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以歌唱享受扶輪
2022/02/25  閱覽數 710  作者 ‧ 主編 ‧ 分享至


自從芝加哥扶輪社創始的第五位社員哈利‧拉格茲(Harry Ruggles)開啟了例會唱歌的先例之後,不但使得例會的氣氛更為輕鬆融洽,也掀起了社員們練習唱歌的熱潮。而當時哈利‧拉格茲首先領唱的名歌是〈Let Me Call You Sweet heart〉,也成了扶輪社最早頌唱的歌曲。
此後,扶輪社員為了要在扶輪例會中唱歌,經常會相約聚會,一起練習歌唱。扶輪創始人保羅‧哈里斯在Comely bank的住家就經常聚集一些芝加哥扶輪社的社員,他們總是在起居室裡談天說地,喝咖啡、品小酒,談理想、聊扶輪,無所不談。當然興之所至,他們就會到放置有一台鋼琴的地下樓唱歌,享受愉快的扶輪生活。
由於扶輪社例會唱歌的風潮興起,也傳遍世界各扶輪社,而成為扶輪社例會的必定節目,因此各扶輪社也在職委員組織表上正式增添了歌唱主委或Song Leader 的職務。
因此,很多扶輪的專屬歌曲也就應運而生,迄今全世界之公式扶輪歌曲共有144首,其中扶輪社專屬之歌曲有46首。
首創例會唱歌的扶輪先賢哈利‧拉格茲於1959年10月23日逝世,他生前除了是芝加哥扶輪社之創社社員之外,也是另外七個扶輪社的名譽社員。
國際扶輪總部在他肖像下的銅牌上鐫刻著:「The man who put song in Rotary」。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