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每個人都受到歡迎
2022/02/07  閱覽數 623  分享至
如何成立一個重視多元的扶輪社
「我們扶輪社的一位肯亞朋友患有嚴重的腦性麻痺。他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也不能好好說話,」肯恩‧馬森(Ken Masson)說。「但他可以用腳趾。他是一名DJ,他用腳趾創作他所有的音樂。」
在尋找潛在社員時,扶輪社員們應該聚焦在能成為一個好的扶輪社員的素質,而不是他有什麼與眾不同的特質,世界殘障推動組織麻州中部及都會西區扶輪社社長馬森說,這是一個網路扶輪社,與世界各地的其他扶輪社合作,來改善殘障人士的生活品質。他說,一個重視不同能力、經驗和文化者的貢獻之扶輪社將更有趣、更強大,更有能力締造持久的改變。
「不要以為因為某人殘障,他就不能成為扶輪社員,」馬森說。「那是聚焦在這個人的殘障上。但是,老兄,這個人有20種漂亮的能力,可以成為一個非常優秀的扶輪社員。」
創造一個包容的環境必須從誠實的評估開始做起。您的扶輪社是否包括來自社區中服務不足群體的成員,包括退伍軍人和 LGBTQ+ 人士?您的例會地點和時間是否適合殘障人士和有家庭的年輕專業人士?您是否徵求並重視具有不同觀點和經驗的人的意見?(請到my.rotary.org/en/document/rotary-club-health-check下載「扶輪社健康檢查」。)
這裡有一些技巧可以協助您開始實踐包容。
撰文:Maureen Vaught

該做與不該做
該做
教育自己。為您的扶輪社社員提供學習機會,以擴大他們的視野並開啟有意義的對話。邀請當地的多元、平等及包容專家到貴社演講。藉由教育自己,您可以幫助找出可能阻止您創造包容環境的偏見。
成立一個委員會。委員會可以幫助您的扶輪社把包容納入優先項目。「我們有一些扶輪社擔心將其稱為多元、平等及包容委員會,」7930 地區委員會主委大衛‧哈特(David Hart)說,「因為他們認為他們已經了解並代表了他們社區的人口組成。」哈特敦促扶輪社研究他們的社員中可能缺少哪些類別的人。
方便進入。貴社的例會時間是否方便所有人?行動不便的人士是否可以進入該地點?您的一些活動可以線上方式舉行,或可以面對面和線上混合的方式舉行嗎?「人們不明白方便進入意味著什麼,」馬森說。「他們認為,『我們不必擔心我們的例會場所有樓梯,因為我們沒有任何殘障社員。但是,當然,這可能就是為什麼他們沒有任何殘障社員的原因。」
營造歸屬感。讓所有社員參與扶輪社委員會和活動。確保每個人的聲音不僅被聽到,而且受到尊重。好友或扶輪社導師制度可以幫助新社員感受到歸屬感。
大聲說出來。有人的行為不能反映扶輪的理想或價值觀時,你們自己和彼此都有責任去指出。相互尊重的對話可以帶來有意義的改變。


不該做

抱著傳統不放。排他性或過時的扶輪社傳統可能會讓來自其他背景的人感到不快。「我們過去常常以祈禱、誓詞和一首歌『來揭開我們例會的序幕』,」哈特說。現在則是由社員們輪流分享扶輪時刻,或告訴全社他們為什麼加入扶輪社或者他們在什麼時候真正覺得自己是扶輪社員。
用扶輪術語說話。避免使用只有內部人員才能理解的扶輪縮寫字和短語,以確保每個人都明白您在說什麼。請記住,沒有人會抱怨某件事太容易理解。
忽視您的偏見。無論是有意識的還是無意識的,我們的偏見都阻止我們看到一個人有哪些能成為優秀的扶輪社成員的素質。
搞小圈子。環顧會議室,確保沒有人獨自坐著。邀請訪客和新社員參與您的談話。
濫竽充數。「反映我們社區的多元是我們改變對扶輪看法的最佳工具和最佳策略之一,」國際扶輪理事尤索韋克茲(Elizabeth Usovicz)說。「當『社區』開始在扶輪社領導層中看到自己時,扶輪的公共形象就會開始調整,人們對扶輪的理解也會發生變化。」

資源
請到my.rotary.org/en/learning-reference/aboutrotary/diversity-equity-and-inclusion
瞭解更多關於如何建立包容的扶輪社文化的資訊。
請到my.rotary.org/en/document/rotary-club-health-check下載「扶輪健康檢查」。
請到my.rotary.org/en/document/diversifying-your-clubmember-diversity-assessment下載「扶輪社多元評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