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發社──「大發扶輪二號」捐血車捐贈儀式暨啟用典禮
2022/02/24  閱覽數 817  作者 高雄市大發社 分享至


高雄市大發社於1月22日上午9時半假高雄大遠百前廣場,舉辦「大發扶輪二號」捐血車捐贈儀式暨啟用典禮,當日並同步辦理一整天的捐血活動。
本社在創立20週年紀念時達成捐贈「大發扶輪一號」捐血車予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高雄捐血中心的壯舉,大發扶輪一號在這近10年期間穿梭於高雄屏東地區的各個角落,總共募集54,148袋血液(1,353萬7千c.c.),為高屏地區增加捐血活動的場次,提升捐血量的捐入,滿足醫療用血的需求,功效卓著。
今年度欣逢本社成立30週年紀念,為落實「大發30閃耀奔馳」的年度口號,由社長何宜達JS發起、結合扶輪的公益關懷精神和資源,以及本社社友投入服務社會的行動力量,共同打造出這輛造價近700萬元的「大發扶輪二號」捐血車;這部捐血車申請本年度的全球獎助金案GG2232626,除DDF及RI的配合款之外,全數的經費來源由本社社友認捐的保羅‧哈里斯完成。
贈車儀式暨啟用典禮時JS社長表示,看到「大發扶輪一號及大發扶輪二號」兩台捐血車聯袂出勤捐血的服務,心中充滿著感動,這對所有的大發社社友而言意義非常重大。總監蔡政旺 Wonderful肯定大發社繼大發一號捐血車之後續捐大發二號捐血車,在社務的發展上是很好的傳承。前總監李素鳳 Charming表示大發二號捐血車在地區是非常具有指標性的GG案,扶輪基金的分享制度充分展現扶輪行善天下的宗旨。立委許智傑致詞時表示,他以身為大發社的社友為榮,大發二號啟用後並與JS社長帶頭個別捐出500 c.c.的熱血。
近期由於COVID-19本土疫情的流行,血液庫存量因而時常拉警報,更是創20年來的新低點,令人擔憂。大發扶輪二號捐血車為缺血警報盡心力;移動式捐血車與定點式捐血站大約各占一半的捐血量,但是移動式捐血車更具機動性,可以服務的地區範圍較廣泛,更可以直接到人潮聚集的地點或無定點的機動式巡迴進行捐血的服務。距離是問題所在,因此捐血車在減少時間浪費、人力和物力的消耗上貢獻良多。
捐血活動定位為醫療服務,捐血和法定傳染病篩檢的特種車輛(捐血車)為台灣提供安全的醫療血源檢測並維持公眾健康;扶輪人瞭解捐血對挽救人們生命的重要性和不可取代性,必須對公共衛生安全進行投資,故而捐贈機動性的捐血車和法定傳染病篩檢設備是非常重要的。
捐血車因使用年限的問題而需要汰舊換新,以維繫血源募集的持續性,故而「大發扶輪二號」新捐血車加入募集血源的行列,更是彰顯扶輪人的人道關懷行善天下的精神,並且落實「以服務改善人生」的具體表現。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