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慶祝青少年服務月的4種方法
2021/06/03  閱覽數 901  分享至


青少年服務月是扶輪社的特別時刻。在整個5月份,扶輪社、扶青社、扶少團、扶輪青少年領袖獎(RYLA)及扶輪青少年交換的成員都在慶祝扶輪提供的機會:建立連結(人脈)、以服務來成長、培養領導技能、給予輔導或接受輔導,並且玩得開心。

 

儘管新冠病毒疫情(COVID)可能妨礙我們之中某些人親身慶祝「青少年服務月」,但不見得就削弱我們對於這些計劃以及使這些計畫得以實施的志願人士的熱情、激動與感激。您可以透過以下四種方式安全地慶祝:

 

1.   服務。藉由確認社區中的需求,並以創新方式及當地準則滿足需求,使本月份變得特別。這可能包括縫製口罩給重要工作人員、收集和分發日用品給閉居家中人士、或建立電話鏈,提供鼓勵訊息給獨居老人。請查看世界各地扶輪社正在辦理的服務專案清單(Check out this list of projects),以獲激發靈感。

2.   保持聯繫。安排時間舉行一個與您的輔導扶輪社或青少年計劃參加人員及前參加者一起參加的網路會議。表彰過去的成就,並討論未來合作的方式以加強參與。請探訪網路會議(Meeting Online) 的學習主題,以查找及共享資源、參加討論,並詢問專家有關建立網路會議空間的建議。

3.   團結一致辦理募款活動。捐款給災害救援基金 (Disaster Response Fund),以增強扶輪對新冠病毒大流行病的因應力量。該基金的獎助金提供救命的呼吸機給比利時、克羅地亞、意大利的醫院;提供個人防護裝備給韓國、奈及利亞、菲律賓、西班牙與美國的一線醫護人員。在印度,災害救援獎助金為醫療機構提供了消毒噴霧器、病床及床墊。

4.   設定並實現目標。請在這個月把焦點置於採取各種可幫助您的扶輪社贏得今年「扶輪獎」(Rotary Citation) 的新措施。集思廣益一起討論可永續服務的專案、增加扶輪基金會捐款的方法、以及在您的社區中增進對扶輪的認識。年輕人正在尋找一種有所作為的方法。請向他們展示扶輪如何使他們裝備好自己做到這一點,尤其適逢此一危機時刻。並請注意您的社員人數的增長。

 

請以#RotaryYouthService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慶祝扶輪青少年服務月的方式。

 

本文由台灣扶輪月刊譯自國際扶輪「扶輪之聲」(Rotary Voice) 2021年5月1日張貼的”4 ways to celebrate Youth Service Month virtually”

2021/5/4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