海洋聯盟」進行台中松柏漁港的海洋垃圾清除計畫。

4月16日清晨在台中市政府廣場舉行啟程儀式,社會局局長彭懷真、都發局局長黃文彬、李中議員、3461地區總監DG Eyes、B2分區助理總監AG Jack、湛團隊執行長陳思穎等,為我們致詞勉勵與授旗;8時整38位騎士浩浩蕩蕩從市政府廣場出發。而本社沒有參加環島的人,中午也從台中搭巴士到台南和我們會合,與樹林國小的38位小朋友一起到國聖燈塔淨灘。近百人的淨灘行動,不一會兒就清出堆積如山的垃圾,讓我們深刻體會到海洋污染的嚴重性。希望藉由此活動透過影片、文字宣傳,再次呼籲大家對台灣海洋生態環保的重視。
9天中雖然有些零星危險路段是乘坐巴士,也還是紮紮實實的繞了台灣一圈,除了遇到7級陣風的侵襲、烈日和雨天的考驗、也騎到氣喘吁吁、筋骨痠痛,還好一路上大家彼此加油打氣,終於還是完成了這個目標!

別人是一步一腳印,我們是一踩踏一輪轉;第一次如此親近我們的寶島台灣、如此熱血的體驗大自然生命力、如此感受這一片土地的美好──2021「四極寶島、公益環島」,我們辦到了!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