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立法會議
2022/03/07  閱覽數 1094  分享至

主旨:將由立法會議審議之22-01至22-94號立法案

親愛的扶輪社員:

為預先因應2022年立法會議 (COL),國際扶輪已備妥本立法案供您審閱,本文件內容為所有將在此次立法會議提出的立法案。
國際扶輪章程規定,立法會議每三年在國際扶輪理事會決定的地點召開一次會議。 2022年立法會議預定於4月10日至14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舉行。
文件中的立法案係由扶輪社、地區、英愛國際扶輪(RIBI)年會或審議會以及國際扶輪理事會向2022年立法會議提出。每項立法案均在2020年12月31日截止日期之前送達國際扶輪。國際扶輪理事會在章程及細則委員會建議下進行各項工作,確定這些立法案均按規定提出。有瑕疵的立法案項目將不會公布或轉呈給立法會議。關於為何立法案可能被視為有瑕疵的詳細資訊,請參閱國際扶輪細則第7章。
每項立法案的上端都有一個立法會議編號(例如,22-01)。各項立法案按主題分組,可能具有相似或相同的標題。立法案上端還有提案人的姓名。有些立法案不止一個提案人的姓名。這種情況發生在多個提案人提出諸項相同的立法案然後合併為一項立法案時,或發生在多個提案人提出諸項類似的立法案而同意併入一項折衷的立法案時。
提案人的主旨和效用聲明以及財務影響聲明印在每項立法案的下方。主旨和效用聲明由立法案提案人撰寫,未經編輯以確保準確性。財務影響聲明由秘書長撰寫,以反映因實施該立法案而預估在收入與/或支出的任何增加或減少。
依據國際扶輪章程文件的要求,立法案在2021年9月30日前以英文寄發給每個地區總監及立法會議所有成員。通常收到法文、日文、韓文、華文、葡萄牙文或西班牙文的扶輪文件的人員將會稍後收到以適合語文編寫的立法案。立法案也將以這些語言出現在「My Rotary」的立法會議網頁 (Councils page)。
如果未來幾個月您對的立法會議有任何疑問,可以council_services@rotary.org聯絡立法會議服務處(Council Services)。
謹此,

姜修果John Hewko
秘書長

本文由台灣扶輪月刊譯自國際扶輪網站立法會議網頁中Proposed Legislation - 2022 Council on Legislation

2022年立法委員會立法案
扶輪社行政管理
22-01 修改扶輪社之目的
22-02 修改扶輪社之目的
22-03 修改扶輪社之目的
22-04 修改衛星扶輪社定名規定
22-05 規定扶輪社接受口頭辭職之程序
22-06 允許扶輪社委員會主委出任理事會成員
22-07 修改扶輪社理事會必須提供會議紀錄給社員之時限
22-08 修改扶輪社理事會必須提供會議紀錄給社員之時限
22-09 規定扶輪社之年中報告及前一年度之財務報表應在年會通過
社員
22-10 增進平等與包容,以建立一個很平衡之社員組織
22-11 禁止以年齡或殘疾為由限制社員資格
22-12 取消禁止雙重社員
22-13 取消社員之業務地點或住所必須在其扶輪社之所在地方
22-14 允許現職社員推薦潛在社員加入任何扶輪社
22-15 修改衛星社之社員資格規定
扶青社
22-16 設定扶青社社員之年齡限制
22-17 設定扶青社社員之年齡限制
22-18 聲明扶青社社員可成為國際扶輪各委員會之成員
國際扶輪職員及選舉
22-19 修改提名社長候選人之規定
22-20 修改社長及理事選舉時程
22-21 修改理事之資格及理事提名委員會委員之資格
22-22 修改理事提名委員會委員之資格
22-23 修改理事之資格
22-24 修改扶輪社選舉理事的投票程序之時程
22-25 修改總監提名人之資格
22-26 修改總監之資格
22-27 授權理事會取消扶輪社員之前職員地位
國際扶輪—— 一般
22-28 修訂一個地帶內修改分區之程序
22-29 修訂檢討及修改地帶疆界之程序
22-30 規定對國際扶輪治理結構之定期檢討
22-31 規定對國際扶輪治理結構之定期檢討
22-32 修改英國及愛爾蘭國際扶輪之職員
扶輪基金會——保管委員
22-33 修改扶輪基金會保管委員會之組成
國際扶輪——雜誌
22-34 規定社員應收到雜誌之電子版,並可要求收到印刷版
22-35 使雜誌訂閱為自願性
國際扶輪——扶輪社
22-36 減少成立新社所需之社員人數
22-37 從國際扶輪細則中刪除有關入會費之規定
22-38 授權理事會暫停或終止向地區提起訴訟之扶輪社或扶青社之會籍
國際扶輪——委員會
22-39 修改關於國際扶輪委員會之規定
22-40 規定設立青年交流委員會
22-41 規定設立扶少團委員會
國際扶輪——會議
22-42 限制國際扶輪理事會實體會議之次數
22-43 刪除國際扶輪細則關於前社長協會之規定
國際扶輪——營運
22-44 設立秘書長任期兩期之限制
22-45 設立秘書長任期為四年,連任兩期之限制
國際扶輪——會費
22-46 增加會費
22-47 修改40歲以下社員會費
22-48 維持會費為2022-23年度費率
22-49 要求扶輪社及扶青社繳納會費最少以10名社員計
22-50 修改扶輪社報告及會費繳費日期
22-51 規定按月繳納會費
國際扶輪——財務
22-52 修改關於稽核委員會及稽核過的財務報表之規定
22-53 修改理事會必須向何處報告從國際扶輪儲備金支出之情況
22-54 在國際扶輪網站上發布扶輪預算及年度報告
22-55 修改稽核過的年度報告之內容
立法會議——會前程序
22-56 修改地區如何提出立法案及決議案
22-57 規定可由決議案立法會議審議之緊急制定案類型
22-58 修改與制定案有關之最後期限
22-59 修改國際扶輪理事會提出立場聲明之截止日期
22-60 修改決議案可能有瑕疵之原因
22-61 消除國際扶輪細則內之不一致之處
22-62 要求公布向立法會議提出之決議案及緊急制定案有瑕疵之原因
立法會議——會議與代表
22-63 允許扶青社提出立法案及決議案,並允許扶青社社員為立法會議之投票成員
22-64 修改提名立法會議代表候選人之規定
22-65 規定最近五位前社長為立法會議無投票權成員
22-66 允許立法會議以實體或線上方式舉行
22-67 釐清在決議案立法會議通過緊急制定案之規定
22-68 規定公布立法會議會議記錄
立法會議——雜項
22-69 規定通知總監國際扶輪理事會對通過之決議所採取之行動
22-70 使國際扶輪章程現代化及精簡,而不制定任何實質上的修改
地區行政管理
22-71 規定扶輪社在試辦專案之行政管理
22-72 修改變更地區疆界之條件
22-73 規定變更地區疆界之延後時間
22-74 取消舉行地區年會之規定
22-75 修改地區年會之頻率及舉行方式
22-76 修改籌劃地區年會之規定
五大服務與行為準則
22-77於第二項服務途徑增列專業發展,並將職業服務加入建議設立之扶輪社委員會名單
22-78 修改服務途徑,必須包含正向和平
22-79 修訂第三項服務途徑,以包含改善老年人之生活品質
22-80 修改第四項服務途徑,以連接國外地區
22-81 在模範扶輪社章程中增加「服務理想」
22-82 制定扶輪社員行為準則
扶輪社會議與出席
22-83 修改扶輪社可取消例會之原因
22-84 允許扶青社社員出席扶輪社會議
22-85 取消出席報告之規定
22-86 將出席報告更改為每月社員報告
22-87 修改出席報告規定,以包含每季服務活動報告
22-88 禁止扶輪社在其細則中制訂出席之例外規定
22-89 禁止扶輪社在其細則中制訂出席之例外規定及修改補出席時間之期限
22-90 修改補出席時間之期限
22-91 修改補出席時間之期限
22-92 修改核准因故免出席之程序
增列立法案
22-93 訂定秘書長之資格及報酬限制
22-94 訂定新世代服務交換委員會之規定

立法會議Councils
立法會議讓我們對本組織的治理方式能夠發聲
決議案立法會議Council on Resolutions
決議案立法會議每年透過網路召開會議,投票表決各項建議決議案及緊急制定案。決議案是請理事會或保管委員會對章程文件範圍以外的事務採取行動的要求。理想情況下,決議案應該影響整個扶輪世界,而不是解決地方或行政上的問題。緊急制定案則是由國際扶輪理事會所建議,要對章程文件進行的更改,而國際扶輪理事會認為此等更改不能等到每三年舉行一次的下屆立法會議。
所有扶輪地區的代表投票表決社、地區、國際扶輪理事會以及英國及愛爾蘭國際扶輪(RIBI) 的審議會或年會所建議的立法案。通過的決議案之後由國際扶輪理事會或扶輪基金會保管委員會考慮。通過的緊急制定案將會修改章程文件,並在「決議案立法會議報告」寄發一個月後生效。
請查閱有關決議案立法會議常見問題的答案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about the Council on Resolutions(https://my.rotary.org/en/council-resolutions-frequently-asked-questions)。
立法會議Council on Legislation
每三年,扶輪社員在立法會議 Council on Legislation集會,對治理扶輪的立法案所建議的更改,進行審查並投票。他們審議各項由國際扶輪理事會建議,要更改扶輪的治理文件的制定案,以及立場聲明。
立法會議代表Council representatives
每個扶輪地區選出一名任期3年的立法會議代表。這些成員代表地區出席他們的任期內的三次決議案立法會議及一次立法會議。
地區總監必須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向國際扶輪通報該地區的立法會議代表,任期從2020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代表將參加:
  • 2020 年、2021 年及2022 年決議案立法會議
  • 2022 年立法會議
建議立法案和決議案Proposing legislation and resolutions
社、地區、國際扶輪理事會以及英國及愛爾蘭國際扶輪的審議會或年會可以向決議案立法會議及立法會議提交制定案及決議案。向決議案立法會議提交決議案的截止日期是每年的6月30日。即將到期的提交決議案及制定案截止日期如下:
  • 2021年決議案立法會議:2021年6月30日
  • 2022年立法會議:2020年12月31日
資源Resources
決議案立法會議Council on Resolutions
  • 如何查閱決議案How to Read Resolutions(https://my-cms.rotary.org/en/document/how-read-resolutions)
  • 如何參加決議案立法會議How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uncil on Resolutions(https://my-cms.rotary.org/en/document/participating-council-resolutions)
  • 決議案立法會議常見問題Council on Resolutions FAQ(https://my.rotary.org/en/council-resolutions-frequently-asked-questions)
  • 程序規則──決議案立法會議Rules of Procedure - Council on Resolutions(https://my-cms.rotary.org/en/document/rules-procedure-council-resolutions)
  • 如何建議決議案How to Propose Resolutions(https://my-cms.rotary.org/en/document/how-propose-resolutions-council-resolutions)
  • 提交決議案給決議案立法會議Submit resolutions to the Council on Resolutions(https://rotary.qualtrics.com/jfe/form/SV_0wa5NNSil9DcI50)
  • 如何選出立法會議代表How to Select a Council Representative(https://my-cms.rotary.org/en/document/how-select-council-representative)
立法會議Council on Legislation
  • 如何建議制定案Proposed Legislation - 2022 Council on Legislation(https://my-cms.rotary.org/en/document/proposed-legislation-2022-council-legislation)
  • 如何建議決議案How to Propose Enactments(https://my-cms.rotary.org/en/document/how-propose-enactments-council-legislation)
  • 如何選出立法會議代表How to Select a Council Representative(https://my-cms.rotary.org/en/document/how-select-council-representative)
  • 向立法會議提交制定案Submit enactments to the Council on Legislation(https://rotary.qualtrics.com/jfe/form/SV_6qZ50BbOaR04jIx)
檔案Archive
顯示2019年立法會議文件(https://my.rotary.org/en/learning-reference/about-rotary/councils)
聯絡資訊Contact information
General Secretary
c/o Council Services
Rotary International
1560 Sherman Avenue
Evanston, IL 60201 USA
Fax: +1-847-556-2123
Email: councilservices@rotary.org
本文由台灣扶輪月刊及台灣扶輪出版暨網路資訊協會譯自國際扶輪網站立法會議網頁https://my.rotary.org/en/learning-reference/about-rotary/council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