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文告2021-06
2021/06/01  閱覽數 1032  分享至


2020年1月,我宣布我的社長主題「扶輪打開機會」時,談到扶輪需要欣然推動的改變,我們沒有人知道改變會這麼快就到來。可是長久以來我都相信要把挑戰視為機會。這一年,我們把握新的機會來重新想像扶輪的可能性。多來年,我們討論過如何使扶輪變得更具彈性及更有適應力,我們也嘗試過一些實驗性的做法。今年,我們都做了實驗──而且大獲成功!網路例會現在已成為常態,扶輪社邀請的來賓來自世界各地。

我和蘇珊喜歡認識世界各地扶輪家庭的成員,過去一年來我們錯失親自見到各位的機會。可是對我來說,這是體驗扶輪的新方法。我們以虛擬方式環遊世界。我也因此多認識數千位本來無法認識的人。我從來不曾以社長身分踏入我在伊文斯敦的辦公室,可是我們找到新方式來把事情做好,同時還可以減少差旅支出。
這是我們在2020-21年度體驗到的扶輪:靈活、可調整、有創意。下一步不是要回到事情在疫情前的狀態。我們必須向前走。讓我們應用所學,提供社員新的體驗及機會,例如把網路出席列入固定的出席選項。

要保持強健,我們在各階層都需要一個更年輕、更多元的扶輪。多元的定義在各區域都不盡相同,可是我鼓勵各位歡迎來自各種背景的人。我們還可以走的下一步是增加女性社員的人數,擴大她們在各地的參與。

我很高興有許多人現在已經平等看待扶輪社及扶青社。讓我們繼續朝此方向邁進,邀請扶青社社員參與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讓我們不要浪費任何可以接觸年輕領袖的機會,而是要與扶青社合作,積極投入我們許多新的策略。
現在扶輪對抗新冠疫情,倡導疫苗平均分配並打擊不實資訊,以支持免疫活動的表現令我感到自豪。可是我們也必須持續盡全力根除小兒麻痺。我們現在還有機會從事新的焦點領域:環境保護。
今日的世界與我宣布扶輪打開機會之主題的時候相比,已經變得不同。這一年我們賦予扶輪的新角色可以讓我們所有人都引以為傲。讓我們繼續往前邁進,隨時照顧好我們的扶輪社及我們在這些扶輪社的友人。他們是寶貴的,他們讓扶輪繼續生存且茁壯。
我和蘇珊感謝在這特別的一年── 一個找到超我服務新意義的一年──能有服務本組織的各種機會。我們把扶輪視為採取行動實踐價值觀的一群人。在這個非凡的時刻,無疑我們必須越來越強調服務。這是我們向世界展現超我服務對扶輪之意義的機會。

有很多有助於我們改變世界的機會在等待著我們。讓我們緊握這些機會,準備好打開大門,成就更非凡的事物。在我們打開大門接受新構想之際,我們的頭腦與心靈也會打開。要記得我們在扶輪所做的每件事,都會為某個地方的某個人打開另一個機會。


柯納克 HOLGER KNAACK
國際扶輪社長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