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1地區社員研討會
2022/01/17  閱覽數 573  作者 地區媒體採訪主委 中壢明星社 賴月貴Luna 分享至


國際扶輪3501地區2021-22年度地區社員研討會(District Membership Seminar),2021年11月7日在新竹市港南艾茉爾會館舉行,地區總監王元甫DG Medico致詞表示,經歷疫情的嚴峻考驗,能再次共聚一堂彌足珍貴,扶輪社的經營和諧第一,和諧最為重要,凡事以和為貴,有和諧才能團結,才能發展壯大,有不同意見,要多溝通,多協調。扶輪社有紛爭,傷害很大,可能造成社的分裂,一定要事先預防與避免。
扶輪社要永續經營,一定要有策略與方法,擬定短、中、長期策略目標,檢視扶輪社發展現況的優點與缺點。扶輪社在發展過程中都會遇到問題與瓶頸,所以要預先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策略委員會的組成由各社決定,通常包括社長、社長當選人、副社長── 連續三任社長與多位前社長。
國際扶輪理事劉啟田RID Surgeon:
增加社友的重要性
國際扶輪理事劉啟田RID Surgeon首先以「增加社友的重要性」為題演講,他說目前台灣的扶輪社員人數占全世界排名第8名,統計至2021年10月15日為止的總人數是33,603人,已可稱為扶輪大國,以台灣的面積及人口而言實屬不易,如果能增加到45,000人就更好,台灣在國際扶輪的地位就會更加提升。

前總監張宏明PDG Tony:
社員是扶輪的生命之火
張宏明前總監首先舉爐邊故事為例,表示社員是扶輪的生命,好比燃燒的爐火,唯有扶輪之火旺盛,社運才會昌隆,而扶輪之火要長保旺盛,身為社長就必須不斷的「添柴加薪」尋找新世代(具有未來性)的社友加入,同時也要努力的「搧風點火」,想盡辦法讓社員對自己的社產生認同感,激發出社員的熱情。張宏明前總監也幽默的說,人都有「趨炎附勢」的習性,只有創造優質的社團,才能吸引優質的社員加入,這點非常重要。
前總監陳全雄PDG Rock
分享「社員發展的方法與挑戰」
前總監陳全雄期勉社員都能認識、體驗、實踐扶輪,進一步享受扶輪,建立家人般的情誼,成為真正的扶輪人,社長也要重視社員的出席和熱烈參與,給他機會、舞台與榮耀。身為領導人要永遠抱持謙虛學習的心態,做到「無我」的境界,就是不斷的縮小自己,要知道「鑽石不論變得多小,永遠是鑽石,是最閃耀的那一顆」。
三位講師的演講激勵人心,在最後的Q&A時間中,社友也熱烈的反饋和提問,身為社長對於如何吸引新人、留住舊人,大家都有很深的感受,也提出資深社友(年齡+社齡)如何定義及希望能有獎勵方案等建議,研討會在意猶未盡中結束,互道下回活動再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