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1地區2022-23年度獎助金管理研習會(GMS)
2022/02/14  閱覽數 838  作者 3461地區總監月報編輯室 分享至


國際扶輪3461地區獎助金管理研習會(GMS)是非常重要的地區訓練研習會,其目的是希望充實地區各社有關獎助金申請的知識與協助申請獎助金,例如申請獎助金所需的條件、申請程序、結案報告等各項知識與技巧,地區辦公室推動地區獎助金管理研習會(GMS),旨在幫助各社做好獎助金申請的準備。
由台中山海屯社主辦的獎助金管理研習會於2021年12月18日假新民高中(國際會議廳)舉行,總監薛秋雄Trading感謝與會社友的熱誠參與熱烈討論,3461地區扶輪基金會已建立相當完整制度,除參加基金研討會外,募款也是相當重要,這三年來金額均徘徊在百萬之間,扣除指定捐款,三年後地區能使用基金數額其實並不多,近年TRF一直改變分配比例,地區所能分配基金逐步減少,因此懇求各社對於扶輪基金捐獻要多做鼓勵。
總監當選人楊迺津DGE Dentist,感謝Trading總監蒞臨指導及各位社友參與,國際扶輪基金「獎助金」來自三年前社友捐款50%的地區指定用途基金(DDF),台灣扶輪社友都非常踴躍捐獻行善天下。歷年來台灣的扶輪基金捐獻,總額都是在世界名列前茅。可是對於全球獎助金(Global Grant; GG)的申請,相對卻是比較少,主要的原因是不瞭解申請的知識和技巧。因此3461地區2022-23年度的其中一項工作目標就是增加全球獎助金的申請案件,尤其希望多申請可以幫助台灣的全球獎助金。

感謝2022-23年度地區訓練委員會主委張光瑤PDG Concept、地區扶輪基金主委劉昭惠PDG Music,九地帶E/MGA永久基金及巨額捐獻顧問林鑾鳳PDG Naomi,說明如何讓捐獻的金額變大,變得更有意義,幫助更多人。謝謝地區副總監謝東隆PDG Paper、地區諮詢委員會副主委賴光雄PDG Jim、趙文華CP Aircon、陳東澤PP Tony、林伶縵PP Clare各位講師剴切曉諭,提供獎助金申請實務精彩的演講。感謝研習會主辦社台中山海屯社社長蔡寶鳳Fendi與全體社友全力支援,讓我們今年度的獎助金管理研習會得以順利舉辦,成功圓滿。
CP Aircon主講「如何善用扶輪全球獎助金(GG)行善天下」,演講大綱有:為什麼要申請全球獎助金、申請GG時地區可用資源、GG之申請要件、GG個案產生的邏輯、GG申請成功要件等跟與會社友詳細解說,特別是採用申請個案的案例分享,讓大家印象深刻,獲益良多。
PP Tony主講「扶輪獎助金綜合實務」,以數字分析基金捐款實務現況,特別是2022-23年度將納入扶青社的參與,期許各扶青社先與輔導社學習參與服務計畫,在學習中成長,並由地區獎助金再進展至全球獎助金。
PP Clare主講「扶輪獎助金執行與結案報告」,結案報告期限為4月30日以前者,內容涵蓋專案活動類型、內容及目的,主辦社及國際夥伴社員之實際參與情況,評估專案目標的達成情況及專案受益人數及如何受益、詳細列報基金的收入來源與預算項目相符之支出明細,及表格填寫、主辦社社長必須簽署報告以示負責等諸般工作細節的實務經驗分享。
最後研習會進行大家期待的「案例實務Q&A」雙向溝通,社友們紛紛提出,在獎助金申請計畫時所遇到的窒礙疑難與困惑不解之處,現場的前總監與講師群也循循善誘竭盡所知來解釋與說明,扶輪基金會地區獎助金與全球獎助金申請的條款與條件,解開各社在申請獎助金上諸多不解疑惑迷茫之處。GMS研習會的圓滿,必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預祝各社2022-23年度的獎助金申請順利成功圓滿。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