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基金會在烏克蘭區域建立直接人道支援管道
2022/03/09  閱覽數 1098  分享至


為因應烏克蘭日益嚴重的人道危機,扶輪基金會已創立一個官方管道,供世界各地的扶輪社員捐款支援扶輪地區正在進行的救援工作,並且已指定扶輪基金會的「災害救援基金」(Disaster Response Fund)為主要的捐獻管道。

為此,扶輪基金會已核准:


  • 即日起至2022630日止,業經指定的接壤烏克蘭邊界的扶輪地區與烏克蘭境內的扶輪地區,可向「災害救援基金」申請每筆最高50,000美元的獎助金。這些快速處理的災害救援獎助金可用於對難民或其他危機的受害人提供救濟,包括水、食物、棲所、醫藥及衣物等項目。
  • 同一期間,其他受到影響的扶輪地區,如希望為自己地區內的難民或其他危機的受害人提供支援,可向「災害救援基金」申請25,000美元的獎助金。
  • 即日起至2022430日止,扶輪地區可將尚未撥用的「地區指定用途基金(DDF)」轉給「災害救援基金」,以直接支援這些特定用於烏克蘭的人道獎助金。
  • 要捐給「災害救援基金」支援烏克蘭的捐獻,可在此處(/my.rotary.org/en/disaster-response-fund)捐獻。所有捐獻的基金都需要在2022430日之前轉入「災害救援基金」,才有資格用於支援烏克蘭的救濟工作。
  • 儘管「災害救援基金」將成為扶輪基金會支持的主要管道,但也鼓勵扶輪社及扶青社建立自己的烏克蘭人道危機因應措施。


除了透過「災害救援基金」提供支援外,扶輪基金會還與合作夥伴及地區領導人進行協調,探索有效的解決方案,以應付日益增加的人道需求。


  • 我們正在與「聯合國難民署-美國」(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 on Refugees – USA)聯繫,為在烏克蘭流離失所逃往鄰國者的需求,做好準備及因應。
  • 我們的救災專案計畫的夥伴「避難箱」(ShelterBox )正在與東歐的扶輪社員進行溝通,以探討如何提供臨時過渡性棲所及其他必需品的支援。
  • 「難民、被迫流離失所及移民扶輪行動團體」(Rotary Action Group for Refugees, Forced Displacement, and Migration)也在調動資源,來協助因應這場危機。


一百萬人已逃離烏克蘭,急需緊急援助。聯合國估計,此一數字可能會增加到多達 500人萬流離失所。歐洲及世界各地的扶輪社已加緊救援工作,其中一些在實地幫助流離失所的家庭。

我們將繼續關注烏克蘭及周邊國家的局勢。請探訪「我的扶輪」My Rotary並在社交媒體上追蹤扶輪,以隨時了解扶輪社可如何參與、扶輪社員可採取哪些行動及扶輪對該區域人民的影響。

所有其他問題及想要獲得更多訊息者,請透過rotarysupportcenter@rotary.org 洽詢「扶輪支援中心」Rotary Support Center

台灣扶輪月刊譯 2022-3-7

資料來源:國際扶輪網站中The Rotary Foundation Creates Channel for Direct Humanitarian Support in Ukraine Region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