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 甘迺迪與「通向和平七條道路」
2022/02/07  閱覽數 505  作者 ‧ 主編 ‧ 分享至



1961年11月29日甘迺迪於白宮會見扶輪社社長

扶輪創始人保羅‧哈里斯說:「在人類之間或國家之間並無太大的基本差異。沒有全好的,也沒有全不好的,其最主要的禍害來源是誤解與缺乏瞭解」。


1961年11月29日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於位於哥倫比亞特區華盛頓市的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扶輪社的領導人,包括當年的國際扶輪社長約瑟‧艾璧(Joseph A. Abey)、國際扶輪秘書長喬治‧敏斯(George R. Means)、華盛頓特區扶輪社社長菲力浦‧鮑伊(Philip S. Bowie)、華盛頓特區扶輪社前社長尤金‧里希特(F. Eugene Richte)等人。
約瑟‧艾璧社長等在晉見總統時,特別介紹國際扶輪透過跨國性的人道及教育的服務,以提升開發中國家的社區生活品質及基礎教育的加強。並贈送扶輪出版物「通向和平七條道路(The Seven Paths to Peace)」給甘迺迪總統。他特別向總統介紹這本書引導扶輪社員更深入的規劃國際服務的方針。
扶輪宗旨揭示我們:「透過結合具有服務之理想之各種事業及專業人士,以世界性之聯誼,增進國際間之瞭解、親善與和平」是扶輪的國際服務之道。
「通向和平七條道路」這本著作闡述扶輪社員們可以透過:「愛國之道」、「融洽之道」、「自由之道」、「進步之道」、「正義之道」、「犧牲之道」及「忠誠之道」等七條途徑,以促進國際間的親善與瞭解,達到世界永續和平的目的。
廣義的和平,並不侷限於沒有戰爭的世界,也不只是追求和諧的社會,而是融合了慈愛與謙讓的哲學,同樣的,每一個人的思想言行若源於善意的出發點,實際上都已經種下了和平的樹苗。
「通向和平七條道路」這本扶輪叢書從一些扶輪社員的親身體驗,闡述了和平的真諦,也敘述了扶輪社員過去所做的努力與貢獻,極具啟發性,我們希望各位扶輪社員都能閱讀本書。
註1:照片說明(由左至右):華盛頓特區扶輪社社長菲力浦‧鮑伊(Philip S. Bowie)、約翰‧甘迺迪總統(President Kennedy)、國際扶輪前社長尤金‧里希特(F. Eugene Richter)、國際扶輪社長約瑟‧艾璧(Joseph A. Abey),及國際扶輪秘書長喬治‧敏斯(George R. Means)。彼等在會晤總統時介紹「通向和平七條道路(Seven Paths to Peace)」。
註2:約翰‧費傑拉德‧甘迺迪(John Fitzgerald Kennedy,1917年5月29日-1963年11月22日),美國第35任總統,是美國頗具影響力的甘迺迪政治家族成員,被視為美國自由派的代表,他是美國歷史上第四位遇刺身亡的美國總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