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2地區公益淨灘還給大海潔淨美麗的海灘
2022/01/28  閱覽數 1009  作者 3522地區總監月報主委 台北市文湖社 林雪馚Sofina Lin 分享至


海洋深呼吸


北海岸萬里翡翠灣,我們浩浩蕩蕩來了,大大方方帶走不屬於這裡的東西。11月13日天空雖飄著細雨,卻澆不熄國際扶輪3522地區公益淨灘活動的熱情,一早在台北中正紀念堂集合、驅車前往,在現場收回了不少垃圾,還海灘一片潔淨,大會還安排運用當地漂流木作海廢藝術競賽,各社發揮想像,扶輪人忙得不亦樂乎,增添了不少趣味與回憶。
說起要淨灘,名額一釋出,過沒多久,559位就滿了,台北市東北社在社長Robot號召之下,參加人數馬上飆至29人,可見公益心的爆發力;台北東南社在社長Amy、秘書Wilmer和單車勇士PP Steve的帶領下,大家神采奕奕奔向海洋。當天一早8時,3522地區500多位扶輪人,10幾台遊覽車,從中正紀念堂出發,沿途車程一直下著毛毛雨,不免會擔心,稍後淨灘活動或許淋得狼狽,好在老天疼愛扶輪人,淨灘過程都沒有下雨,直到活動接近尾聲才開始飄雨。
整個淨灘過程,大家都用心,為了撿垃圾方便,有人把鐵夾子插在後背包直接帶來,模樣很像忍者龜,有人把做料理用的瀝水篩網當工具,可以快速從沙子裡瀝出塑膠。短短幾小時內,在大家齊心協力之下,沙灘煥然一新,還給了大自然一個最原始的風貌,此時蔚藍的海岸線也映照出扶輪人的滿滿笑容。


大約兩個多小時的淨灘活動,成果斐然,在大喊真有成就感之餘,台北市東仁社意猶未意,社友還相約在明年的冬季,直嚷嚷:「有興趣報名的人可以私訊我喔!」
大夥兒撿了好多塑膠、保麗龍、寶特瓶蓋、廢棄魚網、吸管和垃圾,除了積極淨灘之外,新北市滬尾社更大聲呼籲大家:「要環保愛地球,不能亂丟垃圾!」
台北市松仁社除了熱情響應淨灘,同天加映台北市松智社捐血活動,淨灘和捐血兩相宜,扶輪家人愛心爆棚,松仁扶青社也熱情參與及招呼大家來捐血,成績相當耀眼。
台北市海洋社除了淨灘不落人後,卡哥Carpenter還利用漂木搭建海洋巨輪裝置藝術,吸引眾人的目光;台北東南社一起製作漂流木作品懸掛社旗,要在這片清潔乾淨的沙灘上留下共同的記憶;台北市環球社由社友、工業設計大師Tom以「迴流」為設計理念,製作寓意「生生不息」的作品,希望在漂流物的同心圓中三社(草山、白金、環球)同心協力、永結同心。
加入台北市環球社剛滿半年的社友李福源說,在創社社長劉漢仲CP Dreamer的帶領下,他的生活變得精彩有意義,「淨灘這一天,在藍天及海水的映照下,扶輪人特別美麗!」
在毛毛細雨裡,淨灘活動圓滿結束,看到潔淨的海灘、美好的家園,大夥兒的心都暖暖的,還大聲相約:「明年擱再來!」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