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1地區扶輪傳愛、泰雅織聲慈善音樂會
2022/03/31  閱覽數 593  作者 總監特別助理 新竹百合社 黃畹庭 PP Kitty 分享至


扶輪傳愛、泰雅織聲慈善音樂會2022年1月9日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盛大演出,3501地區總監王元甫DG Medico與新竹縣楊文科縣長都親臨致詞,演藝廳入口有「反毒」美展呈現。
泰雅學堂教育協會是由一群校長老師們所組成的協會,他們看到在尖石鄉五峰鄉許多的原住民兒童,因為家長們工作多在外地的關係,絕大多數的兒童都是隔代教養,在假日期間,這些兒童往往成為被壞人及毒販利用的工具,以至於淪為問題青少年。
泰雅學堂的校長老師們知道泰雅族天生的好歌喉是上天賜與的天賦,所以成立學堂,大家犧牲假日、透過陪伴與音樂、人文、藝術教育來免費的教導這些兒童。經過了十年艱苦努力的經營,終於看到出色的成果,學堂成就不少孩子考上公立大學及新竹高中、新竹女中、國立高中等,在國內外演出也獲獎無數,成績斐然!但是因為教室是借來的、學堂一直沒有固定的場所讓他們安心練習教課,一直搬遷。


話說2年前,現在的泰雅部落希望之家是一個雜草叢生的幽暗廢墟、恐怖髒亂、不安蠢動,是當地部落犯罪的溫床所在地。2年後,透過全球獎助金GG1989832泰雅部落培訓計畫案與大家的愛心及社會大眾的幫助,泰雅希望之家的誕生讓部落與學堂重新燃起了希望。
因為泰雅學堂的校長師生們努力在國內外有好的成績,再經過地方人士跨單位的協調奔走,及泰雅學堂校長、師生與PP Kitty的努力下,終於讓這片廢墟無償的提供給泰雅學堂使用,讓泰雅學堂有了一個固定的家,但是從廢墟到一個真正可堪用的教室,有很多的路要走,在扶輪全球獎助金的培訓計畫加持與社會各界有心人士的捐贈下,經過2年的努力,才有此次音樂會及反毒美展的呈現,泰雅學堂所有的校長與師生用感恩的心透過台灣的好聲音展現成果給所有支持者!
1月9日泰雅織聲、扶輪傳愛、熱愛生命、拒絕毒品新春慈善音樂會,由新竹樂麗社與新竹縣泰雅學堂教育協會主辦,3501地區各扶輪社、地區薩克斯風團共同協辦,除有泰雅合唱團孩子們的演出外,還有泰雅男伶、新光幫、3501地區薩克斯風團主委CP Jeffrey帶領薩友以及多位聲樂家一起表演,用天籟美聲,陪伴支持學堂的扶輪人度過愉快的假日。
3501地區總監王元甫DG Medico衷心地期待,透過音樂藝術文化的涵養,可以協助將來的泰雅人建構獨特原創與識別的價值典範,為台灣寫下更美好的新頁。
新竹縣楊文科縣長表示,公益傳愛是不能間斷的工程,如泰雅學堂的師生們專注在陪伴與教育這些山上的孩童,但是相關的經費來源還是得靠大家來支持贊助,當這些孩童長大了,他們接受好的教育薰陶,可以分辨是非而不變壞、長大後帶著滿滿祝福與能量離開泰雅學堂,迎向新的人生並回饋學堂當小老師。
新竹樂麗社負責整個音樂會的推動,包括:籌款、媒體宣傳、觀眾募集、節目內容安排、現場布置、音響、燈光、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的協調與公文往返、場勘等工作的分工與協調。多次由AG OA帶領及輔導顧問 PP Rice、CP Jeffrey上電視節目宣導今年的主題「以服務改善人生」與扶輪傳愛系列活動,讓大眾更了解扶輪人行善天下的精神,讓每一位社友都充分學習與感受到做公益活動付出的快樂與團結的正能量。
新竹樂麗社與泰雅學堂都有一個共同的夢想,希望未來當大家提到台灣就自然聯想到泰雅人有一個國際級的合唱團、管弦樂團、藝術家等,就像我們聽到維也納就會聯想到維也納的合唱團一樣。
活動主委Kitty這幾年來,致力於為泰雅學堂的孩子打造一個可以一展長才的舞台,帶著孩子們到國外表演與世界接軌、期望孩子們在這充滿音樂美學的環境中,能持續累積成功的經驗和能量,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以讓泰雅天籟之聲永續傳承。
新竹樂麗社主辦音樂會也與泰雅學堂小紅點藝術教育機構合作,帶領孩子們進行反毒海報的創作,一開始孩子們都不懂毒品的可怕,但創作的過程中,慢慢了解毒品的危害,也懂得如何辨別、保護自己的安全。
總監王元甫Medico與夫人親臨音樂會並在演藝廳入口反毒美展現場給孩子們加油支持鼓勵,他也於電視訪談中表示希望小朋友以後遇到毒品,都可以勇敢向毒品說「不」。
CP Jeffrey表示,當學堂每年9月換新的一批兒童開始接受音樂與藝文培養時,都需要經費上的支持,故泰雅學堂尖石、五峰、竹東原住民孩子就是新竹樂麗社長期支持的社會服務。希望有更多的社團也能與新竹樂麗社共植福田一起參與,讓全球獎助金(GG)案發揮最大功效,讓泰雅學堂來自山林的孩子能夠繼續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熱!

此次音樂會贊助所得全數捐給新竹縣泰雅學堂教育協會,做為支持泰雅學堂2022年音樂藝術天賦潛能培育教育與反毒宣導基金。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