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社長當選人珍妮佛‧瓊斯2022-23年度主題演講
2022/01/21  閱覽數 2913  分享至


2022年120

814日,我與我先生尼克前往伊利諾伊州伊文斯敦——我們國際扶輪總部的所在地,也是我們未來兩年的新家。

我必須承認,最終將坐在我的社長當選人辦公室裡,將在一個我多年來尊崇的空間裡工作,令我興奮無比而難以置信。而且在我的餐廳的桌子以外的地方工作,感覺真好。

在頭一個星期裡,我一大早就收到了一位扶輪社員的私人訊息。他說:「我不確定妳是否還記得我。妳曾在敝社演講,我們在漢堡見過面。」

他接著說他請我幫一個不太能成功的忙。他的扶輪社與一位學者、阿富汗喀布爾的和平活動人士有關係——一位當時正處於危機之中的年輕女子。我能幫什麼忙把她送上撤離的飛機嗎?他告訴我,許多智能手機被查抄充公,她正在用她的私人網絡來掩蓋她打電話的地方。

我們都記得成千上萬絕望的人試圖逃離喀布爾機場的場景。

坐在舒適的新辦公室裡,坐在我的大辦公桌後面,我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我是誰,我能做什麼?

幾年前,我們國際扶輪的一位理事帕特.梅里韋瑟(Pat Merryweather)向我介紹了一位和平獎學金學者,他擔任的職位可能可以影響這種情況。現在是我做一機會不大的嘗試了。

我伸出手,然後我們都知道的某種扶輪魔法接管了。

正是這個扶輪和平獎學金學者成了這個故事的救美英雄。我不知道發生的一切,但不到24小時,這位年輕女子就被列入了撤離名單。兩天後,我們得知她已安全前往歐洲進行進一步處理。

想像一下當天飛機升空時她的想法。

朋友們,這就是扶輪的力量。當建立正確的連結時,世界就會連成一線,我們的故事就會拚出。我們的分歧溶解消失,唯一限制我們影響力的是我們想像力的障礙。

我要帶大家到2014119日。尼克與我在柏林一家酒店的屋頂上,俯視著超過100萬人歡慶柏林牆倒塌(也被稱為冷戰結束)25週年。

當天稍早,在前社長柯納克Holger Knaack主持的一次活動中,我遇到了一位名叫 塔蒂亞娜.舒里Tatjana Jury的女士。25年前的當時,她還是柏林東部一位新面孔的年輕電台記者。

她分享道:「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的新聞總監精神崩潰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於是她帶著錄音機出去探索,因為,用她的話說,「當妳想抓住歷史,妳就必須抓住歷史。」

她看到成千上萬的人在東西方之間來回穿梭。她看到人們正在破壞柏林圍牆。然後她回到她的新聞編輯室,報導了她的故事。

當我聽到Tatjana分享這一點時,連結的力量再次編織了它的魔力。

就在同一天,我也是一名新秀記者。我獨自一人在加拿大溫莎的一間新聞編輯室。警鈴響起,這意味著世界某處正在發生重大事件。我跑到舊的新聞通訊機前,讀到柏林圍牆正在倒塌。冷戰即將結束。

就像Tatjana一樣,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但我知道這是歷史。 「當妳想抓住歷史時,妳必須抓住歷史。」我走進新聞台,分享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消息。

想像一下,我們兩個相距超過4,000英里,卻共享著改變世界的經歷。

所以,25年後,當我和Tatjana相遇時,我們共同流下淚水。我不知道新聞通訊的故事是否是她的,但我選擇相信它是。

只有當我們生活在這樣的共同經驗中時,我們才能透過瞭解創造世界和平。只有當我們致力於平等、人權與公平分配社區資源時,那樣的世界才能體現出來。或者,正如我們都知道的那樣,對各方公平。

當我們努力將多元、平等與包容融入扶輪時,消除障礙是包容的關鍵。包容是成為社員的關鍵。

雖然這似乎是一個新的行動呼籲,但它並不是新的想法。我想要讓妳聽聽我們的創始人保羅哈里斯在1933年我們第24屆年會上的實際錄音:

扶輪向各行各業的代表、所有國家與所有宗教形式的代表開放。 ...這就是扶輪的天賦與榮耀。 ...雖然扶輪社員在許多方面有所不同,但在兩個方面他們是完全一致的。

我們完全一致。

幾年前,我接受了一個美國電視節目的採訪。就在錄製開始之前,主持人透露了一些驚人的事情:他已經成為扶輪社員30多年,但直到最近他才「領悟扶輪」。

他參與了一個為自己社區的兒童提供外套的服務專案。第一次,這一切都豁然開朗。他親眼目睹了服務的力量,並真正投入其中。他甚至繼續擔任扶輪社社長。

想像一下——在他最終「領悟扶輪社」之前,參加了1,500多次扶輪社例會。那麼這給了我們什麼教訓呢?

我們必須使我們的社員參與。

我的家鄉溫莎是加拿大的汽車之都。我熟悉工作的場所,我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中長大。當某些東西不起作用時,我們就重新裝備。一家工廠會關閉幾個月,為新的零件或加強的模型做好準備。

由於競爭激烈的市場力量,許多工廠關閉,過去的幾十年一直很艱難。數以萬計的工作失去了,而不再有替代的工作。

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你會怎麼做呢?你得適應調整。這需要時間,但我們的社區現在已成為農業綜合企業以及尖端醫療及航太科技的世界級領導者。

我們扶輪也必須適應和重新裝備。找到合適的「零件」來吸引每個社員參與,應該是我們的核心功能。歸結起來就是要使我們的社員感到自在與受關懷。

幾年前,我的朋友布朗溫.史蒂芬斯Bronwyn Stephens帶我去墨爾本的一所學校。在那裡我遇到了一位名叫彼得的扶少團團員。他告訴我,「如果想要有責任感的孩子,就必須賦予他們責任。「」

彼得正在做一些重要的事情。把社員引進扶輪社沒有問題。我們努力留住他們。我們是一扇旋轉門——在我們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我們需要詢問我們的社員,他們想要從他們的經驗中得到什麼——然後,我們需要為他們提供有意義的責任。

正是我們提供的親手參與服務、個人成長、領導技能發展及終身友誼,創造了目標與熱情。這些是我們的責任。如果我們不為我們的社員服務,我們就不會為我們的社區服務。如果我們不為社員提供自在與關懷,他們可能永遠無法真正「領悟」扶輪的力量。

請瞭解,當我使用社員一詞時,指的是扶輪社與扶青社。我們都是扶輪的社員。

我們被託付在我們偉大的組織中發揮領導作用。現在,我們要勇敢和有意識地採取行動,讓他人協助我們領導。

今天我很高興地宣布,從今年71日開始,我已指派一名扶青社員,負起擔任扶輪公共形象協調人的責任。我已正式將扶青社員納入了幾個委員會,在我們的任期內,我將開始指派一批精選的扶青成員為社長代表。

梅塔社長Shekhar Mehta去年發起了我們的「賦予女孩力量」(Empowering Girls)倡議,在世界各地獲得迴響。我們將繼續這一大膽的努力,認知被賦予力量的女孩成為被賦予權力的婦女。

我們還有不到一年半的時間來達成理事會設定的扶輪社中有30%是女性社員的目標。我們已經走了很長一段路,已經有 110 多個國家達成了此一目標。也就是說,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30%的下一站是50%。你們知道,扶青社的社員已經取得了這一榮譽。

說到擁抱不同的、與獨特的新社——尤其是新的扶輪社模式的新社——對於扶輪的成長至關重要。我需要你們的幫助,我敦請你們每個人在擔任總監期間協助成立至少兩個新的創新扶輪社或主題扶輪社。

然後,也許最重要的是,向他們以及您現有的扶輪社灌輸我們的自在與關懷理念。讓我們確使我們的社員參與,讓他們喜歡他們的社及扶輪經驗。

在我們努力從內部創新扶輪社的同時,我們還要特別強調提升扶輪在世界上的形象,舉辦一次全球影響之旅,慶祝我們的成就。

我們將積極與思想領袖及世界領導人以對話進行連結,討論我們如何共同努力因應世界上最迫切的挑戰。

扶輪敞開這些大門,我們需要利用我們的連結來加深這些關係,並建立新的夥伴關係。最好的部分是,這能發生在各級領導層。

我們都感受到扶輪服務與扶輪價值觀對我們的影響。現在是我們與他人分享這種感覺的機會。

我記得在韓國出席一個扶輪會議。雖然我不懂韓語,但當他們開始異口同聲時,發生了一個美妙的時刻。從斷斷續續的節奏,顯然聽得出,他們正在朗讀《四大考驗》。

那一刻我感到很自在——那種來自熟悉的自在。我們的核心價值觀、我們的傳統、我們的傳承——這些都是我們堅持的有力事務,但我們也以此為基礎更上一層樓,因為我們想像著我們要如何做得更多。

五十年前,錄製的一首歌,其中包括這句優美的歌詞:

妳可能會說我是個夢想家,

但我不是唯一的一個。

我把這句歌詞當成是在號召採取行動。我們都有夢想,但付諸行動是一種選擇。當我們這樣的組織夢想著根除小兒麻痺與創造和平等大事時,我們就有責任使這些夢想成為真實。

想像一個最值得我們付出的世界,我們每天起床都知道我們可以有所作為。你們不會去想像昨天。你們想像明天。

想像一個沒有小兒麻痺的世界。

想像一個為每個人提供潔淨水的世界。

想像一個沒有疾病的世界。每個孩子都學習閱讀的世界。

想像善良、希望、愛與和平。

我親愛的朋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主題是想像扶輪。

Imagine Rotary

Imaginons le Rotary

Immagina il Rotary

Imajin Rotari イマジン ロータリー

Sangsanghara Rotary 상상하라 로타리

Imagine O Rotary

Hsiang-hsiang Fu-Lun 想像扶輪

我希望這個主題在我們所有的語言都有意義。

百老匯音樂劇《吉屋出租》Rent的一首歌中有一句極佳的台詞:

五十二萬五千六百分鐘

妳如何衡量生命中的一年?

妳們中的一些人可能熟悉這部戲劇,或者妳們中的一些人可能比較熟悉啟發它的普契尼歌劇《波希米亞人》。

我的朋友現任總監 Michelle Bohreer 最近向我們每個人提出挑戰,請我們想想我們每個人如何從相同分鐘數的一年中得到成果。我們如何選擇活出這些時間是一個重要的問題。

71日,時鐘開始滴答作響。妳將如何使用這些分鐘?

台灣扶輪月刊譯自國際扶輪提供的2022-23
THEME ADDRESS 
2022-1-21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