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領導學院台灣分部高級班 第6期學員訓練會議
2021/12/28  閱覽數 722  作者 籌備主委 台中中央社 楊迺津DGE Dentist 分享至


扶輪領導學院台灣分部高級班第6期,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而延期一季,經歷學員進進出出、退費的繁忙手續,終於在2021年10月30-31日於台中兆品酒店正式開課。早上8時半負責籌辦的台中中央社在籌備主委楊迺津DGE Dentist、Serena社長、Yummy祕書,動員全體社友投入接待,找出名牌、送上資料、在RLI第6期背板拍照留念、帶到會場,展現扶輪活力。

第一天課程
RLI台灣分部執行長林蔚哲PP House,先向所有學員介紹場地,課程將使用兩間教室,每節課後需要做出移動、方便上課。RLI台灣分部校長李世定PDG Stan前總監向全體學員講話,要求高級班學員在學習上「態度」是很重要的關鍵,也是和普通學員班不同的地方。PDG Stan校長的精神講話,嚴肅中帶著愉悅,遊走全場隨時指定學員回答,讓大家如沐春風、笑聲不斷。大會邀請貴賓3461地區總監薛秋雄DG Trading致詞,他歡迎全體學員來到台中上課,分享他也曾經在這個課程中受益,讓他在擔任總監的這段期間受益良多。謝謝台中中央社承擔起這個籌辦任務。
堅強師資
扶輪領導學院台灣分部高級班第6期一天半課程,邀請到最堅強師資:謝三連PRID Jackson(RLI東亞區域國際副主委、RI前理事)講授「激勵‧義工」、吳蓓琳前總監PDG Pauline講授「公共關係與公共形象」、李世定前總監PDG Stan講授「社員議題(扶輪社員的重要性)」、林照雄前總監PDG Set講授「扶輪與倫理」、黃維敏前總監PDG Tommy講授「有效的公開演講」、林伯龍前總監PDG Doctor講授「扶輪多元性」、陳仁德前總監PDG Ortho講授「立法會議」。
第一天中午用餐前,執行長PP House報告了此次課程因為疫情影響延期,產生退出、退費的情形,確實讓承辦的籌備主委DGE Dentist和台中中央社增加很沉重的負擔壓力。執行長請全體學員們下樓,在廣場進行大合照,留下美好的回憶紀錄。
第一天下午課程講師有分組式討論,然後推出代表陳述共識結論;也有拋出問題,立即指定學員即席陳述想法,靈活的課程讓學員精神緊繃絲毫不能鬆懈,但也因此收穫滿滿!
晚宴餐敘
晚上6時半晚宴餐敘,台中中央社Serena社長謝謝中央社PE Soy、PP Yng Yiing供應好酒,請大家可以盡情聯誼。校長PDG Stan說,因為仍在疫情管制中,貴賓們上台一起舉杯,各桌一同起立面向大家舉杯聯誼。扶輪領導學院第11屆校友會會長蔡東賢PDG Daniel和籌備主委屏東百合社PP Una,專程從高雄來邀請大家出席2022年1月23日在高雄舉辦的「扶輪領導學院第11屆校友大會」,並播放前導宣傳片,希望各位百分之百參加,並且立即逐桌邀請,收到很好效果。
第二天課程
第二天上午開課,執行長PP House請大家選出第6期的班長,方便爾後的聯繫,結果由葉惟堯PDG Bed眾望所歸,當選RLI第6期的班長,他也承諾願意竭盡所能做服務。
接著「雙向溝通大會」,由RLI台灣分部校長PDG Stan主持,他遊走全場逐一點名學員,講述一天半上課心得,PDG Stan肯定學員「態度」有了堅定的成長,因為分組密集討論的互動,學員彼此感情熱絡、熟識更上一層樓。校長PDG Stan頒發感謝狀,給費心籌辦高級班第6期課程的台中中央社:DGE Dentist籌備主委、Serena社長、Yummy秘書。還頒出特別獎狀給3501地區頭份創世紀社巫雲芳PP SCS,因為他參加第6期學員班,第6期高級班、座號6號,難能可貴!
台中中央社Serena社長報告:「感謝讓台中中央社有這樣的服務機會,課程已經要邁入頒發結業證書的榮耀時刻,我準備了台中名產太陽餅當伴手禮,名稱恰好就叫「九個太陽」也是我們熱情的寫照!」
大家抽出自己的名牌帶回家作紀念、名牌袋交回,然後依照座號順序,每梯次5位依序領取結業證書,和PDG Stan校長合影留念。扶輪領導學院台灣分部高級班第6期一天半課程順利完成,每位學員收穫滿滿,將帶著學習心得回到各自地區扶輪社,去做更精進的服務!
我的感謝
感謝扶輪領導學院台灣分部PDG Stan校長,給了筆者籌備這場活動的機會,真的學習到以往不曾有過的經驗,也讓台中中央社增廣認識更多的扶輪菁英前輩,從講師聯繫接送、會場安排、與學員互動,執行長PP House給了我們最精準的指導,因為疫情而延期的處理,他幫助我們建立最佳更改模式,謝謝他!籌備這場活動增進了筆者組織的能力,也凝聚了我們更多的情感,就是要有這種經歷才會有扶輪珍貴的感情,謝謝大家!

回上一頁