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保羅‧哈里斯故居
2022/01/17  閱覽數 758  作者 ‧ 主編 ‧ 分享至


於Comely Bank住宅的三人會議扶輪創始人Paul Harris、芝加哥扶輪社首任社長Schiele、任期最久的司庫Chapin

保羅‧哈里斯Paul P. Harris於1868年4月19日出生於美國威斯康辛州拉辛鎮。三歲那年,他父母在西部經營的事業不順,因此就將他送到居住於佛蒙特州瓦林福特的祖父母家居住。此後他就在祖父母悉心的照顧下成長,也培養了他優越的人格特質。
後來他先後就讀佛蒙特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並於1891年獲得愛荷華大學的法學學位。大學畢業後,他聽從教授的建議,以五年的時間周遊美國各地打工,體驗很多充滿色彩的人生經驗。
1896年,哈里斯遷移到芝加哥市,並在當地開設了律師事務所執行法律業務,也在市郊的Comely Bank購置了一幢中型住宅,從此定居於芝加哥市。
1905年,他邀了另三位好友創立了世界第一個扶輪社── 芝加哥扶輪社。他的家就成了扶輪社員經常聚會聯誼的地點。
後來他成為國際扶輪的首任社長,並周遊世界各國訪問扶輪社。在訪問日本的時候他非常喜歡優雅的日本庭園。回國後就在自己家門前設計了一個仿日式庭園。後來日本扶輪社獲悉,就以海運送了一座日式石燈籠到他的寓所,放置在庭院中觀賞。而屋內設有壁爐的會客廳則是爐邊會議最早的開會地點,後來參加的社員增加之後,才移到地下室開會。
這棟具有歷史價值的保羅‧哈里斯故居在幾經轉手之後,國際扶輪才花了市價20萬美元之三倍價格的60萬美元,從屋主手中購回,經過重修之後,重新回復原有的樣式與扶輪社員見面,成為扶輪永遠的文物遺產。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